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179:要了我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看完电影后,时间来到6点半,天空也渐渐暗下。

  陆然走在大街上,不经打量起这个五光十色的城市。

  陌生又熟悉。

  这个时代,还没发展到自己所熟悉的年代,那些经历过一遍的故事,一次次的在重演。

  自己何尝不是像电影中的男主凯奇一样。他只是重置一天,为着理想去奋斗。而自己,却重置人生,走向未知的道路。

  瑞塔也好比黎若彤,当日期再度刷新后,或许谁也不认识谁。

  余下的,只有微笑才能面对这一切吧。

  这时,口袋里的手机响起铃声,陆然掏出一看,是姚贝那打来的电话。

  “你在哪呢?你爸说你都没在家里。今天也没去清姨那。”担忧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

  “刚去看了场电影。”陆然对着电话说道。没有隐瞒。

  电话那头沉默,姚贝那记得,自从在一起后,好像每一次出门,这个小男人都带着自己。而这几天,却一度反常。

  “去看明日边缘了?”拿着手机,姚贝那试探着问道。

  “嗯。”

  当电话里传出来确认的回答,电话那头的姚贝那脸色暗淡,随后似乎做下什么决定般。

  “你在哪,我来找你。”

  拿着话筒,姚贝那低沉的说道,话语间还带着一丝颤音。

  没过多久,在原地等待的陆然,便见到姚贝那匆忙赶来。瞧见她额头上有细微的汗水出现,陆然忍不住伸出自己的袖子,擦拭她的额头说道:“走那么急干嘛?”

  可姚贝那没有回话,静静的凝视陆然,咬着嘴唇。

  这奇怪的气氛,让陆然有点疑惑。

  “跟我走。”

  姚贝那开口说道,随后拉着陆然来到不远处的高级酒店。

  拿出**,姚贝那走到前台,开了一间房。

  收银员拿着**,还奇怪的注视姚贝那一番。当发现的确是电视上的明星后,很明知的没有多加询问,按照正常流程完成工作。

  “请收好您的房卡,明天下午2点前退房不会另计收费。”收银员说完后,还好奇的看了不远处的陆然一眼。

  走进电梯里,两人还在沉默。陆然瞧着姚贝那的身影,也不知道自家女友到底是怎么回事。

  打开房门,两人进入房间后。姚贝那终于开口说话:“从你参加完毕业典礼后回来,你就有点不对劲。”

  陆然凝视着姚贝那,搬过旁边的一张椅子坐在她身前疑惑道:“怎么了?我好像没什么不对劲吧。”

  姚贝那的眼睛凝视着陆然,不曾转移视线,渐渐开口道:

  “没去之前的你,会天天联系我。每当我走到任何地方时,只要距离不是太远,你都会跟随我。”

  “你会担忧我的病情,也会询问我们俩房子的事情。更多的,还是讨论我们身边的事情。”

  “但回来后,你淡然的有点让我害怕。”

  女人的敏感度,在爱的人上会达到极致,习惯的事情,在中间突然断了,那代表着肯定有事情发生。

  姚贝那便是如此,一字一句的回忆着说道。

  听见这话,陆然忍不住笑道:“有吗?我自己都没感觉到。”

  “就是因为你自己都没认识到,我才害怕起来。”

  姚贝那站起身,坐在陆然腿上,双手搂着陆然的脖子说道。面容带着一丝伤感,那原本开心坚强的气质,在此刻荡然无存。

  这也让陆然平静不了。

  “对不起,这两天是我没注意到你的感受。”

  陆然低声说道,经过姚贝那这一提醒,的确发现自己心态有些变化。似乎对周围的事物,实在冷漠许多。

  心底对于姚贝那那份喜欢,这两天好像隐藏一般。姚贝那跟自己所说过的细节,现在似乎什么都想不起来。

  “你不用说对不起,我知道你回去参加毕业典礼的事情。外面报道都已经传遍了,可你丝毫没跟我提起过,甚至你都不知道外面是怎么评价。”

  “这些我都不怕,但今天,你一个人去电影院,我却怕了,因为你已经不在与我分享过程。”

  “我得到的已经够多了,但正是因为得到的太多,所以我才不想失去。我原本以为你心底已经放下黎若彤,可现在,我却真的不敢确定。”

  姚贝那说的话很轻,但语气里却带着哽咽。

  当她抬起头,眼角的眼泪以及迷茫的眼神,让陆然心底的一堵墙壁,瞬间轰然倒塌般。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的错!”

  陆然伤心的道歉道。这两天,自己的心态的确有一种说不清的感觉。不是患得患失,也不是后悔与寄望。

  唯一存在的就是平静,平静的泛不起丝毫波澜,不论对于姚贝那,老头子还是黎若彤的事情,自己如一个过客般,毫不在意。

  这两天,陆然甚至像个木偶般,做着毫无意义的事情。

  但姚贝那这一倾诉,陆然才发现自己这两天过的有多离谱,如果不是她这一提醒,自己那状态,或许还会持续下去。

  忽略周围人的感受,造成许多无形之中的伤害。

  “要了我!”

  姚贝那吻上陆然的嘴唇,轻声在耳边说道。

  陆然迷茫的看着眼前之人,似乎听不见刚刚说的什么。

  “陆然,要了我,我不想在忍受这种不确定性的阶段。”

  姚贝那带着泪痕,趴在陆然肩膀上哽咽道。泪水流出,慢慢打湿陆然的衣领。悲伤的气息弥漫开来。

  “我原本以为,我们房子买了,家长也见了,会一直走下去。但我忘了,你还不到结婚的年龄。”

  “我一直在选择性遗忘这个事情,但今天我终于忍不了。我不一定能等到那一刻,还不如提早拥有。”

  当看见那张满是泪花的脸庞,陆然突然明白了。此生,今生最大的收获,或许就是眼前之人。

  其他事情可以选择不在乎,但不论在任何时候,一定要顾及到她,不能让她感觉到孤单。

  宠她,爱她,原本以为自己给予的足够了,可陆然却发现,自己连最重要的安全感,似乎还没完全给予她。

  心里一直认为不在去想前世,但其实心底,却还有留恋在那,只是一直在抗拒。要不然今天也不会一个人去电影院,看黎若彤的电影。

  悟了吗?

  悟了!

  那就让上辈子见鬼去吧!

  陆然站起身,抱着姚贝那,躺倒在大床上。慢慢的解开那用来遮掩的衣物,相拥而至。

  “你知道吗?我原本在想,到住进新家那天在把自己给你。”

  “可我今天害怕了,怕失去你。不论结果如何,你记得,我对今天的选择,绝不后悔。”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