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六十二 疯狂吸收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为了避免血腥味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空勤小队将所有的野兽尸体都推下三十米的人工绝壁,李欢休息够了之后,顺着绳索爬下去,蚂蚁搬家一样搬了不少木材过来,升起一个火堆来处理了所有野兽尸体。

  大火有助于驱逐野兽,也能给人带来安全感。

  经历下午一场混乱,几人晚上就干嚼了压缩给养,连最能作妖的李欢,都表示今天晚上不打算做东西吃了。五个人将废弃哨所周围探索了一遍,除了被枯枝败叶堆满的篮球场后方,有一条狭窄的,盘山开凿出来只能容纳两人通行的山路之外,其他地方都是死路。

  野兽应该是从山上下来的。

  哨所后面是山壁,右侧是六七十米高的悬崖,前方是三十米的水泥墙,只要堵好了山路,这里就是安全的。

  九点左右,几人搜集了篮球场上的枯枝断木,在废弃哨所顶层天台点燃了一个篝火堆。韩东三人借着光亮整理弹药,经过下午一波消耗之后,平均下来他们每个人只剩下不到二十发子弹,正你一颗我一颗的分配,然后用匕首在子弹头上切开十字切口。这样击中目标,就会在目标体内造成空腔伤害,类似国际禁止的“达姆弹”效果。

  不过现在也管不了这么多了,跟野兽不能讲人道主义。

  上官晴已经正大光明的靠在李欢肩膀上了,对三个人的古怪笑容视而不见。她正整理着自己背包里的装备,好半晌才叹了口气:“我又检查了一次我的通讯和导航设备,还有给磁场探测仪,所有的东西都有电,都能正常开机,但就是没办法工作。昨天我以为是被海水侵蚀的缘故,但今天又能开机了,不过什么作用都没有。”

  李欢拍拍她的肩膀以示安慰:“那有什么大不了的,咱们搜索了大部分地方了,地图上不就是还有八个格子么,明天我们一天就干完了。探测仪器不准确,大不了咱们一个一个格子找过去,总能找到异常出来。”

  海岛的夜晚十分宁静,只有下面小厨房里的流水声哗哗作响。焚烧野兽尸体和下午战斗过的血腥味都让海风全部吹走,呼吸的都是带着淡淡腥味的海风。海水拍岸碎成的浪花被海风卷起,给夜晚的海岛带来一丝难得的清凉。

  韩东把所有子弹都切出了十字花,憋了好久一样终于对李欢说道:“其实,我一直想问,你到底是干什么的?如果不方便,不用回答我。”

  李欢一愣,自然的说道:“我是个网络主播啊,你怎么就不信呢。你们没看过我的直播是吧?你要看过,也不会跟我比野外烹饪,五百万啊我还记着的。”

  韩东摇头:“我真不敢相信你是个网络主播……你说是就是吧,我感觉我在空勤大队学的,还没你懂得多。”

  李欢哈哈一笑:“怎么叫做我说是就是,本来就是啊。这次任务完了我们估计没什么机会见面,你们要是有兴趣看我的直播,可以到斗鲨TV看,我直播起来都不藏私的,什么都教,说不好,你也学会什么了呢。而且啊,我这次回去还想成立一个我的工作室,专门就做直播的业务,主要我也是才开始,拼不过那些超级主播。”

  韩东眼睛一亮,空勤大队平时没活的时候闲的蛋疼,李欢真要成立这么个工作室的话,无论从拉关系上来说,还是从以后挣军功政绩上来说,如果自己加入,那不是陈韩两家的好处都能占了么?

  至于他是不是真的主播——谁管那个,打个不恰当的比方,乾隆皇帝还有乔装乞丐的爱好。见识过李欢的身手,谁要信他是主播谁傻逼。

  上官晴呲呲发笑:“韩东,你进去干什么?你也去做主播?你没听见么,李欢都拼不过那些超级主播,你直播可能没人看。”

  说完,上官晴哈哈大笑,不过她也对这个挺感兴趣,正想要详细问问李欢工作室情况的时候,李欢伸出一根手指放在她嘴唇上:“嘘,别说话。”

  这个亲昵的动作让上官晴红了红脸,不过挽着李欢胳膊的手一直没有松开。

  从下午在阶梯口抱着脱力的李欢开始,她就算已经把自己的心意公开了。上官晴一直大大咧咧的性格让队友们经常叫她“假小子”。本来以为自己恋爱会招来队友的调笑,出乎意料的是,韩东等人不禁没趁机调笑,还一副“我早就料到”的样子。

  李欢侧耳倾听了一阵说道:“你们听到什么声没有?”

  他这几天展现的神奇,已经让大家对他的每一句话都无法忽视,李欢这么一说,不管听见没听见,第一时间三人突击队就拉动了枪栓,挂在枪口上的战术手电发出三道雪亮的光束,不断的在周围扫视。

  这时,地面忽然传来一阵轻微的震动。

  猛然间,李欢飞身将上官晴扑到,在她刚刚站的地方,一大片山崖上垮塌下来的巨石摔的粉碎!紧接着稀里哗啦的好像塌方一样,连续不断的碎石块砸向而来哨所的天台,将火堆砸得四处飞溅。

  山体塌方!

  五个人第一时间疯狂的跑下楼梯,朝着唯一的空地篮球场跑过去。等他们几个跑到篮球场的时候,垮塌已经结束。钢筋水泥的哨所不至于被石头砸垮,但大量的碎石把它完全掩埋起来,楼顶上那一堆火光随着哨所的消失也消失了。

  忽然,李欢有一种奇怪的违和感,紧接着奇异的亮光好像爆炸一般,从山顶开始席卷过整个岛,犹如一颗巨大的闪光弹一般,瞬间又熄灭。

  同时,系统提示音疯狂响起。

  “发现系统能量源,进行导入……系统能量提高至0.0268723%,能量注入完毕。”

  “发现系统能量源,进行导入……系统能量提高至0.0298743%,能量注入完毕。”

  “发现系统能量源,进行导入……系统能量提高至0.0317211%,能量注入完毕。”

  ……

  上官晴被刚刚的闪光吓了一跳,紧紧抓住李欢的手臂不放松,空勤小队几人也是枪指山顶,三束犹如实质的光芒,好像利剑刺破黑夜一般,直指山顶。军队配发的强光手电凝聚光线的能力很好,但哨所地面距离山顶太远,只能依稀看到在数十米高的海岛顶端,有一个模糊的影子似乎在扭动挣扎。

  韩东的战术手电光指着那个扭曲的影子大惊:“那是什么!?生物!?”

  而李欢这边系统警告音同时响起。

  “警报!警报!侦测到大型生物!”

  “警报!附近侦测到未知空间裂缝!”

  几乎在一瞬间,所有人都判断出了磁场异常的位置,虽然没有准确的仪器测量,但看那个扭动的影子,如果再猜不出来,那不是傻逼么……

  山顶死火山湖里传来的震动越来越大。

  不能让这个巨型生物再折腾了,虽然山顶是一个死火山湖,已经冷却了上千万年,可它毕竟是个火山口!震动万一引起古老的火山再次复苏,岩浆会毁灭整个海岛!到时候谁都活不了了!

  必须阻止它!

  李欢舔了舔嘴唇:“谁敢跟我一起去?”

  韩东三人一言不发的举手让李欢有点诧异:“我还以为你们X二代都是怕死货……”

  韩东一脸认真,把枪带挂在脖子上:“我们好歹也是挂着军人的名,咱们可以耍点小手段,但关键时刻不能怂,一怂,无论你是谁,坐什么位置,都会被人唾弃到死。再说了,你见过咱们中华有怂过的军人么?”

  韩东顿了顿:“不过啊,咱们这次如果活下来了,你能告诉我你是干什么的吗?”

  李欢闻言一笑:“行啊,那走吧,看看山上发生了什么事。或许没咱们想象那么糟糕,还弄个大宝藏也说不定啊。咱们要探索的地图,不是还有八个格子了么,咱们一路狂奔而上吧。”

  首先打开“野性察觉”,周围一个危险的红点都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红的发黑,标注大大“?”的生物,最可怕的,是标注等级LV8。

  家养的宠物狗是LV1,黄小萌和下午遇到的野兽在LV4和LV5之间,LV8大概是个什么意思呢,基本上属于人类不可战胜的。

  自从刚刚能量爆炸出现之后,小飞的子机好像受到很强的干扰,不能离开李欢超过20米距离,否则信号就会中断。这没有办法了,想提前侦查一下都没机会,只能靠人肉侦查了。用惯了小飞子机升高俯瞰功能的李欢多少有点不习惯,几人商定立刻出发之后,李欢一马当先的走在最前面,韩东三人呈三角形将上官晴围在中间,朝着那条仅能容纳两人的山崖小道攀登而上。

  有李欢在前面开路,所有路上挡路的枯枝烂木,统统都被锋利的求生刀砍断。盘石岛的火山是一座呈七十度的高坡度山,当初大概是为了修建方便,只是沿山开凿,所以越是靠近山体,越是看不到上面的情况。

  李欢领着四人狂奔接近二五分钟,沿途山石不断的朝下掉落。最大的几乎有火车头大小,带着威猛的力量撞断沿途的一切阻拦。一旦遇到更坚硬的东西,就会“砰”一声撞得粉身碎骨。

  作战室里,一群将官看得脸色发白。因为小飞的子机无法距离太远拍摄,李欢索性将子机装在他身上,呈现了一个第一视角的拍摄现场。他伸手敏捷的不断在落石中腾挪的场面,加上环绕的录音效果播放出来,老将军们还能面色如常,那些做文职的分析人员一个个看的面如土色。

  现在,他们都在考虑一个问题,是不是把这个所谓磁场想得太简单了?唯一的庆幸就是这次任务有李欢参与,否则空勤小队早在第一天已经全军覆没了。

  好在路上有惊无险,李欢带着四人攀爬到了死火山湖口,一路上,李欢挡掉了大部分的麻烦,这才让他们安全登顶。

  就算是这样,四人也被一路上的险情吓得脸色发白。

  李欢甩甩手:“前面就是咱们地图最后一个方格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