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35,追随死亡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很快,那只雏鸟便在霍法和乔伊的照料下恢复了健康。

  渡渡鸟是活在当下的动物,只一晚,它便忘记了自己惨遭灭族的恐怖,该吃吃,该睡睡。

  然而,霍法却没办法和它一样。

  他的生活质量每况日下。

  想要变回一个无人关注的学生,消除自己的不良记录,这过程也并非那么轻而易举。

  每天,除了正常地学习,做作业,霍法还要在森林里游荡,采集草药。更多时候,他要在禁林的边缘巡逻,检查禁林里各种神奇动物的生活境况。

  这是一份累人的工作,因为禁林里的神奇动物实在太多了。

  有形似老鼠的莫拉特鼠,长在湖边。爱吃甲壳类生物,背部长着海葵状的肿瘤。霍法需要采集这些肿瘤,供给校医院使用。

  有总是成群结队出现的狐媚子,他们是长得像仙子般很小的人形生物,不过却多双手腿,全身黑毛,翅膀厚实似甲虫。

  霍法要采集它们的指甲,作为魔药课的药材。

  (这些是霍法最厌恶的生物,它们伤害不大,但总是在你头顶上飞来飞去,嗡嗡乱叫,和夏天草从边的蚊子一样。

  有一次霍法还看到两只狐媚子故意在自己头顶上交配,气得他直接把这两对扯开,分别挂在了树枝上。)

  狐媚子虽讨厌,但并不算危险。

  可恶婆鸟就不同了,这种鸟外表好看,羽毛十分艳丽,有橙色、石灰绿、黄色。不过它的叫声却会使人疯狂。

  而霍法要采集它们的羽毛,因为它们的羽毛是学校老师羽毛笔的材料。

  采集过程中,霍法有几次差点就因为那恼人的歌声而暴走,拿着魔杖乱射,所幸乔伊及时堵上了他的耳朵。

  唯一让霍法感觉不那么讨厌的生物是月痴兽。

  它们有着大大的眼睛,圆滚滚的身体和大大的脚掌,生性腼腆,喜欢偏僻无人的地方,一般在满月的晚上才会从洞穴里出来沐浴月光,并用两条后腿站立起跳舞,在地面留下复杂的图案,这些图案会误导后世的麻瓜,让他们以为有UFO在制造麦田怪圈。

  当然这种可爱的生物也没能治愈霍法劳作的糟糕心情,因为霍法和它们接触的原因就是要收集它们的粪便,它们粪便是优质肥料,可以收集起来洒在魔法植物上,这样就会使植物长得又快又茁壮。

  这活算不上多愉快,每次收集这玩意的时候,他内心对因铎就愈发不满。

  这家伙坑了自己后,一句话不给就走了,把自己留在霍格沃茨做苦力,真是够意思。

  工作生活之余,霍法也时刻关注着外界的信息。

  每次米兰达的预言家日报送来,他都会都会凑过去看看。

  他希望看到人们抓获三个黑巫师的消息。

  很可惜,霍格莫德的事件持续发酵,但没有任何人发现施密特.鲁特罗夫的踪迹。

  仿佛他已经人间蒸发。

  这让霍法的心始终不能安定下来,因为就在他床边的衣柜中,还锁着施密特的魔杖。

  ......

  ……

  十月渐渐地过去,湿乎乎的寒气弥漫在禁林周围,天气开始转凉,霍法在禁林的劳作时光也接近尾声。

  十月三十日,禁林的外围,一大一小两匹黑马沿着结霜的溪流缓缓行走。

  正是霍法和乔伊。

  霍法骑在马背上,乔伊则牵着自己的马,拖着一个大袋子,偶尔会采一点草药扔进袋子里。

  由于禁林的劳动包括巡逻,巡逻面积很大,所以霍法这一个月学会了骑马,算是乔伊给他的免费教程。

  骑马巡逻算不上是个美差,刚开始的新鲜感过去后,霍法经常屁股被颠得生疼,胯部还被磨破了皮,走路都不能把腿并拢。

  好在今天是他禁林工作的最后一天,只要过了今天,他就可以回归较为轻松的正常的学校生活了。

  当然,前提是乔伊可以在霍法的那张评分单子上,打上一个良好以上的成绩。

  对于这一点,霍法并不怀疑。毕竟相处了一个月。两人之间的关系还挺不错。

  只是今天,在两人合作巡逻的最后一天,乔伊的状态却非常不好。

  只见他双目无神地走在马匹前面,不时会机械地弯腰抓起一些植物扔进袋子里,麻木得仿佛一个牵线木偶。

  霍法不知道这老头怎么了,半是认真半是玩笑地问。

  “喂,乔伊,我那张单子你签了么?”

  “唔……嗯”

  乔伊心不在焉地回答,随便拔起了几根野草扔进了袋子里。

  骑在马上的霍法眉头微皱。

  “那……你给的评分是优秀么?”

  “唔……嗯。”

  乔伊还是没什么精神,敷衍地回答。

  霍法不再试探,他驾马拦住了乔伊。

  “喂,你到底怎么了?”

  乔伊犹豫了一会儿,才缓缓问道:“塔拉斯要死了,你愿意和我一起送它一程么?”

  “什么?”

  骤然听到这个消息,霍法动容。

  塔拉斯,那只老雷鸟要死了?他还记得一个月前的夜晚,那只雷鸟曾帮自己挡下了马人的箭矢,救了自己一次。

  这个月劳作的时候,大概每隔几天,乔伊就要带霍法去禁林里去照看雷鸟一次。在第一次的惊讶过后,他也逐渐的适应了这个大家伙。

  它脾气很好,但基本上不动,也不吃不喝。它太老,也太虚弱了。

  霍法知道这只大鸟可能坚持不了很久,可没想到它只坚持了一个月不到。

  乔伊:“英国寒冷的天气让它非常痛苦,它决定提前结束自己的生命。”

  “当然,我去。”霍法说。

  “不仅是去,我还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乔伊突然下定了决心一样,咬牙说道。

  “什么忙?”

  “雷鸟和凤凰很像,它们每一次的死亡,其实都是一次新生的开始。但唯一和凤凰不同的是,它们临死前会消除自己的记忆和灵魂,诞下一个和自己没有关系的后代。”

  说着,乔伊的眼神坚定了起来。

  “我已经没办法和它直接的沟通了,但你可以。你精神高于常人,没人可以在马人的魔法幻境中坚持那么久。我希望你能帮我和塔拉斯沟通一次,让它不要消去自己的灵魂。至少,留下一点记忆。”

  霍法愣了一下,他没有想到是这个请求。

  “你想让……我和塔拉斯说句话?”

  乔伊:“没错,我不想让它忘了我,三十多年,我和它一起经历了无数冒险,如果可以,我不希望它这么做。”

  “它不明白你的心意么?”霍法反问。

  “它明白,但它拒绝了我的请求,如果可以,我想最后请你试一试。”乔伊说道。

  霍法点点头,只是和那只鸟说句话,举手之劳而已。

  但霍法对怎么和鸟类对话一窍不通,他不知道乔伊会用什么办法。

  两人骑着马,沿着小径一前一后地来到了林间空地。

  上一次来是晚上,看不清楚,这一次则是白天。霍法看得清清楚楚,但也倍感凄凉。

  那只救过自己一次的雷鸟已经不行了,它比上一次的状态更加不堪,基本上已经凸了。全身皮肤灰白,极度瘦弱,粗大复杂的骨架高高凸起。如同一副带皮的化石,地面铺了一地鸟毛。

  寒风吹拂间,它的腹腔微微起伏。

  它这模样霍法看了也是心疼,也许早点解脱对他来说反而是件好事。

  乔伊带着霍法走向雷鸟,老态龙钟的雷鸟意识已然模糊,它对两人的到来毫无察觉,乔伊咬牙摸了摸雷鸟的身躯,停顿了一会儿,嘴里念念有词。

  空气中,一股莫名的魔法波动开始流淌。

  一边吟唱,乔伊一边拿出小刀,割开了雷鸟松弛的皮肤。

  一滴鲜血汇集在了乔伊的指尖。

  然后,乔伊一刀切断了自己的一根小指。

  这动作让霍法倒吸一口凉气,脚背弓起,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靠!

  这老兄到底想干什么,自残起来眼睛都不眨一下的么!?

  他小指中奔涌而出的鲜血和雷鸟的血液融为一体。

  莫名的狂风开始呼啸。

  隔着好几米,霍法就能感觉那滴鲜血中蕴含的强大魔法力量。

  乔伊面色苍白之至极,头发枯黄,如同一下老了十岁。

  仿佛取出着滴血已经消耗完他全部的力量。

  他走到霍法身边,握住霍法的手。

  单膝跪地,颤抖的把鲜血涂在了霍法的手背上,用鲜血画出了一个玄奥的眼睛图案。

  霍法觉得身体有些发凉。

  只是和鸟说句话,至于这么拼的么?

  做完这一切,乔伊虚弱得几乎要晕倒:“这……这是古老的祭祀魔法,可以让你沟通灵魂,你你……帮我问一下塔拉斯,可不可以保留一点记忆。哪怕一点也好。”

  霍法点点头:“知道了。”

  “但你要记住,在眼睛闭上之前,一定要回来,如果见不到,也不要强求。”

  他这话霍法就有些听不懂了。

  回来?

  自己不是明明在禁林么,干嘛说得和出远门似的。

  霍法:“你到底要我去哪儿?”

  “是去本地的……”

  乔伊还没来得及把话说完。

  突然,地面那只雷鸟抽搐了起来。

  乔伊一把推开霍法,上前按住了那只老鸟的喙部。

  “老伙计,开始吧。我会好好照顾你的。”他说。

  垂死雷鸟回光返照一般,它用尽全力站了起来,高高昂起头颅,六只巨大的翅膀遮天蔽日,依稀可以看见一点往日的风采。

  它昂着头,喉咙用力地上下涌动。

  最后,它吐出了一个黏糊糊的蛋,那个蛋有霍法脑袋那么大。

  这一下耗尽了雷鸟所有的力气,它重重倒地。

  弥留之际,它无力却亲昵地把脑袋在乔伊身边蹭了两下,看着乔伊不停喘息,深金色的眼睛里充满了不舍。

  乔希则跪在鸟喙边,不停地抚摸它的脑袋。

  几秒后,大鸟停止了呼吸。

  金色的双目失去了神采。

  乔伊跪在地上一动不动,把头埋在对方脖子里。

  目睹这一切的霍法有些心酸。

  谁说动物没有感情,有时候人和动物之间的感情,比人和人之间的感情还要来的真挚,单纯。

  然而,还没等霍法感伤几秒钟,他手背那只鲜血眼睛如同活了一般。它眨了眨。

  随后,霍法立刻感觉自己的眼皮重逾千钧。

  他扑通一声摔倒在地,仿佛有什么人使劲地拽了他的手一下,他的眼睛失去了眼黑,只剩下纯粹的白色。

  一堵看不见的大门轰然打开,一股劲风裹挟起了霍法的意识。

  随后,他的意识便跟着那股神秘的力量,穿越了层层叠叠的空间。

  无数世界从他眼前一闪而过,无数的位面在他脚下刷刷排列。

  仿佛他身体的四周全部都是老式电影胶片。

  朦胧之间,霍法突然觉得这感觉应该和飞路粉很像,虽然,他从没有用过飞路粉......

  ……

  ……

  终于,当他结束了坠落,站在了坚实的地面上。

  一股彻骨的冷风向他吹来,仿佛可以将他吹到神形俱灭,消弭虚无。

  他猝不及防地打了个寒颤,搂住了双肩,痛苦得几乎想要尖叫。

  不过很快,他体内的米拉日巴行者的冥想法自动运转了起来,一遍又一遍。

  冥想法如同温暖的血液涌入冰凉的身体,抵御住了那无情的寒风。

  霍法的精神开始一次又一次地凝练,寒意和冷风带来的痛苦逐渐消失,终于,他勉强睁开了双眼。

  第一眼看到这个地方,他被惊呆了。

  面前,是无穷无尽的冰雪深渊。

  冰蓝色是这里的主色调,寒风是这里唯一的气候。斜落的冰雪从虚无晦暗的天空而来,又去往了深不见底的深渊。

  这里一切都是朦胧的,莫名的。

  霍法伸出手,一片雪花落在他的手上,他竟然从这片雪花中看到了一个男孩头戴王冠过生日的画面,那画面持续了几秒便随着雪花的融化而消失。

  又看了几片,片片都不同。

  这里的每一片雪花都代表着一段回忆。

  擦掉手上的积雪,霍法瞪大眼睛看向周围。

  他此刻正站在一道桥上。

  这是一条巨大,笔直的石桥。

  它从虚无缥缈的地方而来,通向未知的彼岸。而在彼岸的尽头,盘踞着一只巨大而又模糊的鹰影,那虚影已经大到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

  它左顾右盼间漏出了些许亮光,是这片深渊之中唯一的光亮。

  霍法张大嘴巴,感觉身后有什么东西。

  扭头看去。

  只见自己的身后的桥面上,有一只直径一米的肉眼。

  这只肉眼漂浮在空中,带着一些鲜红的触须,而在那只眼睛的瞳孔中,霍法依稀能看到霍格沃茨的禁林。

  那是他过来的地方。

  这时。

  识海中。

  久违的系统提示音再次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