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250:安插了多少人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跟老头子聊了将近3个多小时,陆然总算大致了解,上层对娱乐圈的安排。

  主要还是往经济效益这一块转,毕竟人们生活过的好了,那么娱乐这一块的产业,还是要加大力度发展。当然,不能超出规定的范围。

  今年文娱这一块主要控制的方向还是在影视这一块。

  因为华夏影视已经到达了需要明确变更的程度。

  前两年,经过市场的检验以及上层的探讨观察,所以在2014年做点改变,把一些陋习给去掉。

  比如说文艺电影这一块,从今年开始,也将彻底融合市场商业环境。

  你能拿到多少票房,都是你自己的本事,把决定权全都交给观众。

  而关于电视台等,除了对影视剧做出爆款限制,防止宣传过度以外,其余的,也将按照既定目标持续走下去。

  “对了,第三季好声音今天开播了,知道吧?”

  陆涛话锋一转,拿过**,打开浙茳卫视,里面正播放着第三季华夏好声音。

  看着电视里的画面,陆涛再度开口道:“今年这节目做完后,好声音可能会有点问题。”

  “怎么了?”陆然疑惑的问道,老头子怎么会突然说这个事情。

  拿过桌上的烟,陆涛又点起一支,“这档节目,版权费用还在涨,估计明年就要严重超标,老郑上次还问过我有什么意见。他的意思,支持砍掉这一块。”

  听见这话,陆然一愣,前世好像有段时间,好声音的确改名了,不过几年后,又改了回来,应该就是这版权费用问题。

  “您怎么说?我觉得砍这节目不现实吧。”陆然反问道。

  陆涛朝着儿子笑笑道:“我哪里能说,这个又不是我的班子。发言不好。”

  “老郑,确定明年往上升。今年年底应该会下通知。这台长的位子就空出来了。”

  “老领导跟我特意嘱咐,这位子运作有点困难,湘圈,魔圈等都有大群人盯着。要我这边尽快出成绩。”

  陆然听后一愣,“孙老上次不是还挺有把握的?”

  陆涛看了自己儿子一眼,平静道,“局势在变。这是很正常的事。”

  陆然沉默,现在的人,答应的事越来越难办。

  此时,沙发边,一阵电话铃声传来,是座机在响。陆然疑惑,平常这电话,一般都没人打。

  陆涛没在意,起身接听,说了几句后,明显认识,就继续往下聊。

  可随着时间流逝,陆涛的脸色越来越凝重。

  “好,我热烈欢迎新同志。”

  再度说过几句后,陆涛挂掉电话,抽着烟默默道:“东向卫视那个刘念要过来了。”

  “上次给您使小动作那个??”陆然一愣,直白的问道。

  东向卫视的副台长,前世自己印象里是没有这号人物。

  但在今生,经过信息推导,才挖掘出这一隐藏人物。前世,父亲停职,自己的人生轨迹改变,都是由他的一个操作所改变。

  陆涛点点头回道:“太心急了,前几天上面才讨论过老郑的消息,他那么快就降下来。毅力很足,而且敢拼。”

  陆然不知道该说点什么,看样子人家背后的运作也十分积极,可这事情有点不太对。疑惑的看着自家老头子,陆然问道:“爸,这家伙过来,就几个月时间,能升到台长去?就算出两三个现象级成绩也没用吧!资历不够。”

  陆涛抽了口烟回道:“说是那么说。但那天老领导跟我谈过,刘念背后的那群人下注了,芒果台让出一个位子,然后东向卫视让出原本的位子。全砸在这个机会上了。估计后面运作会非常激烈。”

  陆然心里有点不平静,利益交换的价值就在于此。舍弃掉两个同等职位,去争上面一个职位的机会,也不知道是亏还是赚。

  “行,爸,那我走了。您先忙。”

  看看时间,陆然便打算离去。刘念这事情出来,老头子估计也没心思跟自己聊。

  告别几句后,陆然便离开。

  回到家后,时间已经到晚上9点多,姚贝那还没回来,估计跟林萱还在逛街。陆然也没打电话过去询问,自家女朋友还能不放心。

  躺倒在家里,陆然反复思索自己在事业上的事情。最近一段时间,似乎各种问题都在瞄向自己。是因为自己弱小?好欺负?

  如果盘算起来,除了好声音,双11两场大动作以外。自己似乎也没出多少成绩。

  如果在加上夏洛特烦恼以及跑男。似乎自己的履历也不太丰富,只是一个短时间大热明星。

  自己不像那些电影明星一样,一部戏接一部戏,不停的工作。不管是烂片还是好片,只是想量产,祈祷着出爆款。

  而自己,虽然能看到路,但似乎速度还是太慢,爆款多,可不努力,又有什么用?

  刚刚在老头子家里没抽烟,这时终于有点忍不住,默默的从包里掏出一支点上。陆然默默思考。

  音乐,电影,公司。

  自己似乎只是在慢慢酝酿,好像都没有去努力推一把。永远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思在过日子,看见哪里好搞往哪钻,这似乎有点问题。

  抽着烟,一阵手机铃声打破了沉思。

  拿起手机一看,陆然心里不经疙瘩。竟然是马伝亲自来电。

  这个点,他打来电话干什么?

  陆然心里想了想,随后接听起电话,开口问道:“喂,马总,怎么这个时候来电话?”

  “呵呵,陆然,最近很活跃啊。把马腾,刘强动和王栋林拉在一起了?”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明显带着怒气。

  听见这话,陆然心里波澜不惊,似乎还想笑。

  就吃了顿饭,商量一下,还没彻底开始做呢,你马老板就开始紧张了?还这个点来电话?

  想了想,陆然笑着回到:“马总,你们几家公司到底双方安插了多少人,怎么什么事情都知道?”

  电话那头突然沉默,似乎想不到陆然会问出那么个与话题无关的问题。

  啊,这种事情怎么可能摆到台面上来说?心里知道不就行了?

  “这事情你就别管了。陆然,我们平静的谈下吧。”马伝突然心平气和的说道。

  陆然一愣,静等下文道:“您说吧。”

  “我对上次的事情说声抱歉,是我考虑不周。这样,如果你签了阿哩,黎若彤和你分开运作如何?”

  听见这话,陆然一叹,马老板这是没抓到问题根本。记得前世,你的为人处世,完全不是这样。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不是你的名言么。

  难道我陆然妖到你不知道怎么说话了?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