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36,赫尔海姆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冷风呼啸之中,系统的提示音再次响起。

  【发现死神秘境——赫尔海姆——过往之桥】

  完成50%秘境探索——你将获得【三分之一法术碎片】

  (三分之一法术碎片,内含奇特的能量,获得三块后可以升级你的一项法术能力)

  完成100%秘境探索——你将获得【狂人的知识】

  (狂人的知识,谨慎对待,在拥有它之后,它注定会偏离你的期望)

  “狂人的知识......”霍法站在这笔直通往未知虚空的桥面上,看着远处那怪诞到极致,也诡异到极致的巨鹰虚影。

  他扶额喃喃自语。

  “尼玛,这也太魔幻了吧……”

  他心里那个气啊!

  生活再次跟他开了个玩笑,乔伊让他问雷鸟一句话,他本以为这就和前世去医院里看望一个将死的远房亲戚一样,在病榻前握住对方的手,好说歹说地安慰一下对方,听一听对方是不是还有什么没完成的遗愿,尽一尽自己做后辈的责任和义务。

  但就是这么简简单单一个任务,他竟然就一下被扔到另一片世界来了,还是被扔到赫尔海姆。

  这可是传说中的亡者国度啊!

  这要是一个回不去,岂不是不是被困死在这里?

  回头一看,身后,那只巨大的血肉眼睛正在缓缓闭上。

  速度虽慢,但也确实在闭。

  再看看自己手背,手背上那个眼睛的图案也在缓缓地闭合,速度和眼球是同步的。

  想到乔伊和自己说的话,“眼睛闭起之前回来,不要强求。”

  他这下明白了,这只眼睛是自己回霍格沃茨的通道。

  霍法算了一下眼睛闭合的速度,他估计自己只能在这里呆半个小时左右。

  事不宜迟,快点行动吧!

  确认完自己的目标,霍法顶着狂风,快步地在石桥上奔跑了起来。

  一跑起来,他的身体就像是沙尘做的一样,在这片巨桥上被狂风吹出一点点的碎屑。那些碎屑在他身后拖得老长,如一道道细线。

  说起来,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脱离原来的世界,第一次是在学校的紫罗兰社团密室,他进入了一本名叫咒语之书的东西。

  但这一次和上一次又不一样。

  上一次系统压根就没有给自己提示,说明那个地方其实是不存在,或者早就消失的,是真是假还有待商榷。

  但这一次系统给了提示。而且奖励从大神的学识变成了狂人的知识。

  这个地方是真实存在的,霍法看着极远处那只巨鹰虚影,心里有些发颤。

  他倒也读过一些欧洲这边的古老神话,

  那只鹰是赫拉斯瓦尔格尔,他的名字的意思是“吞噬尸首者”。

  一只由巨人变化而成的老鹰,这巨人会披上鹰羽之衣,坐落在世界极北之地,当他挥动化成鹰翼的手臂时,冷风就会呼啸过大地。

  他原以为这些都是传说,可没想到这个世界比自己想象中的要怪诞宏大一百倍。

  如果神灵是存在的,那么它们现在还活着么?

  巨桥上什么人也没有,空空荡荡。

  可随着霍法向前奔跑,识海中的探索度提高得竟然意外地快。

  百分之十

  百分之十五

  百分之二十

  .......

  这片巨桥看似无边无际,漫长无比。

  但无论霍法怎么跑,两边的景物从来就没有发生变化。风雪,虚无,还有那通天彻地的巨鹰幻影。

  跑了大概有10分钟,等到身后的血肉之眼变成一个小点大小的时候。

  系统传来了提示。

  叮!

  【赫尔海姆——过往之桥】探索度达到百分之五十。

  获得法术碎片(1/3)

  获得百分之五十的探索度,拿到一块法术碎片。

  还没等霍法欣喜一下,幻想一下之后的狂人的知识到底是什么。

  一个奇怪的身影出现在了前面的道路上。

  它样子方方正正的,很高,走得极慢,被狂风吹得很是模糊,身上的碎片剥离非常严重。

  是雷鸟塔拉斯?

  霍法快步的向那个东西跑了过去,走这么远什么都没有遇见,这还是他遇见的第一个能动的东西。

  越近,那个怪影就越发清晰。

  霍法这才发现原来那是一个驼着石碑的身影,它浑身都是铁链,骨瘦嶙峋,佝偻着身体。背上那道石碑有近五米高,一看就极度沉重。

  “是你么?塔拉斯......”

  霍法有些不确定地转了过去,想要问话,可刚转过去他就被吓得后退一步。

  正面看那个石碑下的怪物。

  它没有衣服,肤色黝黑,皱巴巴,没有眼睛,没有鼻子,没有耳朵,只有一张嘴。嘴里爬满了密密麻麻蛆虫。

  “嗬......”

  “嗬......”

  “嗬......”

  它发出痛苦的颤抖喘息声,矮着身一点点地从霍法身边走过,既不看他,也不理他,更没想过回答他的问题。

  它就这样痛苦地捂着胸口,颤抖而挣扎地在寒风中爬向未知的地方。

  霍法看向它背上那块石碑。

  那碑文上的字,他一个也读不懂。

  不是本世界的文字。

  有了一个,就有了第二个。

  很快,霍法就看到了第二个驮着石碑的身影,然后便是第三个,第四个。

  它们全部朝着同一个方向行走,有人和刚刚那人一样,背上只有一块石碑。

  但有些家伙背上压着数十块石碑,密密麻麻,几乎动弹不得。

  它们趴在地上如蜗牛一般挣扎前进。

  那些人多半容貌极丑,可怕得不可名状。

  只有极少部分人身上并没有石碑,它们面无表情,表情漠然地走向前方。

  这怪诞的画面让霍法心神震荡不已,冥想法运转了好几圈,霍法收敛心神,缓缓地向前走去。

  随着他的脚步向前。这里的怪人越来越多。

  “塔拉斯?”

  霍法一边跑一边轻声呼唤。

  试图找到自己的目标。

  可是这里的人全部都是没有脸的,有些人丑陋得辨识不出样貌,有些人的脸就是平平的一块白板,没有五官。

  霍法本能的觉得,塔拉斯不在这里,它也绝对不会长成这样。

  他想要变换一下思路。

  然而就在这时,有一个背着石块石碑的孱弱身影终于不堪重负,被石碑压垮,翻倒在地。

  在它倒地之后,铁链哗啦一下断掉,好像那是塑料做的一样。

  它本来是四肢着地,这一下,在石碑轰然倒下之后,它终于可以稍微直立一点了。

  但解脱重负的它并没有轻松地爬起来上路,它发出凄厉至极的哀嚎后,疯狂地扑向了自己的石碑,用瘦弱的胳膊拽着铁链试图把自己的石碑拽起来,重新背上。

  但它根本拽不动那巨大的石碑,这一刻,无数蛆虫从他的身体里涌来出来,如同树倒猢狲散一般地散开,爬得满地都是。

  它们有的直接坠下下了高桥,有些则爬到了其他怪影的身上,钻了进去。

  在那些蛆虫爬干净后,那怪物只剩下了一张空皮,被赫尔海姆的冷风一吹,吹成了碎屑,消失得干干净净。

  这画面让霍法惊惧无比,他本以为有人是在惩罚这些黑影,拿重物压住了它们,但事情好像并不是自己想的那样。

  可还没等他去思考一下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又一个驼碑人影不堪重负地倒下,同样循环了上面的过程。

  但这一次的人影离自己更近,一些蛆虫在离开前任的身体后,盯上了霍法。

  它们没有眼睛,但它们就是在“盯”着自己,霍法感觉到了。那是一种莫名的狂喜,贪婪,嫉妒的扭曲情绪。

  这情绪如同电能一般,在这条石桥上开始传导起来。

  一石激起千层浪,所有的怪人体内的蛆虫突然全都感知到了霍法的存在。

  它们悄无声息地爬下了原来的宿主,在地上聚集成了一大团,逐渐形成了一个人形蛆虫生物。慢慢向霍法爬了过来,一边爬,它一边缓缓地站立。

  刚开始跌跌撞撞,随后便适应了直立行走,变得和他一样高,一样大,模样都和自己有点像,如同蛆虫版的自己。

  霍法不寒而栗地后退了一步。

  他一后退,那蛆虫生物立刻张开大嘴,狂笑地向他扑了过去,表情渴望至极。

  看着那个疯狂大笑着冲向自己的人影,霍法脸色变了,他从未见过如此扭曲的怪物。

  这时,腰间传来一股温热的感觉。

  霍法后退着一摸,居然抽出了自己的魔杖。

  这家伙竟和自己一起过来了。

  此刻,自己魔杖尾部的那个【封】字竟然一反常态的鲜红,并不是平日里那幅褪色的样子。

  那蛆虫构成了身影咆哮着越来越近,面容充斥着妒忌,羡慕还有疯狂。

  怎么办?

  魔杖是在,但自己要用什么魔法呢?

  幽灵漫步!

  霍法一点自己手臂。

  他首先想到的就是幽灵漫步。

  轰!!

  预想中的消失没有出现。

  霍法狼狈一滚。

  难堪躲开了这一记夹杂着蛆虫的重击。

  他压根就没用出来幽灵漫步,稍微一想,霍法就明白了,暗骂自己太蠢,这里并不是物质世界,自己显然也并不是实体存在。

  幽灵漫步能有作用就有鬼了。

  迅速从地上爬了起来后,霍法连滚带爬地离开了那些蛆虫怪物轰击的范围,大脑迅速地转动。

  自己当前没学过什么攻击类咒语,缺乏必须的攻击手段。

  那么到底应该如何应对这糟糕的情况?

  巨桥之上,无数蛆虫从虚空中爬了出来,聚合在了一起,成了一个又一个形状怪诞的生物。就像后电影里的柯南伯格怪物。它们每一个都长着霍法的脸,带着渴望的神情。

  这时,霍法突然想到那群德国黑巫师。

  上一次在霍格莫德,自己差一点就被黑巫师的魔法变形咒格杀当场。那是个非常有效的攻击方法,而且那个变形咒看起来并不复杂。

  念头一生,霍法立刻做出行动。变形术是他最擅长的魔法。

  他像第一次变形课那样,将自己的精神沉浸在了魔杖之中,试图改变魔杖的形态。

  刚一进入,他就发现魔杖比他想象中的更好变形,霍法甚至感觉到了自己魔杖的期待。

  它期待着变形!

  石桥上,怪物已经有几十个了,它们越过背着石碑的怪群,疯狂而果断地向霍法扑来。

  魔力在霍法体内流动,瞬间去了一小半。

  随后,他猛然睁开双眼,魔杖在他手中迅速变化,拉长,变大,锋利。最后,一把两米的十字大剑凭空出现在他手中。

  这把大剑看似沉重,却和霍法血脉相连,他可以用精神驱动这把武器。就和使用自己的魔杖一样。

  他抬手一挥!

  魔法变形而成的利刃极其锋利!

  一只蛆虫怪物直接被霍法一剑两半。

  而其他的怪物则悍不畏死地冲了上来。

  随后霍法将大剑挥出一个圆弧,在圆弧挥动间,剑身陡然由两米拉长成了五米。

  随着一道寒光闪闪的旋斩!

  十几个蛆虫怪物在这一剑之下,纷纷被腰斩两半!

  它们纷纷嚎叫着摔倒在地!

  有效果了么?

  霍法心里一喜。

  变形术比自己想象中的好用太多。

  然而并没有效果。

  那落地的两半蛆虫怪并没有死去,它们密密麻麻的挤压变形,重新变成了两个怪物。他这一剑下去,怪物变成了之前一倍多。

  它们继续嚎叫着扑了过来。

  “靠!”

  霍法惊了,眼见事不可为,他当即加大了魔力的输入,那把大剑转瞬间又开始变形,它变阔,变厚,变粗,最后迅速变成了一把大锤。大锤前端方方正正,带着倒刺,粗大无比。

  如同幻想中的武器一般。

  轰!!

  霍法一锤砸飞五六个蛆虫怪,将它们砸得在寒风中翻滚,它们落地后退,撞倒了一大排同类。

  在这里,精神就是力量!

  但还是没有结束。

  那群倒下的怪物一看霍法棘手,竟然互相对视一眼后,全部黏合在了一起,它们打算变成了一个超大只的蛆虫怪物。

  蛆虫的浪潮涌动间,霍法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想再回忆起这幅画面了。

  不过它们的融合尚需要时间。

  这里没有塔拉斯,霍法觉得自己是时候该回去了,半小时时限过去了一小半。再不回去,只怕会被永远困在亡者国度。

  于是霍法收回了魔力,巨锤重新变回了魔杖。

  可就在这时,就在这时,霍法突然感觉眼前一黑。

  有什么东西遮天蔽日的从自己头顶飞了过去,挡住了为数不多的光亮。

  他抬头一看,在极高的天空,飞过去了一大群生物。

  它们形成的阴影遮住了桥面。

  仔细一看,霍法在那群生物中看到了一只六翼鸟,正是塔拉斯。

  没错,它此刻正翱翔于虚空之中,和一群未知的生物一起,飞向未知的远方。

  “塔......”

  霍法张开嘴,还没叫出声。

  天空那只雷鸟便低头俯瞰了霍法一眼,随后。

  它加快速度继续向前,眨眼就消失在了天际。

  呃,完了……

  昂首的霍法一句话也没喊出来,硬生生地憋了回去。

  他心想,这下完了。

  那家伙好像根本不想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