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175:都有追求的东西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伤感的气氛,在陆然的话语中渐渐消失。

  这一句玩笑话,其实也代表着中专一位老师,完成这一届的教育使命。

  这一群学生,在未来的前途上不确定性很高,但他们此刻平平安安的渡过自己的年少之时。

  拿到毕业证时,大部分同学已经18岁成年,代表着人生真正的旅程开始出发。

  至于未来,大家会如何,只能靠自己,老师以及学校,帮不到你们。可能多年以后才会后悔,当年一直想逃离的地方,现在有多么想回去。

  “顾老师,这一届带的很不错,要不然9月份,在带新一届?”

  陆然朝着说话之人看去,是信校的校长,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

  不是大家想象中的地中海中年人,而是穿着西装,抹着发胶的成功中年人士。与班主任谈话间,心平气和。

  听见这话,顾老师逐渐恢复过来,笑道:“冯校长,算了,我都快退休了,在带一届太累人。最后几年让我省省心。”

  “顾老师,你这话说的。有你这种有经验的教师,也是学校的福分。这样吧,回头我在跟您聊聊吧。学校还是会有支持的。”

  冯校长打着场面话与班主任说的,也代表着学校对于这个班级的认可。毕竟班里出现两个大明星,这学校的知名度是噌噌上涨。

  “陆然,这两位是学校请来的摄影师。新一届招生,会宣传到你和黎若彤,你们做为明星那的肖像权会有什么问题吗?”

  听见这话,陆然感觉挺诧异。这校长也还是很讲理,考虑到陆然身份引出的一些问题。

  但问了等于白问,这事情陆然哪里能说介意,还要不要脸了。

  “冯校长,我这边没问题。不过对外宣传上,最多只能用三年。至于学校内的,您可以永久使用,毕竟我是信校出来的。”

  冯校长对于陆然的回答很满意,其实对外宣传热度也就那么两三年时间。

  就算未来出现成就更大的学生也跟中专不太能搭上边。或许他们已经走上更高学历的学校学习,与这中专的距离会越来越远。保持短期热度就足够。

  “三年够了,我代表学校谢谢你。”

  此时,黎若彤也已经恢复过来,抬起白皙的脸庞,朝着冯校长说道:“校长,我这跟陆然一样。”

  冯校长露出微笑道:“信校有你们两个是福气。”

  ……

  随着这一阵伤感过去,班级整体似乎更加融洽。大家有说有笑的,也不在拘束。

  今天算是最后一天聚会,未来,不会在有这种日子,大家能完完整整的在一起。

  没过多久,顾老师拿着毕业证走进教室。

  当发下来后,陆然看着这镶嵌金边的毕业证也哭笑不得。

  样式上,比一些大学的证书也还要庄重,翻开后,还有几封班主任,专业课老师,学生处以及校长的盖章评价信。

  如果不看学校,还真以为这学生会多么厉害。引得那么多人老师评价。

  中专就喜欢搞这面子工程。

  不过学校的方法也没错,可能这一句好话,在未来,有几率会改变与学生接触的职场人想法。

  中午,陆然正打算跟刘铮和赵东去学校的饭馆去吃饭,结果刚出门,便被黎若彤拦住。

  “一起去吃个饭吧。”黎若彤拦在陆然身前问道。

  随后向着刘铮和赵东看了两眼,这俩家伙瞬间就有点虚了,退到后面,稍稍远离两人。

  读书时,黎若彤就跟个大姐大似的压住陆然,连他们一起镇压,更别提现在身份上的差距。

  “有什么想说的?吃饭就不必了。”陆然瞧着身高只比自己矮小半个头的黎若彤说道。

  瞧见陆然拒绝自己后,黎若彤有点深沉,认真问道:“怎么?为了她,连吃个饭都不敢了?我们俩没陌生到这程度吧。”

  陆然摇摇头,直白的问道:“你觉得我们俩的关系现在合适吗?”

  黎若彤沉默下来,冷冷的盯着陆然,随后放弃一般道:“如果说我的后悔分手了,你还会回来吗?”

  陆然无喜无悲的盯着黎若彤打量一翻,随后眼神看向隔壁一幢教学楼道:“若彤,我们都成年了。说出的话,收不回来了。”

  “行吧,那散了吧。”黎若彤听见这话,便打算离开。

  可在一瞬间,又停下脚步,黯然道:“你难道没一丝留恋?”

  陆然沉默,年少之时的事情,谁会不记得,不留恋。

  只是,人长大了,这些事情渐渐的不再去想念,随后在时间中慢慢淡忘。

  经历的事情规划成一段段时间经历。对于自己这活过一世的人,年少之时,也只是简简单单的一部分。

  在黎若彤看来,这一段年少时光,可能是现在的全部。但自己,未来还有好几段时光在等待自己。

  想到这,陆然浮现起微笑,走到黎若彤面前,拥抱一番道:“我的初恋,留恋记在心底吧。人生才刚刚开始。我们现在都有自己追求的东西,不是么?”

  黎若彤任由陆然拥抱,不记得什么时候有那么亲密过了。

  平静的看着陆然,似乎想看出点什么,但到最后,黎若彤逐渐放弃。

  “没错,未来的事情谁又能说的清呢。先追求我们自己的东西吧。”

  黎若彤笑着回道,随后也拥抱陆然一番,慢步离开。留下一个美丽的背影,给陆然,刘铮和赵东三人。

  “陆然,真不打算去追了?放弃了?”刘铮瞧见黎若彤离开后,忍不住开口问道。

  这两人的感情,他们可是一直看着。如今诀别的却没有丝毫留恋。

  “走,吃饭去吧。这事情哪有放弃一说,本身就不应该坚持。我们都长大了,曾经认为坚持下去的东西,现在回想起来,只不过脑子烧坏罢了。”

  陆然说完后,拉着两人,去往校门口的饭店。一路上,赵东拉着刘铮小声说了几句,明显是在埋怨。

  到达小饭店,点过几个菜。陆然吃饭时没做伪装,当被同届毕业的同学发现要签名时,陆然也有点好笑。

  不过幸亏饭店小,没几桌人,陆然也礼貌的去签了。如果人太多,可能吃饭都吃不成。

  下午的毕业典礼场地换到大会堂。

  当然,这是好听的叫法,其实学生们一般都喜欢叫出大舞厅,因为专门用来表演的。

  信校的大会堂大致能容纳4000多人,用于所有学生一起开会。中专的学校,一般在这种场面事情上都比较注重,所以大会堂看起来也十分庄重。

  毕竟学校还是希望,学生在除成绩以外的其他方面努力发展。整体配套的设施也都比较全面。

  信校对于每一届的热门专业,都配上一栋教材楼,用于用教育。当然,许多衍生专业,大家都是共用的。在同等高中看起来,可能感觉十分土豪吧。

  到达大会堂后,发现这一届许多同学都已经到达。三三两两的坐在一起,这一届毕业的人数,也就在千人左右,位子都坐不满,也就随意排排座位。

  陆然的班级座位在第一排,学校特意考虑等会儿陆然和黎若彤要上去发言。

  座位区中央,假设起两台摄像机,然后两边各有几位记者,正在调试设备。

  陆然看了看,他们胸前挂的勋章是湖市日报,都是本地的媒体。

  顾老师正坐在那,跟同学们说着什么,看见陆然来了,急忙招呼道:“陆然,这边”

  随后,只见顾老师拉上个40多岁的男子走到陆然面前,“陆然,这位是湖市日报的主编,过来想采访采访你。”

  “你好!”陆然友好的打招呼道,

  湖市主编也笑眯眯的道:“陆然,信校这一届的毕业报道,湖市日报想做个简短的采访,不知道你有空没?”

  “行,没什么问题。”陆然友好的回道。今天还是多配合下学校。

  “谢谢,这是我们要提问的问题,你看下吧。”

  当湖市的主编递过来一张A4纸,陆然大致扫视一下后便感觉没问题。

  采访的内容都挺正规的,没夹带什么关于自己明星身份的问题。只是询问询问对于母校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