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215:你又能怎样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当菜上完后,四人便开始吃吃喝喝起来,陆然寻思一番后,开口问道:“高伟,宁安志似乎不想说出真实情况,要不然早就应该出来了。”

  高伟点点头,随后从口袋里抽出一包略微压扁的烟,分给三人。

  陆然没在意什么牌子,接过后,拿着烟嘴在桌上敲打几下,便用打火机点燃。

  “我差不多能猜到他的想法,这家伙就是一根筋,完全只知道自己付出。”

  说完后,高伟还忍不住谩骂几句。

  陆然没在意,但心里也有点悲伤。宁安志到底是多么傻,才能让身边人都对他绝望。也不知道是发什么疯,明明都触碰道德底线的事情,他还义无反顾的扑进去。

  “你觉得要不要救他?”

  陆然反问道,想听听高伟做为好友的意见。

  听见这问题,高伟叹息一声,“怎么救?这家伙的想法有问题,我们努力没用。”

  陆然沉默许久,抽了几口烟道:“孩子。”

  高伟一愣,顿时醒悟过来陆然是什么想法,开口道:“这个到可以去跟宁安志说说。我知道张娟已经生好了。”

  想了想又补充道:“老宁走了后,我也没在联系过张娟。孩子过的怎么样,到不怎么清楚。”

  陆然点点头,这个也不能怪高伟,毕竟是个吸毒的女人,能不见面就不见面吧。就算看在宁安志的情义上,去给张娟一点钱,估计也会被这女人拿去花了,能不能到孩子上还不知道呢。

  “基本上我了解清楚了。高伟,要不然这样吧,等会儿吃完饭后,我们去看看张娟,如果孩子过的好,我也不打算插手,尊重宁安志他自己的决定。”

  陆然把心中的想法说了出来,也顺便告诉高伟,只是自己内心过意不去,才产生找人这个想法。

  “可以的,等会儿我领你一起去他们家看看。如果孩子过的不好,我到时候跑一趟,去牢里见下老宁吧。”

  高伟想想后说道,朋友做到这份上,也算仁至义尽。

  陆然不经点头认同。高伟的想法跟自己差不多,也是做这个打算。把具体的情况转告给宁安志就行。

  事情办到这,陆然感觉自己的心有点淡了。对于宁安志的事情,也不像前几天那么纠结。因为路是宁安志自己选的,后果如何由他自己承担。这事情说白了,跟陆然没有太大关系,只是自己想起前世的一些事情,于心不忍才插手罢了。

  事情商议完毕后,四人吃了一会儿后,便起身离开。

  粱左开了一辆车过来,四人刚好。按照高伟说的路线,向着宁安志的家出发。

  “是这家?”粱左指了指眼前的铁门说道。

  众人现在已经来到一座平房区,来的路况也不太好,都是沙地。

  “是的”!高伟答了一声后,便上去敲门。

  砰砰的声音,敲了几分钟后,里面还毫无动静。

  陆然看了看手机,现在时间来到1点20分,一般这个时候,人都应该在家里。

  “人不在。估计在酒吧。”高伟显的有些愤怒道。

  陆然问道:“你知道张娟在哪家酒吧?”

  高伟点点头,“知道,估计在拉唯酒吧。我跟他们偶尔碰到过,都是在那酒吧。”

  “那就去看看,如果不行,那我们明天在过来一趟。”

  陆然开口说道,那个酒吧必须去一趟,希望事情不是想象中那么坏。

  “我知道那地方。现在过去吧。”

  粱左又把车启动,对着众人道。

  陆然在记忆里到搜不到衡店有这么个酒吧,估计自己那时候没注意,然后就关门了吧。

  时间来到19点20分,四人终于到达目的地拉唯酒吧。

  看着眼前那闪着亮光的招牌,陆然看感觉也不是什么高档酒吧。

  “进去吧。”

  粱左停完车后说道,四人向里走去。

  只见门口的服务员直接上前询问,是否有预约。常述很有眼色的直接走上前应付服务员。而陆然三人等往里走去。

  7点半的酒吧,还没有开场,只是放着轻音乐。但这个酒吧,如今已经人头涌动。

  拿着零食出穿梭在各区域的服务员,来来往往穿着暴露的卖酒女。还有台桌上的男女客人拿着骰子相互叫喊着,然后一****酒被喝下。整体很有夜场的气氛。

  “看见人没?”

  陆然漫步走在道上问道,自己可没见过宁安志女友,主要还是靠高伟。

  高伟没说话,挨着人打转,没走一会儿,突然停下脚步朝着陆然说道:“找到了,在那个卡座上。”

  陆然向着高伟所指方向看去,只见一个瘦瘦的女生,留着长发,画着浓妆眼影,正坐在那卡座上。

  她的面前放满了酒,手里还拿着燃烧着的烟,此时正拿着手机点来点去。

  这或许酒吧正常不过的现象,但让人气愤的是,她身边却还放着一个裹满被子的婴儿。

  当高伟发现那女人身边的孩子后,脸上瞬间变色,怒气冲冲的向前大步走去。

  陆然一瞧,急忙上前拉住他,小声道:“走吧。到外面说。”

  “难道不去找他?”

  高伟愤怒的转身回道,盯着陆然。

  粱左瞧见这情况,也上前搭住高伟,然后三人向外走去。

  在跟服务员聊天的常述瞧见三人走出来后,有点疑惑。但没多问,跟着一起离开。

  “陆然,这女人都这样了,难道不去骂?那孩子可是在酒吧里啊!”

  走到外面后,高伟终于忍不住开口愤怒道,他心里明显很憋屈。朋友的孩子那么就被那母亲带到这地方来。等会儿酒吧开场后,不知道会怎么样呢。

  陆然掏出烟,又发了一圈,点着后,缓缓的吸了一口,淡淡道:“你又能怎样。”

  “那是宁安志的女友和孩子,我们上去说有什么用。做母亲的这个态度,我们无权插手。”

  听见这话,高伟愣住了,脸上带着惋惜与愤怒,随后慢慢的蹲下身子,双手静静抱住自己的脑袋。

  陆然说的没错,今天就算去制止,又能怎么样。而且以什么身份,什么目的去。那个孩子,正被他母亲带着。

  粱左拍了拍高伟的肩膀道:“你现在去找没用。那女人不会有多在意。”

  这事情,已经完全定性了,孩子都带到酒吧,可想而知,张娟现在的生活有多么糟糕和堕落。

  “走吧,好好睡一觉,我明天要去魔都。”

  “高伟,下个星期,到杭市一趟,我跟你去见见宁安志。”

  “我们把消息转达过后,怎么办,就看宁安志自己的意思。”

  陆然叹息的说道。今天自己也算涨见识了,以前听新闻上说的有多么糟糕,只是感觉那些人挺可怜,为受害人悲伤。

  但当自己亲眼看见这一幕,悲伤感却更加强烈。有事情,只能亲眼见到后,才能体会到那种感情。

  一个女人要堕落道什么程度,才会带着还是婴儿的孩子,来到这酒吧里,还毫不在意。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