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214:这个傻子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下午4点,陆然再次见到粱左和常述。另外还跟着一位身材雄壮,样貌平凡的男人,应该就是电话说的高伟。

  “走吧,包厢定好了,吃饭去。”陆然招呼着三人一起进入刚找的饭店。

  当进入包厢后,常述便招呼起服务员,准备一些饭桌需要的东西,明显很有经验。

  高伟一路上都很惊讶,当坐下后,才忍不住开口问道:“你是陆然?”

  听见这话,陆然笑了笑,摘下反光的眼镜,朝着高伟道:“不用惊讶,的确是我。”

  “你竟然到这地方来,还来找我和宁安志?”

  高伟显的高兴又疑惑。那么一个大明星,跟自己坐在一张餐桌上,对于在衡店漂泊几年的高伟来说,也算是一件荣幸的事情。

  现在的陆然完全是当红小生,虽然今年没什么动静,但不妨碍他的名气。在2013年,一场好声音加一场双11,就让大部分华夏人记住这个优秀的男生。

  “抽根烟吧,等会儿我跟你细说。”

  陆然朝着高伟笑道,随后从自己包里拿出一包烟,分给三人。

  “陆哥,酒喝不?”

  常述接过烟眉开眼笑的问道,今天跟大明星接触,说出去都倍有面子。

  而且今天一下午,粱左一直带着他,跟衡店的各大头目或者剧组接触。忙的事情,完全不一样了。

  陆然朝着常述摇摇头笑道:“我不喝了,我喝酒一两杯就醉,实在不行。如果你们需要的话,直接上酒就行。”

  “那到不用了,我也不怎么爱喝酒。”

  粱左在一旁笑着拒绝道。今天是跟陆然接触,一切喜号,还是按照他的意思来。粱左在这圈里混那么久,场面上的市场自然拿捏到位。

  “行,那拿**椰汁和酷儿吧,我们喝点饮料。”

  常述毫不在意的道,随后跑到门外,叮嘱服务员。

  当一切就绪后,陆然也点了支烟,开口道:“高伟,我把事情经过跟你说下吧。”

  听见陆然准备说正事了,众人都做好倾听的准备。点过烟的高伟尤其明显。

  “先说下宁安志吧,他现在因贩毒罪名,被警方抓捕,估计过段时间就要判下来了。这事你知道吗?”陆然向着高伟问道

  高伟点点头,回道:“知道,刚刚左哥已经跟我说过。”

  “那就行,宁安志被警方抓捕时,我在场。当时正在拍综艺节目,他袭击了剧组的人,警察到来后,才知道他是毒贩。”

  陆然把事情经过大致讲了一遍,但细节上的许多经历都直接省略。

  听完后,高伟抽着烟沉默,随后叹道:“原来他都跑到杭市了,怪不得在衡店找不到人。这个家伙真是个傻子。”

  听见这感叹,陆然心里明白,看样子高伟的确清楚宁安志的情况。

  “2010年,我在花木山庄游玩时见过他,当时他应该在拍剑与江湖。”

  陆然再度开口说道。把自己精心编造的理由,说给高伟听。

  为了不引起有心人怀疑,陆然想过很多理由,到最后还是决定把自己去过衡店的事情,与宁安志当群演的第二部戏结合起来。

  自己和黎若彤的确是在当年一起去过衡店,那时候还是为庆祝初中毕业,进入中专生活,才决定一起去游玩。而且那部电影,也的确是在那时候开拍。为此,陆然下午还特定查过千度。

  当陆然说道这,高伟显的很惊讶,连忙开口道:“我也在当时那部戏的现场。”

  “那我到没看见你,那天宁安志拼命上木桩的时候,让人印象挺深刻的,还被导演大喊着骂了一顿,所以才能记住他。”

  陆然笑着说道,把后世关于宁安志的访谈故事给拿出来诉说。

  高伟肯定的叹气,似乎想到什么事。而一旁的粱左和常述,也明白了,陆然为什么会知道宁安志。

  “当时综艺节目录制完毕后,我才想起来,原来那个贩毒的人,就是当时我在花木山庄见到的那个群演。当知道他贩毒后,我感觉很奇怪。所以找了粱左来寻人问问。”

  陆然讲出关于寻找宁安志的缘由,半真半假的结合在一起,如果真有人查询,那也判断不好,因为大部分都是真实的事情。

  聊到这,高伟忍不住感叹道,“陆然,实在麻烦你这个大明星了,当时老宁的确是很拼命。那个时候我和他都刚来衡店,两人各自都怀揣着梦想。”

  “但在2011年,自从他认识张娟后,一切都变了。”

  “那时候,我也不清楚他们两个怎么好上的,但不久后,就知道老宁拼命要钱,还问我借了3000去。后来那天有个剧组杀青,我和其他几个群演去酒吧,看见他女友在那吸东西,我才明白过来。”

  高伟的一阵解释,让陆然沉默,这事情,前世宁安志到没怎么说过。

  “你没尝试过劝他吗?”

  “劝过,但没有用。他太爱那个女人了,就是那女的吸毒,也愿意供奉着。”

  高伟说道这,猛吸了几口烟,然后缓缓吐出。包厢里的烟雾,开始渐渐向上升腾。陆然见状,又再度拿烟,分了一圈。

  粱左和常述听到这,也不经嘀咕几句。都碰毒了,还不离不弃,怪不得陆然和高伟骂那个宁安志是傻子。

  “那后来呢?”陆然问道,现在这个事情还不是最主要的吧。

  “2012年,他没钱了,张娟跟他分手。那段时间,他受到很大打击,我们出去接的几部戏,都干着最危险的活。”

  “可是3个月后,张娟又回来,跟他复合。然后两人一起到现在。”

  陆然想了想,这一回到与真实的情况开始相近。

  “那为什么贩毒?”陆然再度问出心中的疑惑。

  高伟掐灭烟头,喝了口茶道:“他没贩毒,也不知情。是张娟偷偷摸摸的在干着,也不知道哪来的路子。”

  “我有段时间,也去他家吃饭,他们跟常人没什么分别。”

  “不过去年,你刚录制好声音时,那段时间衡店正在严打,然后警察似乎摸到线索,找到他家去了。”

  “随后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那天晚上,老宁打电话给我,跟我借了500元,随后人就消失了。”

  “然后,直到今天,你才告诉了我他的情况。”

  和高伟聊到这,陆然也差不多把整个事情理清楚了。这个傻子,不把他骂醒过来,估计都要认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