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34,图书馆秘闻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

  “你只想通过这个任务找到杀死你父亲的真凶,不是么?”

  当霍法问出这句话后,奥西维亚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空旷的教室,她这样盯着那份旧报纸,盯了很久。随后,她伸手拽下了报纸,把它折好,塞进包里:

  “你不知道发生过什么。”

  “是不是?”

  “是。”奥西维亚冷静地说,并无太多羞愧之意。

  “那是你自己的事了。”霍法耸耸肩。

  “你家人死了,你去复仇,天经地义,但那和我没有关系。”

  “我需要一个助教,邓布利多向我推荐过你。”奥西维亚看着霍法的肩膀,说道:

  “我也认为信任你信任其他人简单一点。”

  “我不信任你,罗曼诺夫教授。”霍法冷冰冰地说道。

  “我认为你像一个不稳定的定时炸弹,并不会真正在乎他人死活,而且,你从来没对我说过真话。”

  说完,霍法转身离开。

  奥西维亚加大音量:“我保证,不需要你帮我做任何危险的工作,我只是不希望有任何其他学生成为助教,知道我工作的内幕。”

  她这句话让霍法气笑了,他猛地转身,竖起一根手指。

  “你有问过我的想法么,从你暑假一开始见到我那天起,有过一次么?”

  “你说。”奥西维亚后退一步。

  霍法说道:“你知道怎么着,我不会帮你找什么禁术图书馆,或者遮掩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我不在乎。

  我不在乎什么无的宝藏,无的力量。我讨厌死亡,这么简单。”

  说完,霍法转身大步走向门口。

  这一次,奥西维亚.罗曼诺夫没有阻止他。

  她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砰!

  霍法大力推开门。

  两个缩在墙边的人影往后一蹦。

  怒气冲冲的霍法吓了一跳,阿格莱亚和米兰达竟然把耳朵贴在在门口偷听!

  惊吓过后,霍法更生气了。

  “你俩有病啊!?”

  霍法咬牙低声骂了一句后,大步朝前走去。

  米兰达和阿格莱亚却相视一笑,纷纷追了来。

  米兰达揶揄道:“我还以为美女老师找你干什么呢!不过看起来你们好像有什么过节啊。”

  阿格莱亚则兴奋地在霍法身边转来转去,从前转到后,又从后转到前,活像一个陀螺,又像一只找尾巴的狗。

  “哇,学校有什么大秘密么?那什么......禁术图书馆?那是什么,米兰达你听过么?”

  米兰达摇头:“我知道霍格沃茨有图书馆,图书馆还有禁书区,但从不知道什么禁术图书馆。”

  “快说,快说!霍法。”

  阿格莱亚又转到霍法前面,倒着走。

  “让开,让开。”

  霍法把倒着走的阿格莱亚推到一边,加快了脚步。

  被推开的阿格莱亚一点都没生气,她满眼都是好,兴奋得不可自制。

  “哇,什么工作的内幕,不可告人的秘密,无的宝藏,无尽的力量。”

  霍法转了个弯,走了楼梯,想从另一边甩开这只烦人的陀螺。

  但阿格莱亚又跑到霍法前面,倒着开始楼梯,而且仿佛背后长了眼睛一样总能精准地绕开人群,她近乎哀求道:

  “哎呀,你看我从来都没求过你,这一次算我勉为其难地求你一次,你告诉我那什么禁术图书馆到底是什么好不好?”

  霍法烦躁地转身拎着她的衣领把她按在楼梯,严厉道:“别在我面前晃,我不知道!

  还有,这事和你无关,和我们都没有关系,你不要随便掺和到这种事里面去,非常危险!”

  “有多危险?”

  阿格莱亚不仅没有退缩,反而更加好了。

  “你听不懂人话?”

  霍法凶巴巴地瞪了她一眼,松开手,走了六楼。

  阿格莱亚还要继续追,但米兰达拉住了她。她摇摇头,示意阿格莱亚不要继续追问了。

  阿格莱亚有些不甘心地跺了跺脚。抱着胳膊生了会闷气。

  等走到公共休息室附近后,她在霍法身后气势汹汹地挥舞着拳头,小声说道:

  “你不告诉我我一样能查出来,混蛋!”

  ......

  ......

  时间一天天过去,霍法二年级的第一个月很快结束了。

  天气开始由温转凉,苏格兰的深秋如期而至,城堡开始下起了无穷无尽的雨水。猎场边缘一片泥泞,远远的霍法能看见大量的傲罗,风雨无阻地在禁林周围巡逻。

  学校内。

  各个老师的助教纷纷被选拔了出来。

  但汤姆里德尔依旧是话题的心,整个二年级并没有可以和他媲美的学生。他风头一时无两。

  本来霍法以为米兰达可以成为第二个二年级的助教,但事实并非如此。

  邓布利多并没有选择米兰达成为自己的助教,虽然米兰达气定神闲地在那套钢铁盔甲喷出的火焰下,用护盾咒支持了整整一分钟。

  但邓布利多却选择了一个七年级的赫帕做了自己的助手。

  阿格莱亚,她也没有当助教,或者说,她的兴趣完全从助教转移了开来。她现在一门心思都扑在了那所谓的禁术图书馆,用她的话来说,不想学魔法的巫师不是好巫师。

  霍法不想管她在干嘛,一个月以来,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学习,尤其是放在了魔咒的学习。

  不知为何,周围其他学生都能释放护盾咒释放得有模有样,可偏偏霍法无法释放这个咒语。

  阿格莱亚说霍法是不够专心,暑假把心思玩野了,现在已经沦落为了三流学生,不再是她的对手了。

  而米兰达则认为霍法的压力不够大,缺乏清晰的目标,所以才无法使用出魔咒。

  ......

  ......

  10月15日晚。

  霍法正在公共休息室写自己的魔咒课作业,主要还是在研究护盾咒。

  米兰达在一旁侧卧着翻着一版1938年的超人漫画,也不知道她是从哪里淘来的,一边翻还一边傻笑。

  这时,公共休息室的大门突然打开。两个二年级的男生抱着一本足足半米长的厚书走了进来。

  “放......放哪里?”男生气喘吁吁地问。

  “放那里,那个桌,看见没,对对对。”

  阿格莱亚跟在他们身后,指挥着他们。

  砰!

  两个男生将大厚书放在了霍法面前。

  桌子一震,霍法桌的墨水瓶都差点被那本书震倒。

  “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么?”男生问。

  “没事了,没事了,你们人真是太好了。”阿格莱亚无所谓地挥挥手。

  “嘻嘻......”

  两个男生搓着手,带着愉悦的表情,说说笑笑地离开了。

  “这是什么?”

  霍法震惊地抬起头,看着那本大砖头书。

  阿格莱亚一屁股坐了下来,抱着胳膊得意道:“哼,霍格沃茨,一段校史,最古老版,最完全版,最稀有版,而且还是手写版。”

  米兰达直起身,惊呼道:“我的天,你从哪里找来这种古董?”

  “这可是问斯拉格霍恩要了一个签名才从禁术区借到的呢!”

  “为了找图书馆?”

  霍法难以置信,他这一个月确实很少见到阿格莱亚和自己单独相处。

  “没错,所有其他历史书都没有提过禁术图书馆,但你猜,这本书,我发现了什么。”

  她语气带着抑制不住的骄傲,翻开了书页。

  那些书页已经烂得快成碎片了。不仅如此,越往后翻,书页越破。翻到最后几页的时候,阿格莱亚不得不用手指拼来拼去,才能勉强把碎片拼成一个整页。

  “你们听好了。”她手指在书页划动着。

  “霍格沃茨当初创立的时候,也是一百多年前,

  当时正是整个欧洲巫师界最混乱的时刻,在那个年代,当时为了赢得巫师战争的胜利,各种高明的人才和巫师辈出,各种危险恐怖邪恶的法术也是层出不穷。

  后来战乱结束。三大魔法学校成立。

  为了欧洲巫师界的和平,在第一次火焰杯赛,三大魔法学校的创始人聚集在了一起,意图将所有战时所用的极度危险的古代禁术付之一炬。

  可是,作为巫师,焚毁知识的痛苦可想而知。在焚毁大半危险禁术之后,各个学校的巫师领袖又爆发了激烈的争端。

  有人坚持全部毁掉,有人又认为不应该全部损毁,因为亵渎知识的巫师没有好下场。

  最后,由当时霍格沃茨初代校长提议,在欧洲某个地方建立一座最安全的图书馆,将那些古代禁术封印其。

  永远,永远也无法让任何巫师找到的安全位置,他的提议得到了别人的认可。

  后来,在图书馆建成后,霍格沃茨的四巨头之一,罗纳伊.拉克劳制作了一份图书馆的钥匙。

  并将其分成了三份,分别交给了三个学校的初代校长。

  霍格沃茨的校长

  布斯巴顿的校长

  德姆斯特朗的校长

  三大魔法学校校长共同保有这座图书管的秘密,并立下牢不可破的誓言,不准任何人泄漏秘密。

  至此,世界恢复了和平。”

  说完,她兴奋地看着霍法和米兰达。

  “怎么样怎么样,这个禁术图书馆是真实存在的。”

  米兰达:“呃......好幸福的结局。听起来......像是儿童睡前故事,一点都不真实。”

  霍法只是瞪着她:“然后呢?”

  “然后......?”

  阿格莱亚难以置信,她凑过脑袋,压低声音:“欧洲有一座隐藏图书馆,图书馆里还有无穷无尽的知识。我的天,我们一定要找到它!”

  “算真有,我们为什么要找到它。”米兰达忧心忡忡地说。

  “拜托,你还是不是巫师?你知不知道无穷无尽的知识代表着什么?”

  阿格莱亚眼闪烁着狂热的光芒。

  这种神态霍法见过好几次了,从前她在禁林里看见马人字的时候,是这样一副模样。

  “无穷无尽的知识,无穷无尽的力量,我们可以想干嘛干嘛。”阿格莱亚说。

  “想干嘛干嘛,你想干嘛?”霍法冷冷地问。

  “听着,如果我们找到这座图书馆。我们肯定可以找到很多很多强大的法术,可能我们只要学会其一个,我们能让那个马尔福跪在我们面前,叫我们爸爸!我们甚至可以不费吹灰之力的把那个会诅咒术的汤姆.里德尔打败。”

  她一边说,一边兴奋地满脸潮红。仿佛看到这一幕正真实发生在自己的眼前。

  但她说完,米兰达担忧地看着她:“这是你要找图书馆的理由?”

  “啊?”

  阿格莱亚收敛兴奋,有些不高兴地合书问:“那不然呢?“

  她冷冷说完,又用肩膀撞了一下霍法:“你觉得呢?霍法,我们去找图书馆怎么样。”

  霍法倒没在乎阿格莱亚朴实而又邪恶的诉求。

  他思考了片刻。

  “拿什么找,记载里都明说了,这座图书馆需要三把钥匙才能打开。我们一没有钥匙,二不知道图书馆的位置。你那些说法,终归只是幻想罢了。”

  阿格莱亚思考片刻,灵机一动:“我们可以去问那个新来的美女老师啊,她不是和你说了很多关于图书馆的事么,她还请你当助教诶。你答应她,稍微牺牲一下小我,套点......”

  “够了!”

  霍法猛地将她面前的大书推开,有些恼火道:“你才12岁,懂什么,别乱惹祸烧身,好么!?”

  “嘿!你怎么这么胆小?”

  阿格莱亚一把将霍法的手从厚书拿开,怒气冲冲地站了起来:“你去年的激情呢?你知道我找这本书找了多久么?”

  霍法:“我去年有什么激情!?”

  米兰达赶紧站起来:“阿格莱亚......”

  “你也是!”

  她凶巴巴地打断了米兰达。

  然后,她痛苦地揉起了头发,跺着脚,“你们都变了,都变了!变得一点冒险精神都没有了!”

  说完,她抱起那本大厚书,头也不回的气冲冲地跑进了宿舍。

  壁炉的火焰噼里啪啦作响,看着阿格莱亚的背影消失,霍法摇摇头,长出一口气。这货,一天不给自己找点事浑身难受。

  米兰达突然扭头问霍法:“她为什么没有被分在格兰芬多?”

  本书来自

  /48/48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