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两百一十五 一力降十会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这个世界上不存在长的一模一样的人,就连同卵双胞胎在几十年之后,面容和气质都会相差很大。经历的不同,甚至多晒一天太阳多吃一碗肥肉,都会微妙地改变一个人的长相。陈老拿那张照片有些年头了,起码是十几年前的,地下这女人却跟照片里一个模子倒出来一样,丝毫没有偏差。

  这他妈要不是作假就有鬼了!

  “你明白了吧?国栋其实是个引子,他们的真实目的在我!”老爷子愤怒地一捏拳头:“是我害了这个孩子!杀不了我,想必他们也不会解开国栋身上的东西!”

  这时,女人头突然抬起头,阴恻恻的笑了起来:“如果想要救他,就让陈将军自裁吧,这样他儿子身上的呪术我就帮他解除……”

  “休想!”李欢怒喝:“你到底是什么人!?想死吗?”

  女人没有回答李欢的问题,反而哈哈大笑:“死?即使是死,也是值得的,死了一个中国豪商,废了一个军区上将!陈将军,你亲眼看着你的儿子为你而死,恐怕以后也拿不动刀枪了吧?”

  陈和尚的身体震了震,没说话。

  似乎是要验证她说的话一样,一个年约六十岁,看上去比陈和尚年轻不了多少的人走出来。陈老看到他走出来,赶紧上前:“谢主任,怎么样?”

  “这好像是什么诅咒……虽然是旁门左道,但也有它精妙的地方,古怪得很。我刚刚尝试了几次都不敢下手。”谢主任轻轻摇头:“我已经让人去请我的师兄了……希望他能有办法。”

  “国栋还有救吗?”陈和尚颤声问。

  谢主任想了想,似乎欲言又止,慎言道:“要等师兄亲自看过才知道。”

  “真的没有其他办法了吗?”陈老尤不死心的问。

  谢主任沉吟片刻,道:“办法也不是没有,不过……有一种方法叫做灵气强冲,只有炼气四层以上的炼气士才能使用,而且风险极大,使用灵气强冲的炼气士,有极大的可能性会耗光炼气士的全部灵气。代价太大了。”

  “灵气强冲?那是怎么个操作方法?”李欢却听到了关键字,赶紧问道。

  谢主任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接着对陈和尚道:“现在,只有等我师兄来……”

  “谢主任是吧?我在问您,刚刚您说的用灵气强冲是,怎么一个操作方法?”看到谢主任跟陈老搭话没理自己,李欢虽然心里有点不太高兴,但也并没有在意,一般医生出来都是首先跟家属说话,旁观的人等家属的话完了之后才作答,这是规矩。

  不过李欢连续问了两次之后,这个谢主任还是没有答案,反而是轻蔑的看了李欢一眼,这让李欢有点生气了:“谢主任!我是炼气四层,是不是可以对陈叔叔使用灵气强冲?”

  “小子……”谢主任这才转头打量了李欢一眼,眼神从不悦变成了惊讶:“……炼气四层?你是炼气四层?”

  “没错!”李欢点头:“我问你的话你还没有回答我!”

  谢主任不悦道:“你想用灵气强冲?你愿意付出自己的全部灵气去救他?”

  “废话!人都已经躺在这里了!你让如果知道方法,赶紧告诉我!不就是灵气么,我不要了!”

  李欢是真不知道灵气很难修炼,如果要要他用一身的灵气去救陈国栋,李欢一秒都不会犹豫——大不了老子再花一晚上时间练回来呗,这有多难!

  “小欢,你……”老爷子眼睛里有泪光闪动:“我虽然不懂炼气是什么,但我知道,这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你不用为了国栋这样……”

  “您这样就见外了,我早就把您当我自己爷爷一样,陈叔叔不仅是小雪的父亲,也是我的长辈,我不救谁来救?我可不想某些人一样,说就天下无敌,做就有心无力!”李欢认真地说道,最后一句那是在讽刺红海贸易的做事作风……

  “小子,别说大话,我教给你方法,我倒要看你敢不敢去试。”谢主任听罢冷笑一声:“如果你真的废去自己一身灵气去救他,我还真要高看你一眼,年少轻狂不知道天高地厚!”

  所谓的灵气强冲,其实走的是一力降十会的路子。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种法术法诀,炼气士不仅仅中国有,国外也有,各种奇诡法门不计其数,要是一个个都得按照正确方法来破解,那可能不同修炼体系的人永远都尿不到一壶里。所谓的灵气强冲,就是短时间聚集很浓的灵气瞬间引爆,灵气流能摧毁一切法术法诀,不过使用这种方法,灵气必须占有绝对优势,起码要比施术者高至少三个层次。而且这种瞬间引爆灵气的方法,几乎会榨干一个四层炼气士的全部灵气。

  灵气修炼不易。

  这种方法,相当于是将一个四层炼气士好不容易修炼出来的灵气清零!

  当然,也可以找更高层次的的人来,可层次越高累积灵气越不容易,他们才不会轻易出手。

  “小子,你明白了么?老夫练到现在也不过刚刚稳固了练气四层,我们红海贸易总共起来四层炼气士也不到百人,分别镇守祖国东南西北四方,你不懂就别信口开河,你以为我不想治吗?”谢主任解释完才说道。

  “行了,我明白了!灵气嘛,我多得是!”李欢听完放下心来,原来不是断手断脚,大不了多吃两碗饭。

  “小子,我劝你想清楚。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就知道灵气宝贵了。”谢主任摇了摇头,他和李欢同属红海贸易,严格说也算同僚,李欢二十多岁的年纪突破到炼气四阶,妥妥的少年天才天资爆表。谢主任不主动治疗陈国栋,如果站在炼气士的角度上考虑,一点错都没有。

  反而,他说这些话还是为了李欢好。

  但李欢的灵气真算不上宝贵,他光是吃就能恢复灵气!

  “请你教我灵气强冲的方法!”

  既然李欢执迷不悟,又当着陈和尚的面,谢主任不好再劝,将灵气强冲的方法告诉了李欢。

  李欢听完,思忖了片刻,全身灵气忽然爆发,瞬间,整个房间里腐臭灵气被洗涤一空。那一瞬间,附近三个炼气士感觉到以李欢为中心,一股强大的灵气爆发,没有炼气体会不到灵气的人呢,也感觉到自己好像忽然身处雨后的丛林,空气中的负离子几乎要爆表了!

  “是不是这样?”李欢问道。

  “你……已经能够掌握灵气强冲了?”谢主任大惊,“不要这么浪费你的灵气!”

  释放一个灵气冲击,就为了示威?

  就在谢主任吃惊的时候,从陈国栋卧室里跑出一个护士模样打扮的女人,她指着里面:“病人的生命体征还在下降,怎么办?”

  自从确认了陈国栋的问题不是医疗能解决的,老爷子已经让医生撤走了,就留下一个护士。

  “我现在就去救陈叔叔!”李欢忙道。

  “小子,我警告你,一旦你吝啬灵力或者灵气强度不够,会适得其反,你还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红海贸易的几个主任和元老,是红海贸易的高端战力,他们有些是国家培养,有些是那些不出世的大派送进来的,谢主任正好就属于后者。跟李欢这种临时挂牌主任不一样,谢主任可是有实权在手的。红海贸易是什么档次的单位,除了上面那几位大佬,几乎没人敢这么跟他说话,他看了李欢一眼,转头对陈老爷子说道:“陈将军,出了事情我可不负责。”

  “小欢,你不一定非要……”老爷子说了一半,声音有些哽咽。

  李欢咧嘴一笑:“您多给我弄点吃的就行,救了陈叔叔之后,我可能会非常饿。”

  “你这孩子……”老爷子抹了抹眼睛:“行行行,你想吃什么我都给你准备着!”

  所有人都以为这只是李欢的客气,其实李欢说的是实话……

  走进陈国栋房间,他去南非之前还见过陈国栋,现在的陈国栋,眼眶深陷,眉心中心有一股浓浓的黑气,整个身体散发出一股腐朽的味道。在他床边,代表生命力的仪器波动非常微弱,最直观的心跳血压已经降到了正常线以下。

  站在床边的小护士眼巴巴地看着这个和自己年纪差不多大的男孩,不知道他要干什么。

  陈和尚和谢主任也进入房间,安静地看着李欢。

  房间里就只剩下各种医疗仪器的滴答声。

  李欢将手贴在陈国栋的皮肤上,随着他按照谢主任告诉他的方法,不停地将灵气注入陈国栋体内,各种医疗仪器上的生命体征就开始上升,然后倾向平稳。

  李欢的体内有灵核协助,输出灵气速度非常快,几分钟之后,陈国栋体内就充满了灵气。

  “国栋的脸色变好了!”陈和尚激动地喊。

  就连谢主任都微微惊讶,这么短时间就注入这么高浓度的灵气,这小子不简单啊,难道他真的不怕失去灵气?

  “灵气爆发!”

  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只听李欢一声断喝,猛然间一股比刚刚还强烈的灵气喷薄而出,灵气瞬间的爆发,甚至连房间都掀起一股小小的气流。在这股灵气的冲击下,只听见“噗”一声轻微爆响,然后已经陷入昏迷了一个小时的陈国栋猛然睁开眼,大喊一声:“啊!!”

  他迷茫地转头四顾,看到了站在自己床头的李欢:“小欢?是你救了我?”

  “陈叔叔,你还有哪里感觉不对没有?”李欢赶紧问道:“你自己感觉一下。”

  “我很好!而且从来没感觉到这好过……啊,我皮肤这是怎么了……”陈国栋正说着,忽然眉头一皱,伸手到衣服里一摸,再拿出来的时候,是满满一手黑油。

  一个普通人的身体接受了这么多灵气洗涤,相当于伐毛洗髓了。

  而此时谢主任心中的震惊,恐怕不在陈国栋之下。

  这小子一次性注入了这么多灵气,难道都不会疲惫吗?普通炼气士注入这么多灵气的后果起码是一个月起不来床,看看这小子,好像屁事没有啊。他哪里知道,李欢身体里的灵核储存了远超炼气四层修士所应拥有的灵力。

  而且,他要是知道李欢能用吃东西来恢复身体机能和灵气,怕是尿都要吓出来。

  陈国栋好像想起什么一样:“老爷子,我有个事情要跟你汇报。”

  陈和尚脸色一整,挥了挥手:“大家先出去……小欢,这些事情你不适合知道,不是我故意避着你,你知道得越少,你麻烦越少。”

  李欢自然明白,估计是国家军事大事,这种自己不适合听,也不想听。这时,老爷子已经命人给李欢准备好了吃的。李欢刚刚来到餐厅,拿起一个馒头夹上红烧肉,就看到一个影子犹如幽灵一样朝着自己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