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两百九十六 只有李主任你出手了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谢晋说到僵尸的时候,大部分人都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而听到他说后半句时,所有人都红了眼。

  安排名额第一批进入‘空间之门’,对于宗门而言可谓意义重大。

  在这个灵气匮乏的时代,红海贸易开门找到另外一个空间,先进入的宗门,不仅能获得第一手的消息,还有可能获得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

  僵尸,在民间传说中,特指人类死后,尸体因为阴气过重而变成的妖魔。僵尸其实并不是什么罕见的妖物,最普通的僵尸在古代更是成群结队。比如在某场大战或者某次瘟疫席卷之后,尸体来不及处理,产生了尸毒,就会成为僵尸。

  僵尸也分等级,那种最低级的僵尸被称为肉僵,没有灵智哪怕多几个普通人,用上刀枪也就能对付得了。肉僵进化之后便是黑僵。黑僵不仅已经产生了些许灵智,而且灵敏度,力量,皮肉坚硬程度都大幅度提高,已经不是普通人能用刀枪对付得了。厉害的黑僵实力能够媲美五层的炼气士。

  黑僵之后便是青僵,青僵可以吸收月华光芒,走入修炼之道。厉害的青僵,实力可以达到八层的炼气士。青僵之后是紫僵,紫僵已经彻底开启了灵智,相当于炼气士的金丹大道了。

  当然,后面还有更厉害的飞天夜叉和旱魃,就算在古代那也是传说中的存在。这种玩意现代出现的几率微乎其微。

  根据谢晋所言,这一次,他们要搜捕的僵尸,是一头青僵。

  青僵进入山林之后极难搜捕,落单的普通炼气士又对付不了,让红海贸易极为头痛。能把它驱逐进山林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我诛仙剑派在这里有六十名弟子,随时可以启程出发!”问剑长老第一个站起来。

  “区区青僵,倒是不需要我们几人亲自出马,混元气一门有专门对付僵尸的阵法。我也会派出弟子协助红海贸易围剿僵尸,让宗门小辈们试炼一番。”

  “我们雷云宗的雷符专克僵尸,随时待命!”

  “我冰澜阁的弟子也随时待命。”

  谢晋对四大宗门的反应非常满意,在第一批进入‘空间之门’的名额的激励下,不怕他们不出力。

  “太好了,四大宗门联手行动,任那青僵插翅也难飞!”谢晋点点头:“那我就不耽误各位了,各位尽快安排弟子启程吧……老弟,你有兴趣参加这次行动么?”谢晋说完,还特别问了一句李欢的意思。

  “我就不参加了,还得回家过年呢!”李欢摇头。

  “行,那各位就尽快出发吧,眼看年三十要到了,千万不要让那青僵闹出乱子来。”

  ……

  奇门交流会对李欢来说并没有什么吸引力,无论是修炼法诀还是武器,他都能从泛空间拍卖系统买到。回到大厅转了一圈,陈国栋已经离开了,李欢便带着两个狗子回家。

  回到海角山别墅区,发现家门口停了两辆军用牌照的红旗,韩东正靠在门口抽烟,地下已经扔了满地的烟屁股。

  不会两个老头都跑来了吧?

  大过年的还让不让人好好过年了?

  韩东也看到了李欢,仿佛看到了救星:“欢哥,你总算来了,快跟我进去,里面都要吵翻天了!”

  “谁和谁吵啊……”李欢忍不住问。

  “当然是两个老爷子啊!而且还是因为你!”

  “我?”李欢一脸懵逼,我又招谁惹谁了啊。

  “你进去就知道了。”

  李欢让两只狗子守在门口,自己快步走进别墅。

  刚一进门,他就感受到了一股子凝重的气氛。客厅里,只有陈国栋和陈和尚、韩建国两个老将军,欢爸欢妈带着陈雪逛街还没回来。

  看到李欢进来,韩建国一拍大腿,嚷嚷道:“哼,忘恩负义的小兔崽子,你还有脸回来?”

  “啊?韩老,我怎么了?”李欢一脸懵逼。

  “老韩,你别一惊一乍的,这事小欢应该不知情吧!”陈和尚不悦道。

  “不知情?难道他不会自己主动点吗?”韩建国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

  “您二老说的……我怎么听不懂啊?”李欢完全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

  陈和尚解释了一番,李欢这才明白了原委。原来进入“空间之门”的第一批名单刚刚拟定下来,居然没有空勤大队的番号!

  昨天韩东驾驶机甲和苏建仁战斗之后,回去检查装备时发现了不少问题。高浓度的能量过渡腐蚀了机甲的多个部件。最后检查的结果就是,因为装备还不够成熟,暂时不建议投入实战,继续研发优化机甲。

  两个老将军这可就不高兴了。

  之前说好了空勤大队参与开启“空间之门”的行动,红海贸易凭什么取消?

  韩东驾驶的机甲可是实打实的干翻了一名金丹修士!

  配件被腐蚀了又怎么样?花钱修呗!空勤大队又不是出不起这个钱!

  几次抗议无效,这两个老头便把气撒在了李欢的身上,他明明是空勤大队的兵,是借调给红海贸易当主任的,偏偏整天给红海贸易干活,几乎都快要把自己娘家给忘了,简直岂有此理!

  “那您二老的意思是?”李欢大汗,他终于明白过来了,感情这俩老头是在吃自己的醋呢,还一个唱红脸,一个唱黑脸。

  “小欢啊,我听说你从正式开始炼气到现在,满打满算也没多久,而且还帮着红海贸易解决了什么生理期的问题,你修炼速度这么快,多少也有点心得吧?你能不能帮着空勤大队的队员提升一下实力,不用高,能有个炼气一层二层就行。这样红海贸易就不敢小瞧咱们了!”陈和尚笑眯眯道。

  “这个事情我也……”李欢下意识地要拒绝,他自己修炼都是个二把刀,还帮别人?可他一看二老像是要吃人的表情,就知道这个时候绝对不能推卸,否则这个年就真没办法过了。

  “也一定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请二老放心!”李欢硬生生把说到嘴边的话又给兜了回来。

  “这还差不多,准备过年!”两个老将军对视一眼,哈哈大笑,气氛顿时活跃了起来。

  没过多久,欢爸和欢妈带着陈雪逛街回来,罗稚也和他们在一起,大包小包的买了一对年货。

  老两口这是第一次见到陈老将军,显得非常拘谨,给两位老将军拜完年后,又赶上罗卫国上门。陈老和韩老一听罗卫国以前当过兵,非要拉着他一起过年,最后,索性决定所有人都凑在一起过年。

  年三十,晚餐非常丰盛,客厅里,一群男人围坐在两位老将军身边吹牛逼,听他们述说那些峥嵘往事。

  “每年都讲这一套,我都快能背下来了。”韩东听得无聊,悄悄递话给李欢:“我最近两天听有传闻说在闹僵尸,是真的吗?”

  “咦?你消息够灵通的啊,是有这么回事。”

  “真有僵尸啊!我也想去见识一下啊!”韩东兴奋道,自从体验了红海贸易的机甲和装备,韩东对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越来越有兴趣了。

  李欢没好气道:“四大宗门都派人去了,你没机会了。”

  过了十二点,欢妈带着两个小姑娘端上了饺子,四家人凑在一起和和美美地吃了一顿饺子之后,看完了大年夜的春节联欢晚会,罗卫国带着罗稚告辞,其它人也各自回到房间,这个年就算是过完了。

  睡到后半夜,李欢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李欢拿起来一看,是谢晋打来的,他心里顿时咯噔了一下,后半夜的谢晋打电话来肯定不是为了拜年。

  电话里传来谢晋凝重的声音:“李老弟,出事了。我们的情报有误,那只僵尸是青僵没错,但却不是普通的青僵,而是即将进化成紫僵的青僵,实力堪比金丹达能。四大宗门派去围剿它的弟子,已经有十几个人被咬伤了!”

  “四大宗门的长老呢?这事你应该先找他们才对啊!”李欢微微一愕。

  “交易会结束后,那四位金丹长老一个都没去坐镇围剿僵尸,而是全回自己的宗门去通报‘好消息’去了。”谢晋急道。

  所谓好消息,就是哪个宗门能成功镇压这只青僵,哪个宗门就能享受到第一批进入“空间之门”的名额。

  雷云宗距离最近,只有苏建仁赶了过去,他也是唯一坐镇围剿僵尸的金丹期炼气士。不过他的飞剑刚被打断,又有伤在身,竟是奈何不了那只青僵。

  从四大宗门弟子围捕的路线来看,它活动的范围已经从山林深处往外围推进,一旦让它离开森林,肆意屠戮普通人,后果不堪设想。

  无论是等待宗门支援,还是紧急调集红海贸易厉害人物赶来,都是远水解不了近渴。

  作为这次围剿行动的最高负责人,谢晋唯一能想到的办法就是给李欢打电话求助。

  虽然李欢的炼气境界不高,但在日国可是怼过阿修罗妖魔的猛人,而且精通许多稀奇古怪的本领,说不准就有办法能对付那只僵尸。

  “李老弟,你要是觉得能搞定它,就烦劳你帮老哥哥我一把!一旦让这只僵尸进入城市,不知道要死多少人。”

  “我也不知道行不行,我先去看看再说!”毕竟事关无数人的生命,李欢于情于理都不能坐视不理,“我现在海角山别墅,我怎么过去?”

  “太好了,我立刻命雷猛坐直升飞机去接你。”谢晋言没跟李欢客气,直接说道。

  “雷猛也来了?没问题,我等他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