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33,谎言下的真实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

  阿格莱亚的推测没有错,仅仅用了一下午的时间,汤姆里德尔仅用一道诅咒术战胜了所有前来挑战的对手,甚至都不需要任何帮手。..

  完全没有人可以防御住他的诅咒。

  而代价,仅是阳台一排枯死的植物。

  毫无疑问,他成了梅乐斯教授的助教,以坐火箭般的速度成了整个霍格沃茨的第一位助教。

  这个大新闻不仅让格兰芬多的学生全体大跌眼睛,也几乎所有的学生议论纷纷,一个斯莱特林担任格兰芬多院长的助教,还是一个没太多名气的二年级学生。

  一时间,所有的格兰芬多都在互相指责。

  二年级指责三年级,三年级指责四年级,四年级......以此类推,一直怪到了七年级。

  但没人破解是没人破解。

  老实说,霍法也不知道那种诅咒术自己要怎么破解。他可以用幽灵漫步躲过去倒是实话,但那和破解完全是两码事。

  但现在却不是他纠结汤姆里德尔古怪诅咒术的时刻,两天时间如闪电般逝去。

  周三,霍法毫无悬念地迎来了他二年级的第一堂变形课。

  没有疑问,他不想。

  他甚至想和去年的一节魔咒课都不的米兰达一样,旷掉所有变形课。但显然他并不能那么做,他的爷爷可不是副校长,他也不是11岁的孩子。

  想法只是想法。

  吃完早饭,他默默地跟在两个朋友身后,走进了三楼的变形课教室。

  教室内,汤姆里德尔俨然成为了所有斯莱特林眼的英雄。连那个高傲的马尔福,对他也是敬佩有加。

  他揽着汤姆的肩膀,坐在桌子高谈阔论。

  大有指点江山,不可一世的姿态。

  而汤姆却很低调,他只是微笑和蔼地和周边的崇拜者说着话。

  霍法不知道这家伙留校两个多月都干了什么,但显然,他是一点时间都没有浪费。

  在教室里没等太久,一股坚定且消极的精神力场由远及近。

  嘭!

  变形课教室门一开,众人嬉笑声,霍法低下了头,一言不发。

  奥西维亚缓缓地走了进来,她穿着紫袍,穿着高帮皮靴,拎着一个普通的挎包,依旧是一副一丝不苟,森冷淡漠的模样。

  其他人并没有和霍法相同的经历,他们一点都不了解面前的高挑少女,一个个兴奋地交谈。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甚至激动地拍着桌子,试图引起美女老师的注意。

  整个斯莱特林桌,只有汤姆里德尔一个男生的表情是冷静的。

  奥西维亚站在讲台,扫视一周,一句话都没有说。既不阻止人群兴奋,也不出声呵斥。

  直到下面人感觉有些不对劲,声音才慢慢平静,直至鸦雀无声。

  她慢吞吞地拿起了桌的一张点名单,开始点名。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

  马尔福兴奋的地起了手。

  “到。”

  “芬杰.罗克纳。”

  “到。”

  “查理.布莱克。”

  “到。”

  “法尔科.埃克隆。”

  “到。”

  ......

  连点了十几个学生之后,她放下了名册,淡淡道:“刚刚我点到的人,每个人扣10分,下次再喧哗,扣20,第三次再犯,不用参加期末考试了。”

  教室里的热情如篝火遇了西伯利亚的冷风,转眼间被吹灭得一干二净。

  那些个斯莱特林全都惊了个呆,他们彼此面面相觑,嘴巴仿佛可以塞进鸡蛋。

  她还没开始课,已经记下了所有人的名字。

  阿格莱亚嘴唇咧出一个微笑,用手肘撞了一下霍法,用嘴形说道:“我喜欢这个老师。”

  霍法只是看了她一眼,继续低着头。不搭腔。

  奥西维亚并不打算在惩罚学生这件事多浪费精力,她像一个最高效的节能主义者,站在讲台,一动不动的拿出课本。

  “变形术,所有学科,最严谨,最考究。也最需要创造力的学科。它不同于魔咒的口口相传,也不同于黑魔法防御术的高效针对。它非常灵活,只有最具想象力的人,才可以用好。”

  奥西维亚课的语气和她在摩洛哥船的时候一样,毫无起伏,也毫无生气可言。

  “什么是变形术,如何利用好变形术,每一个成熟的巫师都有自己的答案,而我的答案更倾向于有多少牌,用好多少。

  去年,想必邓布利多教授都帮你们打好基础了,但我看过你们的成绩,你们的变形术离实际运用,都太早了......”

  阿格莱亚又肘击了霍法一下,低声道:“这刚毕业的老师有些自以为是,你到时候露一手,震慑她一下,怎么样?”

  霍法一句话都不说,他坐远了一点,不让阿格莱亚肘击自己。

  说实话,对奥西维亚的课程一点都不想听。他既不想学她对变形的理解,更不想和有些猪哥斯莱特林一样,沉溺于异国老师的美貌。

  坐在班里的每一秒,都让他如坐针毡。

  奥西维亚继续在讲台讲课:

  “变形术没有什么固定的套路可言,连每个人的阿尼玛格斯都会不同。

  按图索骥绝不是一个变形高手该走的道路。

  今年,我会教你们人体变形,这是学校给我安排的教学任务。

  我不指望你们每个人都变成阿尼玛格斯,那不现实,但我希望在今年,你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独特的变形方式,拥有可以应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而不仅仅是变一些瓶瓶罐罐来应付考试。”

  顿了顿,奥西维亚说道:

  “不过,在第一节课,我希望了解一下你们每个人现有的变形水准。以便我有针对性的教学。”

  此言一出,被西伯利亚冷风的篝火又有死灰复燃的迹象。

  下面很多男生都开始不安分的扭动起屁股,试问谁不想在美女老师面前证明自己的特殊呢?

  奥西维亚:“如果你们有人的变形术能让我满意,我会提拔你们其之一成为助教。”

  青春的篝火燃烧到了三米的高度。

  哗!!

  这一瞬间,二十多只手臂直直地指向了天空。

  “霍法,霍法......”

  阿格莱亚又兴奋地开始捅起了霍法。

  霍法离她又坐得远一点,她却不依不饶挪屁股地坐近了。

  “干嘛!?”

  霍法小声烦躁说。

  “你啊,这不是你最擅长的么?”

  阿格莱亚太监般着急。

  “我什么都不懂,别叫我。”

  霍法冷淡地说。

  阿格莱亚瞪大了眼睛,小声问:“你怎么了,邓布利多课的时候你不是挺积极?”

  “也许是看到漂亮老师害羞了。”

  米兰达小声揶揄道。

  “你,闭,嘴。”

  霍法瞪了她一眼。

  米兰达微微愕然,“开玩笑啦。”

  奥西维亚手指敲了敲桌子:“安静。”

  霍法的两个朋友闭嘴,下面举手的学生脸色潮红,嘴唇紧抿,像一群等待皇帝翻牌的妃子一样。

  马尔福差站到椅子去了。

  奥西维亚扫视一圈:“马尔福。”

  “液!!”

  马尔福握拳,两步跳到了讲台。

  “怎么变,变什么?”他急迫的问。

  奥西维亚拿着一张纸板,一支羽毛笔,头也不抬的说:“把你最擅长的变化展示出来。

  马尔福手指微颤地拿起一支粉笔,献宝似地把它变成了一支玫瑰,他骚包一笑,往前一步,单手按住小腹,鞠了一个无可挑剔的贵族礼。

  这个举动引起了男生压抑的嘘声和女生突然的骚动。

  正在记录的奥西维亚抬起眼皮:“毫无意义,亦无价值的变形,一年级普通毕业生的水平。”

  马尔福红彤彤的脸迅速变得愕然,而台下其他人的窃笑让他脸色阴沉,下不来台。

  “怎么毫无意义了,罗曼诺夫小姐。”

  他特地加重了英小姐的语气。

  “斯莱特林扣十分。”她淡淡道:“叫我教授。”

  “你.....!”台的马尔福彻底不高兴了。

  奥西维亚放下羽毛笔:“变形的本质是了解,如果不能真正了解一个事物的本质,变化出的表像,也只是徒劳。马尔福先生,你的玫瑰,少了刺。”

  马尔福直起腰,脸色阴冷,他把那朵玫瑰往地一扔,斜了一眼,冷哼一声,甩着袍子大步走下讲台。

  奥西维亚抬头环视一周,说道:“今年,我的课程将以人体变形为主,那些简单的物体变换不用展示了。”

  顿了顿,她问道:“人体变形,有人会么?”

  所有人的手都缩了回去,青春的篝火彻底灭了。

  奥西维亚一看无人举手,于是平静地翻开一页。

  “那我依照学期的成绩排名开始点名,阿格莱亚.德拉塞斯。”

  阿格莱亚站了起来。

  “你会人体变形么?”奥西维亚直接问。

  阿格莱亚满脸不甘地摇摇头。

  霍法手指点着桌面,一言不发,因为变形课成绩单阿格莱亚后面是他,而他一点都不想和这位“新老师”有什么互动。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

  然后,奥西维亚随后喊出了第三名的汤姆,直接跳过了他,霍法稍微松了口气。

  ......

  ......

  终于,一小时后,一节气氛压抑怪诞的变形课结束。人群带着复杂的情绪站了起来,齐齐退场。

  斯莱特林的马尔福一脚踹开来大门。

  霍法低头混在人群迅速往外走。

  然而他刚走到门口,身后却传来了清冷的呼喊。

  “霍法.巴赫,请等一下。”

  随着变形课老师的呼唤,所有学生都纷纷侧头看着霍法。对他们来说,变形课成绩最好的霍法整节课都没有任何声音,这很怪。

  米兰达和阿格莱亚一愣,好的在霍法和这位新变形课老师之间看来看去。

  霍法站定,深吸一口气,拳头握紧再松开。随后,他温和地对两个朋友说:“你们先出去一下,我一会儿过来。”

  阿格莱亚:“好......好。”

  米兰达看了眼变形老师,又看了眼微笑的霍法:“有意思。”

  随后,她拖着纳闷的一步三回头的阿格莱亚,走出了教室。

  等到教室空无一人,霍法吐出一口气,转身,表情冷淡地问道:“干什么?”

  奥西维亚挥了挥魔杖,教室轰然关闭。

  “暑假,你不和我打一声招呼,私自离开......”

  “暑假的事能不提了么。”霍法平静说,“现在您是老师,我是学生,请问您有什么吩咐?”

  沉默了片刻后。

  奥西维亚走下了讲台:“我有一件事需要你帮忙。”

  “呆在宿舍不动么?我可以做到。”

  霍法点点头。

  “不是。”

  奥西维亚没管霍法语气的尖刺,她说道:“我听邓布利多说过你,我也看过你去年的成绩,你的成绩非常优秀......”

  “有话请直说。”

  “我希望你能担任我的变形课助教。”

  霍法挑起眉毛:“我?”

  “嗯。”

  “能冒昧问下为什么?”

  “今年每一个老师都有自己的额外任务,我的任务是帮霍格沃茨,帮助英国魔法部找到禁术图书馆。我希望,在这个事情,你能够帮我。”

  图书馆,又是图书馆。

  霍法无奈的笑了笑,摇摇头,轻声说道:“另请高明。”

  说完,他弯了弯腰,往后大步走去。

  奥西维亚一手搭在来霍法肩膀,拉住了他。

  霍法猛的抖开,抽出了魔杖,低声嘶语:“你想干嘛?”

  “我需要你的帮助,如果你有什么意见,可以说出来。”奥西维亚诚恳说道。

  “意见?”

  “嗯。”

  “那我再问你一遍,你要找什么。”

  “禁术图书馆。”

  “哼哼。”霍法面露讥讽,颇有些难过地摊开手:“罗曼诺夫教授,我觉得,您在撒谎。”

  “没有。”

  “没有,那是什么?”

  霍法伸手一指。

  奥西维亚一转头,眼角抽搐了一下。

  霍法前一步,把她挎包内的一份旧报纸一点点地抽了出来,放在她的眼前。

  “你已经疯了,这份报纸有多久了?4个月!”

  奥西维亚终于闭嘴。

  霍法叹了口气:

  “你还是一点都没变啊,教授,用冷淡的外表和态度来掩饰你充满怒火与仇恨的内心。

  你想要的是复仇,不是找到什么所谓图书馆,不是什么所谓的使命,你只想通过这个任务找到杀死你父亲的真凶,不是么?”

  本书来自

  /48/48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