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199:铃铛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郑开,寻找到1号碎片。

  当广播播放三遍后,陆然和陈赤赤对望一眼,两人继续吃东西。对于郑开找到碎片,没什么好惊讶的,反正两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种吃东西的时刻。

  “你们两个在干嘛呢”

  当郑开放好碎片又回到一楼大厅时,便走到两人身旁问道。

  陈赤赤一脸智障样的凝视郑开,低沉道:“没看见我没在吃东西吗?”

  听见这话,郑开一脸无语,拉开旁边的椅子坐下,感叹道:“你们两个实在是太悠闲了吧!”

  陆然摆摆手,起身道:“赤赤哥,我准备上楼找碎片了!呆的时间有点久了。”

  陈赤赤满意的点点头,放下手中最后一根辣黄瓜,便起身说道:“那走吧!吃饱了,干活有力。”

  两人没有理会郑开,他好像外人般,被两人抛弃。

  看着周围导演组的人,全用可怜的眼光打量着自己。郑开表示很尴尬,招呼着也随之上楼,他此时打算去三层楼去找找,看看还能不能找出碎片来。

  跟陈赤赤聊了一会儿后,陆然便跟他分开。

  因为这是节目组私下强制要求,两人呆在一起的时间太长,必须要分开。身后的助理小姑娘们都快受不了这两人。哪里是录节目,就是一路闲聊到底。

  陆然无奈,只能一个人回到自己规划的小地盘。

  隐蔽的走进藏箱子的房间,陆然抽出兜里的钥匙,把锁住的柜子打开,然后拿出一个空箱子,就出门开始漫无目的的晃悠起来。

  “你到底要去哪?周围房间也不进去找碎片。”

  助理康韩蕊在身后默默的问道,他们助理都私下发着短信,别家成员很努力的寻找着碎片,而陆然完全没有一点动力。

  “找碎片是不可能的,又没有敏锐的观察力,也没有逆天的运气,只能那么瞎晃悠录录节目。”

  陆然默默回到,却让身后的康韩蕊一阵无语,一个偶像大明星,真的跟个老年人一样,什么都不想动。

  走着走着,陆然自己也有点迷糊了,当看见视线中出现黑漆漆的一片区域,陆然朝着身后的康韩蕊问道:“那边是哪里。”

  康韩蕊瞧上一眼后道:“那是落法阁的储物室。人家没开放。”

  陆然点点头,便迈步向里走去。

  但一瞬间被康韩蕊直接拉住,肯定道:“那里节目组没有藏箱子,不用过去了。”

  陆然点点头,可还是迈步向前走去,似乎不顾康韩蕊的阻止。

  “我需要找一些道具保护自己。等会儿铃铛人出来后,会很危险。”

  当陆然对着镜头说道时,康韩蕊一脸无奈。这是没法阻止看,人家都明说去找道具了。

  黑暗的区域的尽头,没有几间房间。随意打开几间房门,陆然进去搜寻过后便走了出来。因为里面都是大件物品,就算想用,也有心无力。

  当来到最后一间房后,陆然推开便向里走去,可在这时,只感觉一阵冷风袭来,原来这间房有一扇窗户没关紧。

  借着月光,陆然这才看清里面的物件。

  有三口与人差不多高的铁制大钟把整个房间挤满。两边柜子上放着许多木鱼以及小型蜡烛台,另外还有一些残破,看不出外形的物件正搁置在这个房间内。

  “这里藏的好像是以前佛寺的东西,我们还是不要碰了。”

  康韩蕊阻止道,这玩意儿没经过人家同意,是真不能碰。而且一看就是有年代感的东西,说不定会非常有价值。

  “别着急”

  陆然小声道,随后往房间里走去,开始观察。许久后,才确定这些是真正的一些佛寺杂物,不是想象中什么珍藏宝贝,要不然陆然还打算买下来呢。

  没了兴致,陆然招呼着何塞和康韩蕊准备出去。

  可就在这时,陆然眼光一瞥,发现柜子有个东西,借着月光,泛起轻微的闪光。

  陆然马上走进,拿起来查看,竟然是个类似风铃样式的铃铛。

  瞧见这东西,陆然不经露出诡异笑容,因为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丝有趣的想法。

  随手拿着铃铛,陆然又回到自己的小地盘,把铃铛放回自己的小柜子后,陆然抽出一个空箱子,便打算去三楼晃悠晃悠。

  刚走出房间,只见远处走来几人。仔细一看,原来是邓朝和他的跟拍队伍。

  “朝哥,找的怎么样了!”陆然随意的开口问道。

  邓朝一脸警惕,在他眼里,因为李辰的描述,陆然已经彻底成为一个阴险小人。

  不过,当看见陆然提着标的银色箱子后,邓朝内心一阵窃喜的问道:“你找到什么了我什么都没找到。”

  陆然瞥了邓朝一眼,开口浅笑道:“朝哥,那你要加油。这是我刚刚找到的箱子。”

  “你手上拿的就是需要找的东西吗?”

  邓朝脸上露出亲和的笑容问道,并且还慢慢向着陆然接近。

  陆然假装不知道邓朝要干什么,回到:“朝哥,我刚找到的箱子,还没来得及打开看呢。”

  陆然拍拍箱子,瞧见邓朝那表情,心里不经暗笑,邓朝还是那个邓朝,睁着眼说瞎话。

  当两人接近到一定距离时,邓朝眼前一亮,朝着陆然小声说道:“打开来看看。“

  可话还没完,就瞧见邓朝一个冲刺,一把抢过陆然手中的箱子,开心的吼了一声,迈开步子向着远方逃去。

  陆然似乎没反应过来,大声喊道:“朝哥,你怎么能这样。”

  “哈哈哈!陆然,结盟的事情我知道啦!你心眼太坏了。”

  当声音从远处传来时,邓朝便没影了。

  这时,陆然终于忍不住笑出声,对着镜头道:“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只要演的好,满地都是技能碎片。”

  康韩蕊在一旁无语,终于知道陆然收集空箱子是为什么。

  笑过后,陆然回到房间里,又打开柜子,从里面拿出一个空箱子,朝着何塞和康韩蕊道:“这一回我们上三楼。”

  另一边,当邓朝打开从陆然手中抢到的箱子时,发现里面连一张空字都没有,瞬间抓狂起来,就知道陆然没那么好搞!

  演戏啊!还演的那么认真,邓朝都信了!

  “被坑了!我现在去三楼搜寻一遍,必须找到碎片。要不然技能肯定沦落到王怚蓝手里。”

  邓朝对着镜头感叹一番,随后也向着三楼跑去。

  瞧了瞧与二楼差不多的样式,陆然闲逛一会儿后便没兴趣了。蹲在一个房间坐上一会儿,便又向着二楼走去,总归还是在自己地盘舒坦。

  刚走到楼梯时,就感觉到下方有一群人上来。

  陆然探头一看,发现又是邓超,而邓朝也在此时瞧见陆然。

  两人对视的一刹那,陆然从惊讶转变成害怕,双手还特地拥抱住箱子。然后瞬间转身,又跑回三楼。

  邓超瞧见这一幕,瞬间反应过来,陆然手中拿的可能是真的技能碎片,他刚刚可能要下去放碎片被自己撞见了,随后邓朝大声喊道:“别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