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251:改变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马伝现在的思考明显还处在误区中。

  对于陆然来说,这个事情的根本不在于李若彤,而是前面合作时的难受,以及身不由己的状态。

  加入不加入阿里,对于陆然来说,其实问题不大。但前面这个事情的做法,让人心寒。

  换个角度在想想,现在还来找自己好说歹说的,求着自己加入,还不是利益为上。

  虽然陆然自己不是大人物,但做为重生者,就是矫情,不合作就是不合作。

  “马总,我不会加入阿里,所以你开任何条件,都不是我的想法。”陆然拿着电话开口回道。

  必须把事情说白了,要不然马伝估计还是要来烦自己。

  “我很奇怪,你到底是顾及什么。阿里创业初期,有个黑客对阿里造成重大损失。但是我却把他招入进来,现在当上阿哩的总工程师。在我看来,有分歧是正常的。但我们更应该思考的未来不是么。”

  “你跟他很像,前面可能让你反感。但我已经认知到自己的错误,所以这次打算重新来邀请你。”

  “陆然,我们有过一次合作。去年,大家相处的非常不错,不是么。”

  马伝在电话另一头努力的解释着。

  陆然手持电话,把所有话听进心里,但心底却毫无波动,

  对于马伝这种人来说,当你体现出价值后,过来邀请你,灌灌鸡汤。让你认为这是最好的选择。

  但如果你加入,随之而来的,就是无穷大的工作压力。这个事情有好有坏,但陆然明显不适合这种企业性质的行事办法。

  想到这,陆然还是毅力的拒绝道:“对不起,马总,我心底没有任何加入阿里的想法,没事的话,我挂了。”

  电话里沉默,随后传来你马伝的声音,“行,那今天先这样吧。希望你在仔细想想”

  当挂掉电话后,陆然躺倒在沙发上,开始回忆起事情的经过。

  而另一头,挂掉电话的马伝同样如此。

  “蒋欣,明天你在亲自去找一回陆然,”看着身边这个点还在跟自己汇报工作的蒋欣,马伝默默嘱咐道。

  “还去邀请陆然?”

  听见这话,蒋欣显的很疑惑,都那么多次了,那小男生拒绝的如此明显,但马伝还是继续执着。

  现在火的明星不要太多,各有千秋,找明星还不简单?何必执着于陆然?

  马伝默默点头,喝了一口水后道:“去吧,顺便去问问李若彤,这事情她能不能帮忙。”

  “我总有种不好的预感,京西这两天很活跃。都在积极联系商家,似乎开始准备双11。”

  “腾迅以及千达,似乎也有动作。微信正在测试一个新功能,”

  “我特地派人查了查,这三位在深城已经见过面,似乎联合到一起,准备今年双11。而这个发起者就是陆然。”

  听见这话,蒋欣感觉有点不可思议。跟陆然在去年相处过很多时间,虽然这小男生脑子灵活,做为明星也有实力。但蒋欣一直固执的认为,这是建立在阿哩强大的实力基础上。

  可结果今年没有阿里,他还能跳出这个圈子,向着另外几房靠拢。蒋欣不得不承认,陆然真是个人才。这事情要不是马伝和自己说,可还不知道呢。

  “行,我知道了,待遇方面有没有什么改动?”

  蒋欣想想后就直接询问马伝,人际交往上,还是马伝比较有眼光。因为马伝接触的人,在这一块比较有发言权。但在运营的事情上,他们有资格提出意见,比如像陆然这样的情况。

  “按照上次那个合同改改吧,只要陆然进入阿里就行,今年全世界的眼光都在看着阿里,不能有失误,让他在外面瞎搞。”马伝想想后说道。

  “那按照这个合同,2倍封顶吧。”

  蒋欣思考着说道,见到马伝同意,便准备离开,去执行方案。

  “对了,见面时,让李若彤也一起去吧。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马伝想了想后说道。

  小年轻,看见前女友应该不会太闹腾吧。

  ……

  第二日,陆然正在姚贝那的关注下,拿着笔写着一份电影剧本。

  在昨晚与马伝的电话结束后,陆然想了许久,现在按照自己这事情状态,还是不行。

  因为自己不够强大,才会如此这样担心,等到事情出了,才会去想办法解决,自己从来没有认认真真的思考过,社会地位这个东西。

  当明星,还是被商业的一群大佬,按在地上摩擦。

  自己躲过马伝这一劫又如何,其他还有许多位大佬。包括千达,腾迅等。别看现在自己跟他们的意向合作,进度似乎不错,但是未来可说不好。

  自己没经历去搞商业的东西,那也只能默默的在娱乐事业上发展。

  歌曲这个行业,在未来十几年内会有个蛰伏期,不是现在该发展的方向。何况跟王思明搞出抖音后,那埋藏在底层的那些努力的人,更会发出光芒。竞争压力将会更大。

  所以昨晚思考许久,陆然只能在影视上去发力。

  而现在这部电影剧本,是陆然琢磨许久后才定下的一个类型。

  这部电影名为《南下》,前世是在2023时上映。继华夏喜剧类型跌落后,又一崛起的小成本类型。

  那个时候,这种类型称为美感剧。讲述的是每一帧都是壁纸这个概念。

  陆然选择《南下》自然有用意,因为这部片子,在海外爆发了。为华夏文化,散播出意境这个概念。

  华夏上下5000年,诞生过许许多多让后人叫好与佩服的诗句。也有流传千年的名言,那都是因为其中的意境让后人感同身受。

  可在娱乐推广中,外国人始终不懂其中的意思,这就是文化差异所造成差距。

  不论是太极,还是诗句,当用外语翻译后,感觉就完全不对。这是这个时代没法改变的东西。

  在华夏看来,意境分为三境,一是物镜,二是情境,三是意境。

  而《南下》,却在那个时代低调的传播开来,最后,让外国人神奇般的认知到华夏意境这个概念。随后,才让其余大批大批的文化,彻底开始挖掘出来。

  ……

  “这是江南的花吗?”

  当白玛央璇靠在刘朔肩膀上,刘朔的心突然安静下来。

  看着半山下,慢悠悠吃草的牛羊。上空覆盖茫茫白雪的山巅,此刻才真正认识到这个穿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塞北姑娘。

  ……

  “这是我们玩的变形金刚,卓玛,可好玩啦!”

  流着鼻涕,包裹着羽绒服的小胖子在屋檐下炫耀着眼前那一堆玩具。

  “不要,还是小蜈蚣好玩。”

  当身旁红彤彤的小女生,用手指搅动挠着瓦罐中的一条黑色甲面反光的大蜈蚣时,小胖子露出惊恐的表情。眼泪忍不住的流出来。

  “我们一起去看喜羊羊好吗?”

  “不要!家里都是羊!”

  “那我们去看熊出没,熊大熊二很可爱!”

  “嗯,好吧!熊是什么样的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