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两百九十七 凭你也想进山?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李欢挂了电话,迅速传好衣服,然后敲开了韩东的房门,韩东开睡眼惺忪的打开门,却让李欢一句话弄得清醒无比。

  “嘘!别吵醒那两个老头,红海贸易和宗门的人搞不定那只僵尸,你和我一起去不?”

  “必须啊!我的大枪已经饥渴难耐了!”韩东大喜,哪里有不同意的道理,“装备和武器都在军区,我现在去取,你把坐标发给我就行!”

  “好!”

  说完,一脸兴奋的韩东穿着睡衣就飞奔出去,发动汽车狂飙而去。

  李欢之所以招呼韩东,也是因为他见识过那套机甲和武器的威力,穿上机甲装备武器之后的韩东,实力绝对不在金丹初期的炼气士之下。

  没过多久,窗外响起了螺旋桨抽打空气的声音,李欢直接从别墅二楼的窗户跳下,外面草坪上直升机已经停稳,雷猛打开舱门,向李欢招了招手:“李主任,这边!”

  李欢跳上直升机,雷猛正准备关门,李欢突然道:“等一下。”

  雷猛微微一怔,只见李欢吹了一声口哨,两条趴在门口的狗子猛的窜上直升机。

  “走吧!”李欢这才命令。

  既然要在丛林里面搜捕僵尸,带上两条狗子也许会有帮助。

  直升机便“突突突突突”的缓缓升起,很快便化为了一个黑点,消失得无影无踪。

  飞机上,雷猛给李欢介绍那边的情况。因为误判了僵尸的实力,导致围捕僵尸的弟子伤亡惨重。幸好有冰澜阁的弟子擅长治疗法术,否则恐怕会死更多的人。

  “现在情况如何?”李欢问道。

  “非常糟糕,它在吸食了不少炼气士的鲜血之后,不仅实力暴增,而且凶性大发,已经开始主动攻击围捕的队伍了。宗门的队伍不再主动围捕,已经变成了被动防御了。还好有当地野战部队的火力协助防御,防线才稳固下来。现场还有一个湘西赶尸世家帮忙,根据他们家族长老所说,这头青僵吸食了大量炼气士的血液,随时都可能进化了……”雷猛神色严肃回道,说到进化,他眼中不由自主流露出惊恐之色。

  两个不同等级的僵尸,它们的差别可以用天壤之别来形容。

  一旦让它进化到了紫僵,实力堪比金丹期炼气士,那就完犊子了,恐怕现场的炼气士都得全军覆没。

  “所以,必须要在它进化成紫僵之前弄死他!”李欢皱眉道。

  如果只是青僵的话,李欢再加上两条狗子,搞定它的信心还是有的。

  直升机的速度很快,很快就飞临到了南城的上空。此时居高临下看去,因为新年的气氛,南城依然是灯火通明。南城是中国南部第一大城市,而且因为靠近边境,这里外商和华侨众多,一旦僵尸跑出来作乱,一定会造成极不好的国际影响。

  直升机掠过南城上空,再朝西边飞了大约半小时,基本已经看不到任何灯光了。飞机下,山岭起伏,林木参天,密密麻麻,这是中越边境一个原始森林的山区。这片原始山区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栖霞山。

  一丝丝纯净的木灵气在这片森林上空飘离着,原本应该让李欢感到格外的心旷神怡,但李欢却隐隐感受到了一丝血腥和阴森的气息。

  李欢放出了两个子机四处查看,可以看到栖霞山的所有出入口都已经被荷枪实弹的军人把守。那些军人个个神色凝重。看他们的装备和武器,应该是普通的野战部队,标准的迷彩套装防弹衣,手持95突击步枪。除了军人,李欢还看到一些身穿便装的人,一个个气势不凡,大概是宗门派出的炼气士。

  直升机在一处最大入山口的一片平地上降落。这里不仅有一个连的战士戒备,而且还聚集了二十来个炼气士。

  李欢用手机给韩东发了个定位,然后才招呼两个狗子跟着雷猛下飞机。

  刚刚踩到地面,旺财和富贵同时都发出了低沉的呜咽声,并且在精神力频道告诉李欢,这里有一股凶煞之气。

  一名身材瘦高,年纪大概在四五十岁左右的男子迎了上来。

  “李主任,这位是南城红海贸易分部的负责人,杨子荣科长。杨科长,这位是红海贸易的一位特聘主任级顾问,李欢李主任。”雷猛介绍道。

  “您好,李主任!”

  杨子荣是南城的负责人,今天大年三十闹僵尸,差点让他头疼死,之前来了一批又一批宗门弟子,结果死伤无数,却是毫无建树。要从总部调集高手过来,起码还要半天时间。两个小时前,雷猛告诉他,说要请一位主任级顾问来镇场子,杨子荣松了口气,但看到李欢年轻的模样,一颗心又提了上来。

  “你好杨科长。”李欢跟杨子荣握了握手,这才问道:“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僵尸仍被我们捆在森林里,但具体的位置不详。四大宗门中的大部分弟子已经撤出来了。现在只有湘西廖家的人还在里面。湘西廖家擅长尸术,他们的族长廖智是炼气八层的高手。”杨子荣道。

  “廖家怎么来了?”雷猛皱眉道,我们好像没通知他们吧?

  “廖家族长说听闻这边有僵尸出没,第一时间赶来相助。廖家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控尸家族,幸亏有他们在,才将青僵困在山里。”杨子荣解释道。

  “廖家平时隐居湘西不出,闹僵尸的消息,我们并没有扩散出去,他们是怎么知道的?而且这么快就赶过来了?”雷猛不仅没有露出轻松的表情,反而神色越发凝重。

  “现在不是计较这些的时候,青僵成功地被控制在了山里,廖家功不可没。”杨子荣不以为然道,“李主任,我来给你介绍一下其他人。”

  雷猛没有再多说话,只是眼眸深处有一抹担忧一闪而过。

  “你是不是担心廖家有问题?”李欢现在早已经不是当年初出茅庐的小子,见状,压低声音问雷猛。

  “您不太了解国内的局势,廖家在湘西势力很大,一直不服我们管束,这廖家可以说是湘西的土皇帝。廖家修的法诀是依靠驱使僵尸作战。我们前脚发现了僵尸,他们后脚就急急赶来,实在是太巧了。我甚至怀疑这具僵尸就是他们搞出来的。”雷猛低声说道,“总之,这头僵尸绝对不能落入廖家手里。”

  李欢眼里精光一闪:“明白了,不管这只僵尸和廖家有没有关系,只要落在我的手里,直接弄死。”

  说话间,两人随着杨子荣走到了人群前。

  “各位道友,我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的李主任,红海贸易的顾问主任。”杨子荣介绍道。

  如果是民间散修的话,听到红海贸易的顾问主任头衔,肯定会一个个热情地上来招呼。

  在这里的大多数是宗门的内门弟子,如果不是为了参加奇门交流会,极少在俗世行走,不仅不谙世事,对红海贸易主任的这个头衔更是完全不感冒,而且能被派来围剿僵尸,这些人个个都有奇术傍身,身子骨里自然有些傲气。

  他们看到李欢年纪轻轻,便是红海贸易的高级官员,不少人脸上就露出不屑和不满之色。

  要知道,这些宗门弟子被允许来参加奇门交流会交换法诀法宝的,基本上都是宗门的中坚力量,修为最低也是炼气五层打底。虽然李欢的炼气层次不低,但这些人的师长大多都是金丹大能,自然也不会将李欢这点修为放在眼里。

  更何况,红海贸易的炼气八层,修炼的是阉割版的功法,而且都是用资源堆出来的,李欢这么年轻就有如此修为和地位,怕是走了什么关系才上位的吧!

  再看看李欢随身还带着的两条狗子……这货难道是来郊游的么?

  也难怪他们看不出。无论是旺财还是富贵,都早已学会完全收敛自己的气息。而且哈士奇和萨摩耶的萌宠造型的确太有欺骗性了。

  只有少数几个做事比较圆滑的炼气士,上前跟李欢拱手打了招呼,不过态度也都十分淡漠。

  李欢见到这些炼气士对自己的态度,也不恼火,只是笑着冲那些主动跟他打招呼的人拱拱手,倒是雷猛有些恼火,暗骂这些人不知道天高地厚,有眼无珠。

  “雷猛,跟我进山看看。”李欢招呼雷猛道。

  他能看出来,这帮人并不相信他,事实上,他也没指望这帮人能帮上什么忙。虚拟屏幕一扫,在场中的炼气士,最高不过炼气九层而已。

  在场的一众炼气士,听到李欢的话,不少人流露出了看傻子一样的目光。

  “李主任还是在这里与我们一同防守吧。那青僵不仅力大无穷,而且浑身如同坚铁,而且它已经快晋级了,现在进去非常危险。”杨子荣在一旁劝阻道。

  “无妨!雷猛,我们走!”

  李欢和雷猛正欲进山,便在此时,从森林出口里转出七八个人来,为首的那名男子,年纪大概在六七十岁左右,身材枯瘦矮小,皮肤蜡黄,身上透着一股阴森森的气息。

  在他身后跟着的几个人身上同样透着阴森森的气息,其中竟有一位年轻人,年纪看起来也就比李欢大个五六岁的光景。

  那名年轻人看到李欢想要孤身进山,不由嗤笑出声道:“小子?凭你也想进山?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