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两百一十四 暗算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有了交警的协助,A8L一路畅通无阻,无级变速的发动机感受到了主人踩脚油门的急切,一向沉稳调教的发动机也开始发出咆哮,漆黑庞大的车身好像一道黑色闪电一样在外环高速上飞驰,这一路也不知道被多少测速摄像拍了照。

  不过这都不要紧,能及时赶到陈老的别墅,这是最重要的。老爷子做人强硬了一辈子,就连自己儿子陷入昏迷这种事情,过了一个小时才对外求援,以老头的性格,肯定不止昏迷这么简单!

  “再快点!再快点!”李欢不住地看手上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分钟了。

  在三十五分钟的时候,李欢和雷猛终于赶到陈老别墅,发现这里气氛有些紧张。

  公路上几辆全黑色,连玻璃都用黑色不透明太阳膜盖起来的特警防爆越野车,安静地停在路边,发动机没有熄火。李欢能感觉到,里面隐隐有灵气波动。他这才晋升炼气士没几天,但敏锐的感觉让他比很多混了一辈子的炼气士更能察觉到周围情况。

  “小飞上天!”

  况且,他还有更高科技的侦查手段。小飞虽然越来越喜欢和李欢抬杠,但当真有紧急情况的时候,她一向很靠谱。将两个子机放上天去,切换了多种扫描形式,果然,除了这两辆停在明面上的特警防爆车,整个别墅已经被明明暗暗的警卫围起来了。

  看来真的出大事了!

  以前李欢都是坐车来,然后步行进去,今天既然是开车,又有特殊情况,李欢索性都没有下车。方向盘一打直接开进了院子的停车场,A8L没有减速,巨大的车身从门岗越过,刚刚停在停车场里,就有几个持枪的警卫士兵过来:“什么人!”

  李欢甚至听到他们拉动枪栓的声音。

  “我是李欢,我是空勤大队的!陈老通知过来的!”李欢跳下车窗大喊:“陈叔叔怎么样了?”

  李欢的脸在陈老的家里算一张特别通行证,几乎所有的人都认识,这是大小姐的男朋友,陈老的爱将。而且领头过来的还正好是那个看着陈雪长大的,姓宋的警卫员,他一看到李欢赶紧说道:“你赶快去小楼那边,老爷子在等你……走,我带你去!”

  “到底出了什么事?”李欢立刻跟着姓宋的警卫员朝着小楼快步走去。

  “具体我也不知道,今天老爷子的儿子回来,带了一个女人。没过多久,我们就听到小楼里有打斗声,等我们过去的时候,那个女人正要逃跑,我们把她抓住了,不过现在陈国栋的情况很奇怪。”姓宋的警卫员说了半天也没说个所以然出来,索性一挥手:“快点。”

  “好……对了,雷猛,你去我公司接一个人,就是那个跟我一起从南非回来的那位贝拉米小姐,尽快!”李欢回头嘱咐:“我可能需要她的帮助!”

  雷猛答应一声,巨大的A8L后轮猛然打转,来了个原地掉头,黑色闪电一样的再次飞射而出。既然连红海贸易的人都解决不了,李欢还真没太大的把握,也许贝拉米可以帮上忙。

  ……

  所谓的小楼,自然就是陈国栋平时居住的楼房。

  陈老这个院子有两个别墅,大的老爷子平时自己住,小的就是陈国栋的回来的时候在住。沿途之上,警卫比以前起码多加了一倍。而且,还有一些身怀灵气的人在周围活动,大概都是红海贸易的人。

  在小楼门口的时候,李欢看到了一个熟人,那是雷猛的部下,在南非的时候第一批出场测试李欢,结果被李欢无情碾压成渣的一层炼气士——炼气士守门,那里面肯定出了不得了的大事。

  看到李欢跑过来,守门的人先是一惊,随后大喜:“李主任,您来了就好了!陈先生出事了,好像是被下了降头,您赶快进去看看吧!”

  降头!?

  李欢大惊,他虽然才进入炼气士阶层,但降头这个东西如雷贯耳,他怎么会没听说过。很多影视和文学作品里都对这个东西有过详细的描述——降头术,又称蛊术降头,是流传于东南亚地区的一种巫术。相传,是东南亚地区和大陆南方古代百越等族先民流行的众多本土巫术的种类,不同地域的法,其施法过程千差百异,但共同点多用人骨、血液、头发、指甲、成型人胎、某种木头某种石头、花粉、油等材料,法术类型大部分偏于阴性。

  跟中国传说中那些陆地神仙动辄移山填海的法诀不同,降头虽然没有那么强力,却也能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受伤甚至死亡。

  解降头这个东西李欢一点也不懂,但他成为炼气士之后,一法通百法,这个世界上无论是诅咒降头还是是奇门术数,都是要靠精神力或是灵气支撑。这一点,在进阶炼气士之后就会自然通晓,这就是所谓的触类旁通,而中华炼气是大道,懂得了炼气,这些旁门左道一看就明。虽然自己现在还不会解,但既然困扰了红海贸易这么多年的“炼气生理期”都被解决了,想必这也不是什么难题。

  “快带我去!”李欢没有废话。

  推开陈国栋房子的大门,那块当做风水石,以前还被李欢的精神力搞得共鸣的水晶映入眼帘,不过李欢一眼就看出了,水晶已经不再清澈,反而一股带着淡淡腐臭的灵气。国家给老爷子这种级别的将军选住处的时候,几乎是什么都考虑到了,风水自然是不用说。

  按照风水的说法,水晶是可以吸收不好的东西保护主人,看来这块水晶已经尽力了。

  李欢赶紧跑上楼,去陈国栋的卧室。

  “小欢,你也来了。”

  陈国栋卧室外面放着一张沙发,陈和尚坐在沙发上,沙发前面的地板下已经满满一地烟蒂。李欢仔细一看,老爷子的样子似乎衰老了一些,眼睛里都是血丝,大概是为陈国栋的事情在发愁。这老爷子铁血戎马了一辈子,什么事情都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虽然表面上跟自己儿子关系不怎么样,但陈国栋一出事,老爷子几乎是肉眼可见的衰老。

  在他旁边,站着两个神色冷峻的男人,身体犹如标枪一般,身体隐隐散发着灵气,这是两个炼气士。在他们的脚下,还有一个身材曼妙的女人,此时她长发遮面,虽然看不清楚面容,但从她的体态上来看,这就是一个难得的美人。李欢调出虚拟屏幕来扫了一眼,精神力773,她的身上有淡淡的灵气波动,相当于是个炼气一层的炼气士。

  难怪红海贸易来人守门。

  “老爷子,到底发生什么事?陈叔叔为什么会中降头?”李欢问道。

  “你陈叔叔他被人暗算了!”老爷子长叹一口气:“都怪我……哎!”

  “关您什么事?”李欢一愣:“红海贸易的人不是来了么?他们也解决不了?现在怎么样了?”

  陈老叹了口气:“是我害了他。这个女人,是国栋带回来的。她竟然刺杀我,还好有红海贸易的人隐藏在暗处,及时把她拿下……”陈老苦笑一声,递过来一张照片:“这是小雪母亲的照片……你再看看地下这个女人。”

  李欢好奇地拿过照片来,照片上是一个一身白裙,笑容温婉的女人,眉眼中尽是温柔,从照片上看,陈雪的温婉的样子这就找到出处了。李欢还回照片,蹲下身子去看被制服在地的女人,她的长发披散遮住了脸,但李欢蹲下还是把她的样子看的一清二楚。

  跟照片上陈雪的母亲一模一样!

  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这……这……”李欢惊诧莫名:“这……这是什么易容术?换脸术?换头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