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174:因毕业请假,忘批准!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黎若彤与班主任聊过几句后,便微笑的慢步走动,随后向着陆然身边的空座位走去。

  这个场景,曾经每天都在演练,人都已经习惯。只不过场景一直在变化,从小学,到初中,在到高中。每天清晨,有一个他,正默默的守在那里。

  教室里很安静,同学们没有像粉丝一样打扰两人。

  毕竟生活两年,大家都知道这一对的感情,让周围人羡慕。但自从出校门实习后,这一对的相处方式慢慢陌生,直至分离。而如今,又是这个熟悉的地方,把两人强制拉到一起。

  走到陆然身边,黎若彤拉开椅子,慢慢的坐下去,随后按照熟悉的节奏搬搬椅子,向着课桌往前靠靠。

  “最近怎么样,双11之后,你在圈里都没什么消息。”

  清亮的声音在陆然耳边响起,还是如以前一般,冷淡的直白询问。

  “在拍戏呢。”

  陆然微笑的回到,气息没有一丝起伏,说完后,转头开始打量起黎若彤。

  马尾辫被她剪了,干净利落的短发,垂落至脖子的高度。

  发型的改变,让面颊更加浑圆一点,不像以前很纤瘦。眉毛下的双眼皮有点淡化,但眼神,却比从前更加明亮。

  许许多多的记忆开始浮现,前世与今生的画面结合在一起。

  陆然响起,这辈子,在这一刻,才真正的开始观察起黎若彤吧,

  “拍什么戏呢,没看见媒体上有什么报道。”

  黎若彤盯着陆然再度询问道,曾经那个唯唯诺诺的同桌初恋,有了很大改变,更加的淡然以及真实。

  陆然笑道:“一部小喜剧,跟你没法比,《X战警》票房都快破十亿了吧。”

  听见这话,黎若彤静静的观察陆然,随后似乎想起什么,翻开课桌,拿出课桌现在主人的笔盒,掏出一只熟悉的圆珠笔,放在手上开始转动。

  两人的再次见面,没有想象中的有很多话说,只是像个老朋友一般,聊聊事业。

  笔直的圆珠笔,在黎若彤手上似乎没有障碍般,画出一片残影,随后在纤细的指尖上开始来回跳动。

  熟悉的场面,陆然不禁想到。

  曾经,这姑娘也是这样,在思考或者烦恼时,拿着圆珠笔甩动,那转笔技术,陆然看了好几年,也还是没学会。

  一瞬间,两人似乎安静下来,不知道该说什么。

  周围同学没有来打扰,看着两人越走越远的身影沉思,就凭两人现在的成就,他们可能就要追逐一辈子。

  教室外,逐渐有人经过,随后看向教室内,当发现陆然和黎若彤坐在一起后,便急忙离开。

  随后,也越来越多的人经过这座教室门口,打量起里面的景象。

  “顾老师,过来一下呢!”当教导主任微笑的站在教室门口,叫走班主任后,平静也开始打破。

  黎若彤还是那清冷的样子,问道:“不想说点什么?”

  陆然想了想,也实在不知道跟黎若彤说点啥,毕竟自己都过了那个年纪,谈回忆?对于黎若彤来说,时间才刚过去一年呢。

  “我觉得,今天应该似乎向顾老师和信校说点什么。”陆然微笑的回道。

  黎若彤瞧了陆然一眼,淡然道:“需要我帮忙吗?”

  “可以吧,你字写的好。去黑板上写张请假条吧。”

  陆然微笑的说道。自己那字,写了一辈子,还是不咋地,就不献丑了。

  “行,你说吧!”

  黎若彤站起身,走向讲台。陆然也跟随向前,拿起黑板擦,把黑板擦的干干净净。

  同学们好奇的看着两位大明星的动作,没有询问。

  整个教室安静的可怕,此刻没有毕业中想象的气氛,因为班里有人走的太远。

  从讲台前的盒子里,拿出一只粉笔,黎若彤静静的等待陆然。

  “上面写上请假条三字。”陆然在黑板上规划着面积说道。

  亲爱的顾老师:

  我们因毕业,特此向您请假。时间:永远!望批准!

  请假人:信校计算机专业2011届一班学员

  意见:

  签字人:

  时间:2014年6月3日

  当写下最后一个标点符号,黎若彤盯着黑板默默出神。

  全班同学盯着那写完的请假条,念着念着忍不住伤感起来,许多女同学的眼睛也红起来。

  哭泣的声音开始传出来,随后影响周围人。

  陆然看着这一幕也挺难受,前世毕业,大家都各奔东西,自己也没来参加毕业典礼。

  但今生,全班却整整齐齐的坐在教室里,能跟班主任说声再见。也算是圆一个梦吧。

  人生的道路才刚刚开始,虽然大家在起跑线上已经慢了许多步,但未来,谁又能知道呢。

  “你什么时候那么能抒情了?”黎若彤放下粉笔,盯着陆然询问道。

  白皙的脸上没什么变化,但眼角那一丝红线,也显示着她内心的不平静。

  陆然笑道:“走吧,我们回到位子上,等着班主任批复,可就没人管了。”

  黎若彤点点头,走下讲台,回到座位上,而陆然也跟随一起,坐到她身边。

  时间在流逝,黑板上的请假条,似乎预示着伤感以及现实的残酷。

  当顾老师跟着教导主任,校长以及身后拿着相机的两人一起走进教室时,感觉有点不对劲。

  全班即将毕业的同学,全都注视着她。花了两年时间教育的孩子,如今终于开始他们的人生。但现在这群小家伙都很伤心的样子?

  “怎么都不说话?一个个那么严肃?”顾老师笑容满面的问道,随后走向讲台。

  可一瞬间就感觉不对劲,后面的黑板上似乎写着什么。转身一看,盯着黑板上的文字慢慢读了起来。

  读完后,这位年近的女教师,也忍不住难过起来,哽咽道:“你们这群小家伙。”

  颤抖的拿起粉笔,写上同意两字。随后又签上自己的名字。刚落笔,这位教师也逐渐哭出声来。

  “顾老师,你怎么也哭起来了。”教导主任在门外看见这一幕,匆忙进来安抚道,大家也想不到,这位老教师,此刻也那么感性。

  整个教室的哭声又再度响起。这时,只见门外有几人,拿着照相机,对准教室拍了几张,随后朝着黑板上,也按下按钮。

  陆然忍不住苦笑,似乎自己这一番行动,搞的有点太高调了。

  转头一看,只见黎若彤趴在课桌上,双手覆盖着自己的脸颊,似乎也在哭泣。

  陆然没心情去打扰,站起身,微笑说道:“顾老师,别哭了。你应该庆幸,今天把我们这一批问题学生给送走了。”

  听见这话,班主任终于有点反应,摘下自己的眼镜,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白色的手帕,擦了擦眼睛和眼镜,带上后看着陆然说道:“你这个小伙子,哪有那么安慰人的。好好的气氛都给你破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