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50,真实和暧昧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第二天,唤醒霍法的是耳中嘈嘈杂杂的声音。

  “他好点没有?”

  “呼吸很正常,应该没事。”

  “多亏了他,哎呀哎呀。”

  “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

  “也许是上天派下来帮助我们的。”

  “救世主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没错,救世主。”

  .....

  还没有彻底醒来,霍法就听见脑子里有人在这么说话,这是距离自己比较近的声音,应该是医院里的护士在交谈。

  此外,还有一些比较远的声音。

  比如说,有人在三十多公里以外,祈祷这场战乱早些结束,有人在两百多公里外,跪地祈祷自己的爱人早日从梦境中清醒,甚至在五千多公里的太平洋小岛上,有一个落难水手在祈祷快点有鱼上钩,等等等等...

  他穿行于未知而又陌生的心灵之中,倾听着别人的祈求。渐渐的,他明白了这是一项特殊的能力,这是心流咒带给他的“副作用”。

  就像一张无形的精神巨网,在世间缓缓铺开,他使用心流咒的次数越多,能听到的声音就越多。

  但这并不是一件好事,在纷纷杂杂的声音之中,保持专注变得极为困难,特别是在半睡半醒之间,他很希望能不再听见他们的声音。

  “别说话了,求你们了。”霍法在心中自言自语:“我快被吵死了。”

  顿时,那些祈祷的,钓鱼的,哀求的人纷纷抬起头,惊异的看着虚空,同时发出困惑的念头谁,谁在说话?

  医院病房的大门猛的被推开,几个妖精匆匆走了进来,一边走一边说,“他醒了,他醒了!”

  “我听见他在说话了。”

  “奇怪,他是怎么对我说话的,明明隔的那么远。”

  意识空间听到的说话变成了现实世界的说话。

  霍法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白色的医院病床上,门口正挤着一群妖精。穿着黑西装,戴着圆顶帽,有的甚至还叼着雪茄。

  察觉到霍法看过来。

  最前面的那只矮个妖精顿时把细长的手指比在嘴巴上,“嘘!”

  妖精们不说话了。

  “霍法...”

  为首的那只妖精发出一声颤抖而激动的叫声,而又一路小跑来到他的床边,瞪着古怪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他:“你终于醒了,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呀。”

  “因铎...”霍法从床上坐了起来,恍如隔世说道:“好久不见...”

  上一次和因铎见面,还是很早很早以前,那时候他刚来到这个世界,身无分文。那会的因铎,还是个小职员的打扮,现在的他,则一幅金融大亨的模样,穿着西装,戴着单边眼镜,小腹隆起,拿着黄金手杖。

  若不是他耳朵上的那一个银耳环,霍法几乎认不出他来了。

  “之前让你来美国,你不来。偏偏这时候过来,多危险呐!”因铎叹息着说道。

  霍法瞪大眼睛,古怪极了。他看着因铎在说话,心里却听到了其他的声音,那大概是因铎的真实想法。

  他被这能力给震惊了,居然可以听见其他生物心里的真实想法,这是何等的诡异。

  他丝毫不敢暴露这诡异的能力,这要是别人知道他有这能力,估计分分钟就会干掉他,谁也不会留下他。

  “我...我来的不是时候么?”霍法面色如常的问。

  因铎摇摇头,“是时候,太是时候了。”

  说罢,他屁股挪了挪,坐的离霍法更近了。他有些猥琐的嘿嘿笑道,“以后你就呆在美国,不要走了好不好。”

  霍法摇摇头,还没等他说话。因铎立刻又说:“你看,我给你找来了一群巫师美女。”

  他抬起细长的手指,一指门口。门口的妖精齐齐散开,露出门口站着的一排女护士。然后,那排女护士挨个挨个的走进病房,用极为美国的方式,搔首弄姿,一撩头发,含情脉脉的看着他。

  霍法再次被惊到了。

  因为那些护士清一色留着栗色头发,戴着圆圆眼睛,穿着短裤和黑色高帮马丁靴...该死,因铎为了留下他,还真是什么事都能做出来。

  这些护士非但让他想留下来,反而提醒他米兰达还没有找到,他应该走了。

  他翻身从床上坐起来,毫不游戏的换衣服,穿鞋,打算离开。

  因铎一看美人计失效,赶紧摆摆手,驱退了那群cosplay米兰达的冒牌货,拉着霍法的袖子。

  “先别急着走。”因铎真挚的说道:“我有很多事需要你的帮助,而且,相信我,你一定也需要妖精的帮助。”

  霍法听见了因铎内心的声音,叹了口气:“因铎,你若是想帮助我,就告诉我米兰达去了哪里,我必须要找到她。”

  “我不知道。”因铎面带愧色的小声说道,“当时情况太混乱了,世界各地都有人来请求援助,我哪能记得一个小姑娘去哪里了。”

  “这样啊。”霍法眼神黯淡下去。他绕开因铎,继续往门外走去,沉睡了一整天,西尔比给他定下的三天期限只剩下两天了,天知道那个小妮子现在跑去了什么地方。

  因铎追了上来,两根小腿摆动的极快,他问道:“霍法,你要去找戈沙克的孙女么?”

  “是的。”霍法说道,“她现在很危险。”

  “可是我们都很危险。”因铎张开双臂拦住了他:“我能请你看一件东西么,只要一分钟。”

  霍法站定,看着因铎恳切的目光,这一次妖精总算是表里如一了,心里话就是明面上的话。

  他点点头,“带我去吧。”

  因铎把霍法带到了曼哈顿下城的一处妖精银行之中,在成堆的票据和账单之中,因铎拉开了一张巨型羊皮纸,那羊皮纸上画着是一张世界地图。

  地图上,有几十个小小的红点,它们分布在世界各大城市。各个国家,并且不断闪烁,每隔几十秒,都会有一个红点从地图上缓缓消失。

  “世界的重建需要金钱,需要经济。”

  因铎对霍法说道:“几乎每个清醒巫师在建立安全屋的时候,都问妖精贷过款,包括阿德贝.戈沙克和他的孙女。我们帮助他们修建了超级飞路网,也记录了所有世界各地安全屋的位置。

  本来,事情应当向好的一面发展才是,可是,就在前天。全世界各地,每个城市都发生了梦游者的袭击,并且是大规模袭击。

  时至现在,袭击仍在继续,就在我们谈话的这会儿,一个个安全屋被摧毁,就有成百上千的清醒巫师死去,上百万金加隆的产业被毁灭。”

  霍法抿住嘴唇,嘈杂的声音依然回荡在他的脑中,其中大多是呼救声。在看到那地图时候,呼救声变得更加响亮。

  因铎收起了羊皮纸,抓着他的胳膊,说道:“霍法,昨天的事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你有能力平息梦游者们的暴动。只怕全世界也只有你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所以我恳请你,帮帮妖精,也帮帮那群巫师。”

  霍法低下头。

  他很想帮助那些人,可他也想找到米兰达。

  该怎么选呢?

  答案自然浮出水面,他没有办法对那么多人的生死置之不理,米兰达也不会乖乖的站在原地等他来找。况且,他回来不就是来做这个的么,怎么会因为一夜风流就改变呢。

  “带我过去吧。”他忍受着脑海中嘈杂的声音,叹息说道:“我们一个一个解决。”

  因铎松了口气,掏出手帕擦了擦脑门上的汗:“谢谢你,霍法。”

  此后的两天之内,霍法和因铎跑遍了世界各地,他们通过超级飞路网,去了柏林,去了东京,去了香港,去了洛杉矶,去了莫斯科,去了巴格达,去了里约热内卢,去了上海,去了伦敦,去了伊斯坦布尔,去了罗马......有妖精的信息做支撑,他的方向感变得异常明确,哪里灾难最严重,他们就去哪里。

  落地之后,霍法做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运行心流咒so,将暴动的梦游者和清醒巫师隔离开来。不断重复着他此前在巴黎和纽约做过的事情。

  因为有时间之力加身,对于因铎来说,他只有两天的时间。但对于霍法来说,他却又很多很多时间,足够他运行心流咒,再休息,再运行。

  一开始,他只能拯救两个城市,便不得不坐下来休息。但渐渐的,他的精神愈发坚韧,能够运行心流咒的次数和时间也越来越长。他坚持的城市也越来越多,能够聚集的能量也越来越庞大。

  伴随着他拯救的人越来越多,他脑海中的呼救声终于渐渐平息下去。

  作为回报,世界各地的人都知道了他的名字,霍法.巴赫。甚至有大批大批的清醒巫师跟在他身后,叫他救世主。

  因铎却是高兴坏了。他以霍法经纪人自居,乐此不疲的给霍法的信徒分组编队,带着他们去纽约,在妖精的交易所里面给他们发身份牌。

  一开始,霍法因铎这么做,更不愿承担这重身份,但他丝毫没有选择的余地。人们甚至跟在他身后,到处跑了起来。一开始只有几十人追随他,然后规模扩大到了几千,最后甚至上万。

  但后来,当他听到那些人心里真实的想法之后,他逐渐放下了个人的好恶,并逐渐接受了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