咸鱼巨星 150:0点的烟花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春晚是什么?

  春晚就是喜庆,热闹

  春晚就是红火,吉祥

  ……

  春晚从来不看

  春晚就是批评

  春晚就图一乐呵

  ……

  2014年冯小纲导演的春晚,一开场就让观众们乐了,满满对于春晚的吐糟味,让大家觉得十分接地气,这是一个大胆的尝试,说出全华夏人民的心声。

  在这年味越来越少的春节里,现在也就春晚,成为华夏民众每年讨论的事情。30多年来,华夏不曾改变,捧火许许多多的明星,让娱乐,面向大众。

  “你吃这个鱼,昨天早上我和我妈,还有清姨一起去菜市场买的,价格完全涨疯了。”

  姚贝那指着桌上大盘子里的红烧鱼说道。

  二十几道菜摆在桌子上,两家人围绕在一起,观看着春晚。陆然觉得此刻这副画面,才是最大的幸福,不论走到什么阶层,最重要的还是一家人能踏踏实实过个年。

  平平凡凡才是真,在未来十多年后,随着科技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这种团聚的场面也会越来越少。老祖宗留下的许多规矩正在被时代抛弃,享受的,也就最近几年真实的时光。

  “姚哥,我真没跟你吹,那时候我从湖市挑着俩担子,愣是走到杭市,那时候这路还没通呢。我绕西湖两圈,没找到路,还捉摸着这是哪呢,路那么长。”

  “小清就是我在那个时候路上认识的。那个时候437部队刚刚解散……”

  老头子跟姚爸在饭桌上诉说着陈年往事,陆然对此是没有任何印象,但看见自己父亲那么开心,就够了。

  前世过个年,父子俩也没多大交流,吃个饭,然后该干嘛就干嘛去,春晚也从来不看。或许,只是为了完成每年春节这个任务吧。

  看着俩长辈说得起劲,陆然走上去给他俩倒上酒。刚倒完,便被老头子瞪上一眼问道:“你今天喝不喝酒。”

  陆然耸耸肩,到没拒绝,“大过年的,陪你咯!喝啤的行不行。”

  “你丈人都在这呢,你喝啤的。”

  陆涛笑骂道,拿过一个杯子,给陆然倒上满满一杯白酒。

  那刺鼻的重味,让陆然苦笑,也只能跟老头子和老丈人碰杯喝酒了,今天这日子真推脱不掉。

  姚贝那看着这一幕,不时给其余人夹菜,嘴角也闪过一丝微笑。这种热闹的气氛,也很久没体会过了。

  今年春晚,爆款还是出了几个。当王征亮上台唱出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就连陆然也不经停下手中动作,默默倾听。

  孝之一字,承接华夏上下五千年时光,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这是祖先们常说的事情,由此可见,孝这事情,还排在传宗接代的前面。

  这一刻,华夏看春晚,千千万万的人,都在歌声中想起自己的父母,他们或在家,或在外,或逝去。

  人,总是在失去后才知道珍惜。对于老头子的感情,陆然似乎又加深一刻,前世亏欠实在太多。其实做父母的,真的是不想跟你说话吗?只是说着说着后,就怕打扰到你而已。

  当沈藤和马莉的小品《扶不扶》上台表演后,算是掀起春晚一个高潮。

  前段时间的鹏羽案,因为司法机构的不当言论,算是让华夏的社会道德败退。

  不论案件结果如何,主要还是当时法官那一句话,“不是你撞的为什么要扶。”

  心寒两字在这一事件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就因为一句话,让雷封同志一辈子努力的品德,化为乌有。好人,可能真的没有好报。

  虽然后续调查表明法官判的没错,但做为司法公正的代表,就因为这一句话,让大家无言,随后在媒体报道下,也让这股风向愈演愈烈。

  春晚小品最终还是没有给出结果,答案在各人心中。

  没有结果的结果,或许是最好的结果。却起社会深思,才能加以改正,让这问题不在持续下去。

  “给他们发个祝福吧。”姚贝那拉过陆然说道,毕竟跟开心麻花一群人关系还是不错。

  “不要”陆然喝了一口酒拒绝道。

  姚贝那差点笑出声,“怎么还跟个孩子一样,不就是给你寄个剧本么,需要这样记仇。”

  陆然想想后,觉得可能自己酒劲上台才会那么说,马上意识道:“好吧!”

  在微信里编辑一条,小品成功,新年快乐!的祝福语后,陆然继续跟老头子喝酒。

  今天就算趴下,也要跟老头子怼到底。

  春晚还在继续,常客冯龚的小品,让全华夏也乐呵一番。不过,陆然看着接下来电视上的画面,也不禁心寒。

  只见哈林带着韩国明星李敏高上台,演唱他的成名曲《情非得已》。那不熟练的华夏语,在这个舞台上演唱,有什么意思呢。

  陆然不知道为什么,这种面向全华夏观众的舞台上,要邀请那么个别国明星,涂点什么?

  姚贝那似乎明白陆然的心情,也不看电视了。

  开了一瓶啤酒,给自己倒上,随后给在座的长辈和自己男友敬上一杯。喝完后,大家也不看电视了,聊着各种各样的话题。

  特别最主要的,还是陆然和姚贝那的事情。反正一通话下来,把姚贝那说的还是有点脸红。都排到孙子出世后怎么处理了。

  当《难忘今宵》熟悉的旋律再度响起后,陆然带点醉意的脑袋瞬间清醒。

  这次春晚少掉很多节目,比如,那首原唱者的《答案》,还有原本站在春晚舞台上,献唱《天耀华夏》的那个“姚贝那”

  “我们去外面坐坐?”陆然笑着朝姚贝那问道。

  看看自己老爸和陆叔还在喝,姚贝那点点头。搬过椅子,两人坐到阳台上。

  “未来的我们会怎么样呢?”陆然开口第一句话,便让姚贝那像看智障一样的目光看着陆然。

  “你喝醉了?”姚贝那不禁问道。

  陆然摇摇头,“新的一年,我在想怎么好好爱你。”

  听见这话,姚贝那心一暖,靠在陆然肩膀上,小声说道:“去外面拍戏了,一定要每天给我一个电话。”

  阳台外,0点的烟花闪耀星空,灿烂而又美丽的一幕出现在天空。在过一两年,这一幕,就可能再也看不到了,因为要禁止放烟火。

  注视着上空灿烂的光芒,陆然紧紧抱住姚贝那。

  前世,你曾闪耀。今生,护你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