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155:演员的态度(上架3/5)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当提早回到酒店后,陆然知道姚贝那一家人还没回来,便躺在酒店里休息。

  元宵过后,算是正式宣告要进入忙碌状态。2014年,是华夏影业腾飞的起始,市场体量才真正的开始出现爆发。

  隔上几期总能出现几部票房优异的电影,不像前几年,整个电影业全年都死气沉沉的。

  破亿,现在圈里没人会提这事情。已经完全成为常态了。现在大家说起票房成就,一般以10亿界线来划分。

  随着新时代商业电影的出现,观众们也越来越习惯走进电影院。市场容量在扩大,不在像90年代一样,电影院里小猫两三只,然后放着“余音缭绕”“哲学深刻”“人性美体”的电影。

  陆然看过那个年代导演拍的电影,就算张一谋当年成名的那部红高粱,陆然看后也只想说一句,拍的什么玩意儿。电影看点到底在哪。

  可能真的时代不同吧,快节奏的生活里,谁还看这个。也只有同一年代的人,才明白那种感觉。

  陆然也就对90年代有印象了。80年代在往上数,除了教育课本必须知道的事情,其他完全一脸懵。

  不管如何,陆然完全不想错过华夏影业发展中的这几年。

  而且凭现在自己的能力,完全没有办法在将来立足,估计全球战还没有开始前,凭现在的能力就会马上淘汰。

  趁着这几年,观众们忍受能力较强时,陆然还是寻思着好好打磨自己。

  休息过后,陆然直接打电话联系到沈藤后。听到原由后,对方还是蛮开心的,起码陆然的敬业心还是值得肯定的。

  明星都有档期,越火的,越要排,一天都是钱。

  但凭着陆然现在的名气,却还是如同新人般,兢兢业业,提早十天来汇合,这不得不让开心麻花一群人认可。

  毕竟现在这个时候,开心麻花都没有受到观众认可,连一部电影都没出过,都没证明过自己,哪何来的优越感,能拉拢正在火爆的陆然呢。

  原本想着靠梦梦的关系,能让陆然出演《夏洛特烦恼》,就是赚。给予这个角色,也是因为能在电影的前期,更好的宣传,也不用大家小猫两三只。

  毕竟凭着陆然出演,那整部电影明星档次也拉高了。脱离一大片扑街电影。可陆然打电话来的友好态度,却让沈藤也有点受宠若惊。

  “陆然,你等会儿,在哪个酒店,我来接你?”沈藤在电话中兴奋的喊道,对于自己第一部电影即将开拍,那真是迫不及待,特别陆然的心也跟整个剧组在一起。

  “要不然等会儿?贝那大概就要回来了,我们等会儿一起见面。”陆然想想后回到,姚贝那一家似乎就要回来了。

  “行,没问题,我等你电话。正好今天晚上有夏洛特烦恼的话剧,你过来看一遍,先熟悉下剧情。我让梦梦和马莉也一起来。”

  跟沈藤商量好后,陆然抽空给自家女友去个电话。知道他们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便放心下来。

  “怎么了?刚刚梦梦还打电话给我,说晚上一起去他们公司看场话剧。”

  当姚贝那回来后,便走进陆然房间问道,后面还跟着遮掩装扮的刘伊菲,俩姑娘额头上还有点汗水,似乎走的很累。

  “小仙女,欢迎光临。”陆然朝刘伊菲说道,顺便拿过纸巾给姚贝那擦擦汗。

  刘伊菲摘下墨镜,憋了一眼那撒狗粮的一幕,平静道:“算你识相,虽然我的确是个仙女。”

  陆然膈应一下,瞬间就不知道怎么回,这姑娘什么时候也这么自恋。不过,她还是比较符合这个形象。

  “晚上看的话剧,就是我要拍的电影。”

  姚贝那闪过一丝兴趣,眨眨眼朝着陆然道:“好啊,那等会儿吃过晚饭后,我们就去看吧。上次听你说那剧本,就感觉挺有趣的。”

  春节的前一天,陆然对姚贝那讲过夏洛特烦恼的故事,也吐露出一些电影中的片段,凭自己的理解,尽量讲生动。

  姚贝那当时就听的兴致勃勃,现在话剧来了,自然要打算去看看。

  “什么话剧,让你也想去看?很难得啊!”听见两人的谈话,刘伊菲也不经问道。这发小,一般电影都懒的看。

  听见这问题,陆然疑惑问道,“话说开心麻花那边的话剧,你都没看过吗?”

  刘伊菲摇摇头,“没有。”

  画面突然好尴尬,陆然真不知道这群人怎么交朋友的。梦梦还是开心麻花高层吧。

  休息过去一个多小时,便看见沈藤和马莉各开着两辆车到达酒店。陆然三人早已在门口等候。

  “哈哈,陆然,上车!”沈藤招呼着说道。

  陆然点点头,想拉着姚贝那上车。

  结果这时梦梦跳下来,拍开陆然的手道:“把你女朋友借我们一会儿。”

  陆然瞬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让就让吧。姚贝那浅浅一笑,便跟随梦梦上车,几个女人开始嘀嘀咕咕起来,有说不完的话。

  “沈哥,今年小品不错啊。”上车后,陆然夸赞道。

  毕竟今年春晚,《扶不扶》这小品的关注度,比常客冯龚的小品还要高点,社会热点在那,自然能出成绩。

  “别提了,每年春晚排练都跟疯了一样。”沈藤说完后,便发动汽车,向前开去。

  “我们春晚的成绩,可比不了你双11那一天。那天双11结束后,你火到周围人全跟我打听你的消息。”

  “一场直播30个亿,圈里有实体企业的老板都有点疯狂了。”沈藤打着方向盘笑道。要说去年娱乐圈最大的发现,就是陆然吧。

  前面从好声音开始,大家都没有太在乎,总能出现那么一两个火的人。但从直播带动地产升值,然后双11那天又卖出30个亿。这就让大家区别对待了。别管你什么明星,能为企业带来利益的,就是大明星。而陆然,在去年,可能是最闪耀的明星。

  陆然微笑道:“主要阿哩这个平台,换谁都一样能出成绩。”

  “得,你过了这个年18岁了吧,怎么跟个四五十岁一样的谦虚。OPPO那手机,现在卖的疯狂。上次我朋友从中关村那边回来,说翻新的机子一箱箱的。”

  沈藤笑道,对陆然的成绩肯定。周围老板疯狂的是什么?真以为名气?那都是假的,疯狂的是带动产业的经济效益。

  “行了,这话题打住,什么时候进剧组?”陆然话锋一转问道。

  “你既然来了,回头跟我们一起去吧,25号飞辽省连市,在那起码呆两个月。”沈藤开始诉说剧组安排,这一块,已经讨论许久了。沈藤也算了如指掌。

  一路上,两人的讨论渐渐偏向于演技上。

  陆然特意向沈藤请教对于表演的问题,而沈藤也十分乐意回答,大致做出一个了解。

  车很快达到开心麻花,当人全下来后,梦梦领着大家向剧院内走去。女人们叽叽喳喳的聊个不停,而陆然与沈藤还走在后面,探讨着刚刚的话题。

  “先去买点东西,还有40分钟话剧开场,吃饭来不及了。这话剧时间也比较长,我等会儿中途给你在详细解释一遍。”沈藤照顾着说道。对于陆然的请教态度,也十分认可。

  没有人十全十美,陆然从歌星要跨界到演员,必然要从底层爬起。而做演员,最重要的就是这份态度。而陆然,已经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