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248:邀请阿荣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太阳高高挂在上空,但陆然踩在这条由污水混合的小路上,不经苦笑。这里,或许是深城的阴暗面。

  灰色的油烟从大约2米高的排气管中出现,渐渐的向着高空飘散。小巷的两旁都是饭馆,不时有厨房小工,拿着剩菜剩饭倒在外面的垃圾桶里。臭味,腥味交织在一起,让人难免恶心。

  忍受着那难闻的气味,陆然急忙走出这条小巷。当看见宽阔的平房展现在眼前时,不经呼气,现在好上许多。

  放暑假的小孩子在路两旁汇聚玩耍,街边老人的坐在门口,晒着太阳,注视来往的行人。

  瞧见这一幕,陆然不经暗叹,也不知道阿荣是怎么想的,把摄影工作室开在这种地段上。

  没错,陆然今天来找的,就是给自己拍摄《青莲剑歌》定妆照的阿荣。

  两天前,陆然意外接到他的电话。因为星秀已经公开上诉自己,所以阿荣才特地打电话来询问,需不需要帮助什么的。

  反正聊过以后,陆然便寻思着来找他。齐昭还缺少一个摄影师,这不就是最合适的人。

  看着短信上面发来的地址,陆然走进这个小巷子。阿荣似乎过的不好,这样说服合作的几率也大点。

  七弯八拐的绕了几圈,询问过路旁的老人后,陆然终于在一条巷子里,瞧见阿荣摄影工作室的招牌。

  大门开着,陆然直接走进去。

  两个小型摄影棚,正放在前厅。周围的墙壁似乎重新粉刷过,干净又纯白。

  东面的墙壁上还挂着一堆纯色壁纸,正用大夹子夹着,这块地方,似乎是用来拍证件照。

  墙边还有一道小门,应该是阿荣生活的地方。陆然没有在向前进去,在外面大喊了一声:“阿荣!”

  门内传来动静,随后便被打开,只见那留着更加浓密胡子的阿荣走了出来。

  当瞧见摘下墨镜的陆然,阿荣黝黑的面孔,露出惊喜的表情,“陆然!你来了!”

  “荣哥,谁啊!”此时,门内又走出一女生,小声的询问道。

  当瞧见这女生的样貌时,陆然愣住了,脱口而出道:“小赵?”

  去年给自己化妆失败的不靠谱姑娘,陆然自然记得清楚。

  原本以为能力不足,阿荣会把她赶走,可想不到,一年后,竟然还跟阿荣在一起。

  “啊啊!陆然!”

  小赵发出惊喜的声音,迈着小步子,直接跑上前,给了陆然一个拥抱。

  这可是又帅,又暖,又有才华的大明星,当时还教自己怎么化妆来着!必须多抱抱。

  一旁的阿荣笑呵呵的看着这一幕,挠挠自己的头发,略微整理整理自己的容貌。

  陆然不经露出苦笑,朝着阿荣摆摆手,随后朝着小赵说道:“停停,别抱了!”

  此时,小赵终于平复了激动的心情,开心道:“你怎么来这了!”

  “我来找阿荣的,话说你们两个还在一起呢。”陆然笑着回道。

  听见这话,阿荣挠挠头,露出憨厚的笑容:“这个事情说来话长,反正小赵现在是我女朋友。”

  “陆然,你现在好火啊!我去年看你直播,抢到500元红包,”小赵兴奋的插嘴道,邀请陆然进屋,随后急忙拿过来三把椅子,放在桌边。在柜子上,拿了三个塑料杯子,倒上茶水,放在陆然身前。

  陆然打量着四周,小门内明显没有装修,显的很老旧。没有太过介意,接过茶水坐下后,陆然开玩笑道:“小赵,去年咱们拍照时,阿荣可是很嫌弃你。怎么会跟他在一起了。”

  听见这话,小赵的脸上陆然笑容,朝着阿荣瞪了一眼道:“他就是欺负我学校刚出来。现在还敢不敢欺负我了。”

  一旁的阿荣憨厚的笑道:“都过去了。去年给你拍好照片后,我又接了两个单子。但事情搞砸,工作室赔偿破产。其他人全走了,结果小赵一直不走。一来二去的,我也跟她好上了。”

  “是你死皮赖脸求着我别走的。”小赵气鼓鼓的回应道,似乎不在意陆然在这里。

  瞧见这一幕,陆然不经露出笑容。人生有时候的确很奇妙,爱情总是在不经意间来临。

  “怎么把摄影室开在这里?”开场白聊完后,陆然话锋一转的问道。

  阿荣不经苦笑,“前两个月的钱,只够租这里的。”

  听见这话,陆然点点头,没有深究。

  拿起茶杯喝了一口水,茶叶有点苦涩,追问道:“那你现在什么打算?”

  “不知道,今年先这样吧。这边距离女装市场比较近,我看看能不能接到单子。明年打算跟小赵把婚结了。”阿荣叹息着回道,脸上满是无奈。

  深城是全国女装货源地之一,现在电商起步,市场自然有。阿荣这想法到也没错,可却没考虑到自己的实力。

  “生意怎么样?”想到这,陆然问道。

  阿荣摇摇头,“请不来好模特,基本上有名的,都被大工作室把持住签长约了。不出名的,看我这接单量,也没兴趣合作。”

  看着四周老旧的墙壁,陆然不经恍惚,各行各业都有竞争,但在局中人,有时候是真的看不明白。

  阿荣的摄影棚,地段不好,装修不好。客户哪里会放心,让他拍照呢。

  陆然沉默一会儿,随后挑明道:“阿荣,过来和我一起道杭市做儿童摄影吧。”

  听见这提议,阿荣一愣,随后看了眼一旁的小赵。

  “陆然,具体做哪一块啊?”小赵明显跟过去不一样,现在显得很精明。

  “主要是请阿荣来做摄影师,负责给小童星和小模特拍宣传照。另外就是接童装拍摄吧。”

  陆然开口给小赵解答,随后又解释起关于齐昭的定位以及发展方向。把一些能赚钱的门道,说给阿荣和小赵听。

  现在齐昭的情况还没进入正轨,虽然说音乐班和表演班的小家伙都已经签订好合同,正式上课,但那是长久发展。

  但是赚快钱的模特组还没展开,因为摄影师没到位,所以林萱也没打算开课。

  教课的老师找好了,客户也找好了,就差摄影师到位。

  前段时间,陆然还为客户这事情,特地通知自己的兄弟赵东和刘铮。

  因为主要客户群来自湖城的志里镇,也是全国的童装基地巨头之一,客户完全不缺。但你得先拿出作品,在去宣传吧。

  赵东和刘铮在酒吧上班,认识的人多。陆然打算让他们两个宣传下,或者去志里镇跑一趟,挨家挨户发宣传单,基本上就能拉到客源。

  后面的情况,就看童装款式的电商销量如何了。

  现在7月份,2014年的秋装和冬装新款,也差不多快出来了。

  培训几个小模特一段时间,然后摄影师到位,那就差不多可以开始赚钱。

  “听起来不错,但外拍模式,好像不太流行吧。现在女装方面,都还是以室内纯底拍摄比较多。”

  阿荣思考着道,刚刚陆然所说的拍摄模式,他到十分感兴趣。陆然似乎又独到的外拍见解。

  听见这话,陆然笑呵呵的道:“阿荣,大家审美观在不断提高。外拍应该在这两年就会火了,所以要抓紧时间。上次《青莲剑歌》的定妆照,不是效果挺好的。”

  回忆起陆然和自己的公事,阿荣似乎明白怎么操作了,便开口道:“行,那这样吧。我和小赵把这里收拾下,大约5天后,我们两个去杭市。”

  得到答复后,陆然的心终于放下,只要阿荣答应就好。这样,齐昭的基础便能正常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