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51,无尽折磨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短短三天之后,因铎不仅拯救了妖精在全球的产业,恢复了巫师市场,更是极速扩大自身的势力。

  这些事霍法看在眼里,他丝毫没有阻止到意愿。对于妖精来说,风险就是机会。从一年级到现在,因铎一直都是这样。

  也唯独这样,才能最快的重建规则,重建世界,不参杂感情的运营资源。在这一点上,他认为妖精比任何人都强。

  终于,三天之后,这场可怕的,全球性的梦游者动乱终于结束了。

  当霍法再次回到伦敦地下泄湖的时候,他不再是一个人,他身后呼啦啦的跟着一大帮子人,那些都是从世界各地追随而来的信徒。

  空荡荡的泄湖重新恢复了曾经的繁忙,人来人往穿梭不止,刚一走出超级飞路网,他松了一口气。

  好消息,米兰达就在他面前呐。

  只见她正站在一座传送门前,在和一群巫师快速的说着什么。她手里拿着羊皮纸和羽毛笔,一边听别人说,一边唰唰唰的记录。正常极了,似乎这三天的超级动乱对他一丁点影响都没有。

  这让霍法反倒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一方面他因为找到了她而松了口气。整整三天,他一直觉得西尔比会把她五花大绑,扔进太平洋,但这样的事情并未发生。

  不过米兰达居然神色自若的重新开始了上班,毫无异常。这让霍法内心有点不是滋味,更是自愧弗如,他认为自我修炼一定还没到家,否则怎么会无动于衷呢,他决定等这里的事情完了,一定要向这家伙好好学习学习。

  其他超级飞路网附近的巫师看见霍法一下带来了这么多人,纷纷放下手中的活计,齐刷刷的冲了上去,在经过这几天的疯狂救世之后,霍法已经成了清醒巫师中的明星,所有人都想摸摸他。

  因铎赶紧带着霍法的追随者们,将想要接触霍法的人给拦了下来。顿时闹哄哄的一大片。

  霍法无意去管理混乱,他的眼中只有米兰达。但米兰达并没有过来,她瞥了一眼闹哄哄的超级飞路网,然后就去了其他地方。

  霍法微恼,他放慢时间,分开人群,跟在了米兰达身后,等因铎和他的追随者们反应过来的时候,救世主已经不见踪影。

  米兰达来到了另一个传送门附近,开始清点货物。她清点了一批又一批,记录了一张有一张纸。

  终于,当她清点完最后一批货物之后,米兰达和一个看起来像是她助手的女巫走下高台,这时,她的目光才移到了霍法身上。

  霍法此刻已经等了他快一个小时了。

  米兰达神色如常,她带着自己的助手来到了霍法身边,一边翻着羊皮纸一边:“你在这里站在干吗?”

  “我...”

  霍法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了,她的问话让他好像成了一个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的二世祖。三天以来他积攒了一堆问题,也不知道该怎么问出口了。

  对啊,干嘛呢?还能质问她不成。发生的已经发生了,人家现在还在上班呢。

  米兰达收起了羊皮纸,推了推眼镜,淡淡道:“邓布利多找你呢,说是奥西维亚回来了。”

  然后,她对另一边的女巫说道:“爱丽丝,带他去见邓布利多,顺便把这批文件交给他。”

  “好的米兰达。”那个叫爱丽丝的小女巫说道。她对霍法招招手,“跟我来吧,我带你去见邓布利多。”

  米兰达推了推眼镜,神色自若的去忙自己的事了。

  霍法神色复杂的看了眼米兰达,越来越觉得自己实在是小看她了。他真的了解这个人么,他很怀疑。从十一岁到现在,除了一年级结尾那一天,他几乎就没有见过米兰达太多的情感表达。要是平时也就算了,可他们都已经做了那档子事了,为何反倒愈发陌生呢?

  死缠烂打显然不是霍法的风格,既然米兰达无意和他再多接触,他也只好放下心中的黯然,随着爱丽丝来到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

  推门而入,门内站着一个高挑的女巫,正在和邓布利多说话呢。

  她身高有一米八多,全身都被裹在深绿色的魔法长袍之中。背对着霍法,头上的发髻挽成一个半球形,里面插着一根由魔杖变形的发簪。

  是奥西维亚。

  看见她,霍法从在米兰达身边吃瘪的状态中脱离出来,露出灿烂的笑脸。

  “学姐。”他喊道。声音不知道比他见到因铎时要真诚多少。

  奥西维亚转过身,露出一张二十四五岁的年轻女人的面庞。

  她还是和过去一样,美丽却淡漠,身上绿色斗篷的领子十分高,她下巴和嘴唇都隐藏在高高的衣领之中。不过即便如此,霍法还是看清了她眼中那淡淡的笑意。

  以及她神情中那浓浓的疲倦,毫无疑问,她长时间的寻找西尔比的下落,以及风尘仆仆的赶来这里,消耗了她大量的精力。

  霍法来到她身边,本想给她一个拥抱,但想到米兰达,他还是伸出手,礼貌且克制的说道:“好久不见,学姐。”

  “好久不见,霍法。”

  奥西维亚从袍子里伸出一只手。她伸手的那一刻,霍法立刻敏锐的瞥见一丝异常,因为他伸出来的是右手,奥西维亚伸出来的却是左手,看起来很是别扭。

  仔细一看,他大惊失色,因为这位蛇院学姐袍子里的另一只胳膊,竟然自手腕一下,便空空如也。她有一只胳膊断掉了,如同断臂了维纳斯。

  “学姐...你...你的手!?”

  “哦,你说这个啊。”奥西维亚无所谓的解开了自己的斗篷,露出她那只断臂,那断臂早已愈合,断处还有一圈金色的符文。

  “旅行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难缠的家伙,不小心被斩断了胳膊。”她平淡无奇的说道,好似受伤的根本不是自己。

  见霍法还是有些不能接受的模样,奥西维亚笑了笑,她用独臂握了握他的手,将他拉到自己身前,用她那淡淡的,略带沙哑的口音说道,“你长大了。”她用手比了比自己的胸口,语气有些感慨:“上一次你才到我这里呢,现在和我一样高了。”

  “那...那可不是。”

  霍法说道,都过去了三十万年,再不长高点,实在也太说不过去了。他心里还在想着究竟是谁可以斩断奥西维亚的胳膊,忍不住去看她的断臂,但她已经平静的把胳膊收进了袖子里。

  “叙旧的事就放到以后再说吧。”

  邓布利多坐在办公桌后,忧愁的揉着太阳穴,说道,“把那封信交给他,罗曼诺夫。”

  “好。”

  奥西维亚的神色由淡淡的喜悦转为了极度的严肃,她单手伸进怀中,从中取出一封折好的羊皮纸,递给了霍法,肃然说道:“这是我在寻找半人国王时,发现的信件。昨天,我从伊比利亚半岛的超级飞路网回来时,它就订在传送门的石墙上,你看看。”

  霍法见奥西维亚如此严肃,不由神色凝重的接过信件,缓缓拆开。刚看到第一排字,他便死死的咬住了自己的下嘴唇。

  ———————————

  【亲爱的霍法,我最要好的朋友,你的努力我都知道了,毫无疑问,你通过了我的又一项测试,已经具备来我面前的资格了,在你面前,我自然不会躲躲藏藏。

  只是,我行动不便,想必你也知晓。这样吧,明天这个时候,你来伊比利亚半岛的托雷多,那里会有一辆车接你。

  作为盛大典礼的收尾,我想和你共享这份无上的荣光——西尔比】

  ————————————

  信件很短,但霍法读完之后,已经不知该说什么了。他抬起头,看着邓布利多。又看着奥西维亚,摇摇头:“我不是他朋友。”

  “我当然知道你不是他朋友。”

  邓布利多说道:“可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好像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眼皮下面。”

  奥西维亚则说道:“他是不是有什么了不得的计划,而这个计划只有你知道。”

  霍法不知该如何回答。他觉得自己从五十年后回到现在,就像一只飞蛾掉进了蛛网,越挣扎,便险的越深。

  毫无疑问,他的一举一动,西尔比都完全知晓。他觉得自己就像一颗棋子,在一团迷雾之中跑来跑去,走出来的轨迹正是那个家伙所期望的。那家伙,究竟在打什么如意算盘?

  “霍法,说说你的打算吧。”

  见他长时间不说话,奥西维亚担忧的问。

  “我去见西尔比,击败他,阻止他。”霍法沙哑说道,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

  “不能去见他。”

  邓布利多斩钉截铁的说:“这是明摆着的阴谋,他会利用你,甚至摧毁你!既然他自己暴露出了地点,那么我们就要派所有军队,直接进攻那个地方。”

  “不行。”

  这次否定邓布利多提议的却是奥西维亚,她摇了摇头:“我去过那里,那里已经和现实世界完全分割开来了,梦境和现实的间距在那里变得十分模糊,如同海市蜃楼,如果精神力不够强大,会非常容易被那个地方吞噬,成为梦游者的一员。

  而现在清醒的大部分巫师,都需要依靠各种提神药物来帮助自己清醒,并不是毅力高绝之辈,不能派大军进攻。”

  顿了顿,奥西维亚叹息,“不得不说,他以谋划良久,人数对他来说没有意义。”

  邓布利多的表情就像吃下了一吨重的黄莲,苦涩的不得了。

  霍法放下信件,“看来我别无选择,我会去见他,无论怎么说,只要击败他,一切就解脱了。”

  “我和你一起去。”

  奥西维亚说道:“他是我们一起释放出来的怪物,应该由我们一起解决。而且,我去过那里,对那里还算熟悉。”

  “既然如此,那我也一起。”邓布利多说道,“即便不能指挥大军进攻,也不能让你们单独行动,五年前的事,是时候做一个了断了,这样的污点,必须从霍格沃茨的校史中被清除出去。”

  霍法点点头,如果是小队行动,他非常赞成,毕竟他也没有妄自尊大到天下无敌的程度,面对那种敌人,多一个帮手总是好的。

  他说道:“既然如此,那我们便明天出发,不要和任何人声张.....”

  砰!!

  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大门忽然被推开。打断了霍法的说话。

  办公室里的三人齐齐转过头去,门口竟然是抱着一沓文件的米兰达。看见有其他人进来,办公室里的三个人都识趣的闭上了嘴巴。

  只见米兰达缓缓的把文件放在邓布利多的办公桌上,然后就站在他们面前,不走了。

  霍法心里咯噔一下,奥西维亚显得有些困惑。

  邓布利多的表情则有些惊讶,他大概没想到米兰达会一声招呼不打就直接推门进来,更没想到她送完东西之后就留在这里。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戈沙克?”

  邓布利多用柔和的声音轻声问。

  “嗯,”米兰达坦然的点点头:“我想和你们一起去。”

  说话时,她看也不看霍法。但霍法却打了个寒颤,最令他害怕的事情发生了,显然,这小妮子刚刚在外面偷听,知道了他们的计划。

  “不行,”霍法当即拒绝。“不行!”

  他甚至有些恼火的说道:“你不能去!”

  米兰达轻蔑的看了他一眼,“我又没问你意见,巴赫先生,再说了,半人国王又不是你一个人的对手,我本人也是很希望战胜他,然后让世界恢复正常呢。”

  她那句巴赫先生刺激到了霍法,他可从来没听米兰达叫过他的姓氏。

  “我拒绝无谓的牺牲,”霍法用同样冷漠的态度说道:“戈沙克小姐,这是战争。”

  “切,那就举手表决吧。”

  米兰达看着邓布利多,“这里有四个人,三个人举手,我就可以去,对不对。”

  “话的确是可以这么说,但米兰达,这是很危险的,你要想清楚了。”

  邓布利多说道。

  “我想清楚了,这是我自己的选择。邓布利多教授,请你支持我。”说罢,她举起了自己的手。

  “是的,我向来支持自由的意志。”

  邓布利多无奈说道,他举起了手。

  霍法骤然瞪大眼睛,看着奥西维亚,呼吸有些急促,他没想到邓布利多这么好说话,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奥西维亚可以理解他了。

  但米兰达傲然说道,“年轻一代中没有人比我更强。”她转头看着奥西维亚,“如果您可以去,那我就可以去,罗曼诺夫教授。”

  奥西维亚露出一抹微笑,她瞥了霍法一眼,微微眨了眨眼,笑道:“无论从女性的角度,还是从巫师的角度,我都欢迎你的加入,戈沙克小姐。”

  说完,她也举起了独臂。

  米兰达放下胳膊,耸耸肩。

  “看来大家都希望我去呢,少数服从多数,巴赫先生。”

  霍法懊恼的捂住了头,完了,他算是看出来了,这家伙是存心报复他两年前没带她冒险的举动,特地挑人这么多的时候进来。

  他恶狠狠的说道:“那就随你的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