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275:《夏洛特烦恼》上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首映礼现场似乎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大家仍然正常的进行正式环节。

  但刚刚那一幕,却已经让众人心中埋下一根刺。包括沈藤也是如此,他在那心花路放中,也有重要出演,可陆然的戏份被删,他没删。

  而现在又同时在国庆档上碰面,这好像天然低一档似的,很让人难受。

  时间缓缓走过,当距离0点只有10分钟时,终于来到正式的观影环节。而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电影院里,也已经安排夏洛特烦恼的电影入场。

  “好了,接下来,请大家正式欣赏这部由沈藤,马莉,陆然,为我们带来的夏洛特烦恼。”灯光熄灭,巨大的龙标,开始出现在巨幕之上。

  而全国各地的影院里,也陆陆续续的开始播放这部电影。

  钱高做为知名影评人,在这一天的0点,仍然坚持着他的工作。

  今年国庆档的电影,看完这部后,钱高将能正式写稿,因为重要的片子看完了。而至于其他类似铠甲勇士等的动画电影,钱高可以先放放。这些片子,影评人太不会关注。

  拿着夏洛特烦恼的电影票,钱高默默入场。

  这家电影院里虽然人很多,但今天基本都是看心花路放的。而这部电影,在刚刚点时,钱高就已经观赏完毕。

  一段公路猎艳之旅,没有什么太大的内涵。导演在剧情剪辑上,也没下足功夫,钱高估计,可能许多观众还会看的稀里糊涂。但是黄博与徐征,在戏中还是一如既往的精彩,笑点也有很多,整体来讲,这部片子也算是成功。

  而除了心花路放外,也只有手中这部夏洛特烦恼,还算能引起钱高的兴趣。毕竟是春晚小品,沈藤与马莉主演,另外在加上新生代明星陆然,不管影片质量如何,但它已经有资格让钱高动笔写稿。

  虽然钱高对这部片子没抱太大希望,但也是相当负责的过来看看,以便为影迷写出最真实的感受。

  入场后,钱高观察着整个影厅,上座率差不多3分之一左右,不算太多,但比其他影片强很多。

  俱钱高推测,应该是陆然的引流效果。因为电影院里,大部分还是小年轻。去年的双11,陆然的能力,可是让圈内侧目。

  当灯光彻底暗淡下来,龙标过后,跳出的是开心麻花和千达等,随后影片正式开始。

  但印入眼前的,却是黑屏一片。

  “有的人缺铁”

  “有的人缺钙”

  “而我缺的是面子”

  当旁白声响起后,灰白色的片段开始出现在大银幕上,沈藤与马莉的男女主角,直接在婚礼的现场,开始上演一场“大逃杀”。

  钱高默默欣赏着,当跳出演员信息时,对这片头打了个7分,在钱高看来还是非常简练,直接进入正题。没有什么烧脑剧情。

  当片头结束后,电影正式开始。明亮的场景出现,一辆跑车,在高级酒店门口前晃了一圈又一圈。接待员那无辜的表情,让影院的观众们露出轻笑,所有人放下手中的事物,开始感兴趣的注视这部电影。

  “夏洛!”

  搞笑的见面加上旁白声,让观众们知道故事开始的源头。

  “这位同行,你走错房间了吧!”

  瞧见主角夏洛与司仪撞衫后,观众们忍不住乐了!

  钱高默默在点头,这部片子的笑点很足,而且都是在不经意间给你一下。与心花路放对比,简洁与明白。前面看起来,质量似乎非常高。

  画面中,红酒在杯中打转,似乎非常高贵,而陆然模糊扭曲的脸出现在镜头里。

  “袁华,能不能为夏洛这身行头,即兴赋诗一首!”

  看起来像成功人士的袁华听见这话,急忙推辞,但马上被猥琐的配角给怂恿起来。

  一股指点江山的气势,却蹦出了一句:“只身赴宴鸡毛装,都是同学装鸡毛!”

  观众们默默的看着这一幕,没有露出笑容,因为夏洛那低人一等,又强颜欢笑的样子,让所有人露出不忍。

  剧情在继续,只见一位精神抖擞的老人,进入餐桌。

  “同学们,别来无恙啊!”

  “老师,还记得我不,那年冬季长跑,我跑第一。”

  “第一??”

  “那年过年,我爸给您送了索尼收音机。”

  “张扬!老师不能忘!”

  “王老师,我爸送的是电视机。”

  “袁华,还是这么一表人才!”

  “老师!我爸送的是挂历!”

  “那老师不记得了!”

  王老师出现的搞笑见面,让观众们不经乐了,这些事情都很现实,但当这群演员演出来后,真是太搞笑了,各个人物鲜明。

  钱高在心里已经为这部片子打上了及格,单单前面这一部分,就获得高分。

  可随后,让钱高惊讶的是,密集的笑点一个个出现。

  “王老师,我是孟特,我现在改名叫孟特娇,”

  “夏洛那二傻子在干什么呢!”

  所有人的眼睛都注视大屏幕,一场同学聚会,却让这群演员,演绎的十分精彩,并且记得他们所有人。可只有夏洛,那强颜欢笑的样子,让观众们感到辛酸。

  接下来,夏洛终于释放了。拉着学生时代的校花,掏心掏肺的解释着,在别人婚礼上,跪倒表白。

  但是当马冬梅出现后,气氛在乎变化。

  变成小人物的辛酸与不争气。

  变成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源头与罪过。

  变成小两口对双方生活的无奈与埋怨。

  马冬梅彻底爆发了,在同学的婚礼上,操刀直接追杀夏洛。

  这一回,接上了片头的片段。但没有人感觉女主马冬梅做的突兀,碰上那么个窝囊废,换谁都一样。

  钱高认真的看着这一幕,剧中反应的现实,小人物的辛酸展现的恰到好处,每个人的人设,都演绎的非常棒。

  大银幕中的婚礼现场一片混乱,而夏洛,却躲过追杀,待在洗手间里自嘲,辱骂。

  当他准备起身,面对现实时,场景却变了。当夏洛推开洗手间的门后,印入眼前的,却是所有刚刚出现的角色,他们都坐在课堂里,看着夏洛。

  大家都重回青春,穿着校服,听着课堂上老师的训话。

  “重生?”钱高瞬间惊讶道。这个元素竟然被搬上了电影屏幕上。

  变了,前面电影所有铺垫的东西,在这一剧情过后,全都变了。

  此时,钱高坐正身体,认认真真的欣赏起这部电影。而所有观众,也都盯着大银幕,一动不动。

  如果重来一次,会获得什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