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249:天听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杭市的夏季,让人不经吐糟。南方这地方,要么冻进骨髓,要么热到脚底冒泡。

  这一天,7月18日。

  马路上的地表,差不多可以进入烤鸡蛋模式。

  开着空调,拿着半个西瓜,陆然美滋滋的呆在二楼阳台发呆。

  瞧着小区外撑着太阳伞的姑娘进进出出,陆然完全无法想象,这种天外出,涂什么?

  姚贝那最近很满意,二楼,陆然提供的装修方案,在夏季终于派上用场。

  外面太阳高高挂,里面绿意盎然,虽然许多都是假的植物,但看着养眼就行。何况这空调吹啊吹的,别提多舒服。

  至于一楼欧式的装修,看起来挺简约舒适,但当火热的太阳光照进来,那是一刻都不想呆。

  “葡萄要不要吃?我昨天买的,冰箱里冰着呢。”

  躺在特制的凉椅上,姚贝那两只脚搭在陆然大腿上,开心的问道

  陆然瞧了姚贝那一眼无奈道:“要我拿你就直说啊!还绕弯子。另外,我还在吃西瓜,别把脚伸上来。”

  听见这话,姚贝那一副得逞的样子,收回架起的双脚笑道:“那你还不去拿。”

  “是,我的女王大人!”

  穿上拖鞋,陆然便走回一楼,打开厨房冰箱,拿出那洗好,放在盘子里的葡萄。

  随后瞧见还有一瓶没开封的快乐肥宅水,陆然那就不客气的也拿出来。

  可乐配西瓜,夏季爽歪歪。

  回到二楼,把葡萄放在姚贝那旁边的柜子上,陆然又坐回原位,拿起那半个西瓜,美滋滋的啃了起来。

  “等会儿天暗了,我们去看电影好不好?”姚贝那拿过一颗葡萄塞进嘴里问道。

  “看什么?”

  陆然想想回了句,大片基本也看过了,今年暑期档也没什么期待的影片。

  “《小时代3》,昨天刚上映。”姚贝那开口回道。

  陆然一愣,这玩意儿,男生能看的明白?急忙拒绝道:“不去,这种女人撕碧的电影,我可看不来。”

  “好吧!那我一个人去看!”姚贝那叹气道。

  最近没事时,就在研究如何智斗小三。突然发现还是看小说脑洞比较大,方法多。自然对这些片子很感兴趣。

  “回头你找林萱陪你去吧!”陆然想了想又嘱咐一句。

  两人生活在一起,新鲜感没有最初那么兴奋了。可以尝试着拒绝,但也要时刻关心对方。

  比如,晚上出门,一个人闷,又危险。

  这个时候,小姐妹的用途就派上用场了。

  “嗯,等会儿我打电话给他!”姚贝那点点头,吃了颗葡萄后,盖上空调被,直接闭起眼睛,不理陆然。

  ……

  夜晚到来,陆然跟姚贝那说了句,便提前出门,准备去跟老头子见上一面。

  父子俩最近只是打电话,好久都没见到人了,趁着现在空闲,陆然急忙回家一趟。

  自从自己搬出去后,清姨租的房子也退掉了,和陆涛住在一起。

  两人早上都各忙各的,晚上回家就跟夫妻似的,按照正常生活习惯过完这一天。

  反正当陆然拿着钥匙开门进去后,就瞧见两长辈刚从厨房走出,地上还有点湿,明显刚做好家务。

  “怎么这个点过来了。”陆涛瞧了一眼墙壁上的钟表问道。

  “这都大半个月没见了,当然要过来看看你。”陆然笑着回道,随后便进屋。

  柳清瞧见陆然来了,从柜子上拿过茶杯,问道:“陆然,要喝茶水还是饮料?”

  “清姨,白开水就行了。”

  陆然微笑的回道。这个家,十几年后,算是在添一个女主人。

  陆涛拉着儿子坐到沙发上,直接问道:“你代言那事李律师怎么说?”

  拿过桌上的一个橘子,陆然一边剥一边道:“资料已经给李律师了,但是星秀的律师函很奇怪,到现在还没寄过来。林萱正跟李律师交接呢。”

  听见情况这样,陆涛皱起眉头道:“那你最近当心点,你代言那公司不是都发公告了么。这律师函怎么会来的那么慢。而且最近上面会有大动作,你可别留下坏印象。”

  瞧见老头子那凝重的表情,陆然疑惑的问道:“爸,怎么了?”

  陆涛拿起桌上的香烟,点起一根道:“上面有领导在关注娱乐圈的事情。”

  “哦,这个我知道,孙老跟我提过。”

  陆然回到。上次要不是接到孙老的电话,陆然的心态也不会调整那么快。

  陆涛点点头,继续道:“那只是第一位出来的领导。另外还有个比较重要的事情,你也别对外说。今年10月左右,华夏首领会召开一个文艺座谈会,讨论的就是现在华夏的文娱情况。”

  陆涛小声的说了一句。让陆然有点吃惊。

  华夏首领竟然亲自关注这个行业的方向,怪不得上面有大领导要下来审查最近娱乐圈的事。

  陆然脑子里也完全没关于这件事情的印象,可能前世也不太关注。

  “爸,你怎么知道这事?”陆然想想后问道,老头子似乎知道的太多了。

  “老领导和另外一位贵人跟我说的。这消息应该没错。台里的情况我要一一汇总起来,做个报告备着。”

  “4月份时,上面不是还有一份文件,关于娱乐圈一剧两星的事情,现在也已经定下,要明年开始正式实行。”

  陆涛抽着烟,严肃的说道。许多上级行动汇总起来,稍稍思考一下,就能明白什么情况。

  文娱这一块,看样子已经天听,会正式进入管控。

  陆然沉默,看样子娱乐圈正式的爆发快了。

  前世也是如此,过掉2014年后,大热的电视剧和电影,如春后竹笋般,渐渐露头。随后掀起文娱火花。而随着时间流逝,娱乐圈的问题也一一暴露出来,被国家慢慢的整改,随后进入全球战。

  “《跑男》下一期录制,你别去了。韩国怪远的,趁着这段时间,把你代言那事情赶快给解决掉。”

  “上次那位贵人跟我说了几句,娱乐圈好几件事情已经被摆到领导桌上。他会亲自过目。”

  听见老头子嘱咐那么多,陆然也发现了事情的严重性,看样子需要自己亲自去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