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冬之境 设定:奥扎金虫
作者:已识乾坤大的小说      更新:2019-05-20

  最早只是本土世界普通的寄生虫。奥扎金虫最初的形态类似铁线虫,某次虚空噬体入侵奥扎金世界,将原文明摧毁后,选择了奥扎金虫作为傀儡文明。

  被感染了劣等虚空病毒的奥扎金虫虽然有着一部分虚空异化的力量,却只有在黑暗的环境中才能进化。它们本身的社会形态因为虚空病毒而特化,呈现了虫母——护卫虫——监督者——低级虫的金字塔关系。而奥扎金虫的基因也被虚空噬体不断改良,最终变成了如今各色的虫类形态。

  奥扎金虫作为虚空噬体的打手兼炮灰,不断为它们的主人开疆扩土。

  奥扎金虫具有的共性有:

  ·无光环境能够激发虚空能量,开启进化姿态。这个姿态下的奥扎金虫力量、速度、抗性、恢复力都会大幅提高,还会改变虫类的物理形态。

  ·寄生,在其他生命体内产卵并控制其宿主。

  奥扎金虫世界地位最高的除了虫族之神就是虫母,虫母们是五阶虫类的最终形态。她们负责产生后代,每次喷卵都可以产出数亿的幼虫,每次喷卵持续至少一个月。强大的虫母的生殖能力更加强大。

  而这些幼稚的虫类自视甚高,而这也是它们为主人工作时格外卖力的动力。虚空噬体一族每当与魔域发生冲突时,都会激将奥扎金虫,让这群可怜的愚虫不顾性命地挑衅魔域恶魔。而作为世界之神的虫神,面对这种情况也敢怒不敢言,只能期望有朝一日摆脱虚空噬体的控制。

  用虚空噬体的一句话来说:

  “再莽能有那群蠢虫子莽吗?”

  ——《观察者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