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158:第一次对戏(万币打赏加更1/1,感谢SatanYong)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下午的拍摄将在午休1小时候开始。

  在刚刚吃饭时的交谈中,陆然了解到。剧组招来的群众演员会跟组三天。主要就是为了完成这课堂上的一幕。另外演校长的老戏骨李礼群,也将会在明天到达连市拍摄五天。

  喜剧这一方面,剧组中其他人都把握的很好,也有经验。因为在选角色时,闫飞与鹏大魔心里有数。

  唯一的异数,就是在陆然这里。因为他们俩,也的确不想放弃这个资源。

  对于袁华这个角色,说起来可能很容易,但其中转变的人生经历,也是电影里排前三的看点。资源与演技的选择,开心麻花到最后还是决定选择资源。

  毕竟陆然那么一尊大神进组,能省下很多宣传资金。而且现在也没有想象中差,只要指点一番,就能跟上整体节奏。

  “早上那眼神很好。”当陆然坐在摄影机旁,闫飞和鹏大魔已经打开早上拍摄的片段,放映给陆然看。

  当看见自己第一次正式出现在电影中,陆然也不经有点欣慰。

  镜头拍摄上可圈可点,不过真要细究起来,陆然感觉自己的眼神还没有表达的太冷漠,整体来讲还是有点欠缺,但看不出问题在哪。

  “这个镜头里,如果你能拿支笔写作,那就可能会效果会更好。但现在这样子已经可以过了,主要是在你形象上,和王芝坐在一起,与周围环境展现出差异。”

  闫飞朝着摄影机片段,指导着说道。让一旁的鹏大魔也忍不住点头,的确有点瑕疵毛病,但问题不大。

  听到这番话,陆然醒悟过来,原来如此,自己的问题出现在坐姿上,似乎拿支笔写作,整个感官的确不一样。

  “等会儿下午,你和沈藤的对戏,知道要表现成什么样吗?就是夏洛跟袁华换位子那场。”

  跳过这一问题,随后闫飞拿过一旁的剧本问道。

  陆然坐在椅子上,想想后说道:“要狠一点,然后反转退缩的快一点。”

  “搞复杂了,简单来说,就是不服气就可以。”

  闫飞指出问题中心。陆然这个人接触后,许多想法的确不错,但没受到过正规教育,路子上还是有点野。

  “你演一遍给我试试看。”闫飞开口说道。

  陆然站起身,深呼吸一口气,随后略微瞪眼,注视闫飞低沉道:“我迟早会回来的。”

  闫飞看着陆然,若有所思。但鹏大魔在此时开口道:“肢体表现上还差了点,你试着身子略微抖抖试试。还有,台词音量在提高一度,这个你应该懂。拍摄时,台词有力,能助于你更好的表达人物内心。”

  “另外,在对视上,你刚刚狠的太用力了,应该是发怒边缘,而不是彻底崩溃的那一境界。”

  “大魔说的不错,你在试试。”闫飞点头认可鹏大魔的意见。

  这一回尝试,陆然表现的与刚刚完全不同。刚刚那只是死板,但现在却有了一点韵味。

  多练习几遍后,很快就让两位导演满意,认可这一幕。

  陆然也对演戏有了新感悟,特别随着两位导演给自己摆正姿势,陆然自己对于袁华这个角色的了解程度,又深入一层。该配上点什么动作去表达,内心也搭建下一个范围。

  说过几场戏后,下午的拍摄正式开始。

  起先主要拍摄还是夏洛,马冬梅,大春以及王老师那交谈一幕。

  随着田雨敲打爱伦,说出那句“排第一,你骄傲啊。”

  整个剧组第一次产生了笑场,田雨演绎的王老师真的是整部电影的神来之笔。陆然坐到座位上也忍不住开口笑了。

  爱伦饰演的大春,那滑稽的傻子模样,也表现的活灵活现。让整部剧的情感表达,加深一层。

  拍摄还在继续,随着时间流逝,这一回摄影机终于正式移动到陆然身前。

  现在拍摄的场次,已经跳过第五幕,来到13幕,整个镜头的景象是从教室第一排,延伸到最后一排。而陆然的面庞,赫然出现在镜头前。

  “陆然,准备好了吗?”闫飞笑道。对于这好学的大明星十分照顾。

  陆然深呼吸点点头,凝视着摄影机。此刻,一旁的王芝也表现出自己该有的表情。

  “第13幕,第三场,开始。”随着闫飞的下令,摄影机的时间开始跳动拍摄。

  沈藤穿着校服,从最后一排,拿着书本,走到陆然身旁,甩在陆然面前的桌上,平静的开口道:“你,滚到后面去。”

  陆然拉紧一下披在肩膀上的校服,斜视镜头右侧,坐在座位上,不服气的开口道:“王老师同意了么?”

  “他不同意,我在揍他一遍。”沈藤的台词音量不经提高两度。

  听完这句话后。陆然狠狠的拍了一下桌子,响声传遍教室。随后站起身子,无畏的盯着沈藤面庞。

  镜头中,穿着黄色衬衫,披着校服的陆然,好似愤怒一般,想冲上去打架似的。

  而沈藤,如一个老大哥般,盯着陆然,眼神里尽是平静,没有丝毫害怕。

  闫飞忍不住点点头,两人的表演非常有感觉,在加上外貌差异,把双方角色都演绎的很好。

  此时,当王芝拉扯陆然的戏份拍过后,陆然压低声音,身子似乎有点颤抖,等着沈藤怒道:“我迟早会回来的!”随后拿起东西,走向最后一排。

  当沈藤坐下后,一脸类似猥琐的盯着王芝时,坐在最后一排的马莉瞬间站起来,大步向着镜头走来。

  拍摄还在继续,当马冬梅咔嚓一声,扭弯张扬的脖子后,闫飞忍不住喊道:“卡!过。”

  这一需要全体演员配合的一幕,竟然一次性拍摄而过,比预想中真的快上很多。

  “主演们上来一下。”闫飞笑着喊道。

  拿起剧本,对接下来的戏份开始讲解要点。

  陆然与周围一群上过春晚的话剧演员一同认真听讲,关于演员的知识,正在不停学习中。

  做为演员,当正式进入拍戏后,陆然对自身实力的不足,又有一番深刻的认知。就算一个小小的镜头,自己也要两位导演那么耐心教导。

  凭现在的实力,完全无法应对未来全球战的快节奏拍戏模式。

  只有沉淀累积,慢慢学习,这个时间可能要5年,也可能要10年。才能真正适应那个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