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异人的二十一世纪 002 星辰圣所
作者:夏姬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8-09-16

  随着蓝星与奈恩星相互连通,蓝星人们生活也得到了很大改变。特别是每次灵漏现象过后产生的灵能空间,更是蓝星人们向往探索的异空间。

  给苏溪打电话来的是苏溪同事,他催促苏溪快点到公司准备新一轮的探索。

  虽说奈恩星与蓝星连通,给蓝星带来翻天覆地变化,但有些东西并没有改变多少。

  商业。

  自从人类诞生以来就出现的行业,就算是现在蓝星进入修炼时代,商业依旧繁荣。不过不同于十年前那般,现在的商业更多的是朝奈恩星方向靠拢。

  毕竟,在长生与力量面前,钱与权相对就弱了不少。

  不到十分钟苏溪就来到公司,苏溪工作的地方是一家以探索异空间获取异空间宝物的新兴公司。

  公司里除了苏溪外还有二三十人,其中包括苏溪在内的十位左右属于前线员工,其他则是后勤人员。

  前线员工,顾名思义就是位于前线工作的人,而这里的前线指的是异空间。

  苏溪之所以能成为前线员工,是因为他在灵武测验中觉醒了恢复与开锁两项能力,凭借这两项能力,苏溪在公司小队里担任治疗职位。

  来到平时公司前线员工集结的办公室,苏溪刚走进门一位身穿西装衣着整齐的年轻男人问向他:“苏溪,你该不会还在为昨天晚上的事生气而不准备参与今天这次行动?”

  年轻男人名为于达,算是苏溪上司,他是公司聘请的前线小队队长,是一位二阶圆满异人。

  而年轻男人所说的生气,指的是昨天公司不知从哪招来异界人,这位异界人有着三阶入门实力。当天晚上,公司领导为了给这位异界人接风,就请前线员工们吃个饭。

  结果呢,吃饭途中没发生什么,吃完饭后大家又约好去夜总会放松下精神。到夜总会后就有故事可讲了。

  公司不知从哪招聘到的异界人,由于吃饭过程中多喝了点酒,说话有些飘飘然,这些对于苏溪这样的社会人早已司空见惯,他并没往心里去。

  可是。

  这位异界人得寸进尺,趁酒壮怂人胆,有意无意与小队里唯二女孩摩擦碰撞。特别是到夜总会开好房后,异界人更是大摇大摆坐在其中一位女孩身旁。而这位女性成员,除了新来的异界人外,其他所有人包括那位女性都知道苏溪对她有好感。

  谁都没想到新来的异界人竟然也对那位女孩看上了眼。

  两个男的对同一女孩有好感,接下来必然有一方会退出。

  早已过了学生时代的苏溪,对于异界人这行为并没有站出来找麻烦。

  然而。

  这位异界人不知从哪里了解到苏溪也对女孩有好感,就有意无意挑衅才一阶圆满的苏溪。

  苏溪自然不是那种都被人蹬鼻子上脸挑衅了还无动于衷的类型,明知双方表面实力差距蛮大,但苏溪依旧选择反击。

  就在两人即将发生冲突的时候,小队队长出面做了个和事佬。

  这事最后虽然没有真正爆发冲突,但明眼人都知道小队队长于达实际上是在维护异界人。

  不说其他,实力方面一阶异人与三阶异人会选择谁,绝大部分都会选择后者。

  话说回来。

  于达对苏溪说的这话挺有心机的,要是苏溪回答有,那侧面说明他为人小气,先做还为昨晚的事耿耿于怀,一定程度上坏了苏溪在其他人心中印象。回答没有,那苏溪以后就无法轻易提起昨晚的事,提起的话还是说明他小肚鸡肠。

  苏溪边笑边回到自己位置收拾东西,他边收拾东西边说:“于队哪有的事,你看我像那样的人吗?今天单纯是昨晚喝太多一时没有起得来罢了。”

  于达也笑了。

  “这才对嘛,当前所有的事都以探索异空间为主。其他的,等回来再说。”

  苏溪回以笑容。

  于达话表面是这样说,实际上在告诉苏溪。

  想要证明比乔帕强,那就在接下来探索异空间里证明给他看。

  苏溪简单收拾下自身东西,一行人就坐车前往异空间进入点。

  自从蓝星与奈恩星连通后,蓝星这些年一直接连不断出现灵漏现象。

  所谓灵漏现象,就是在蓝星在连通奈恩星之后,两个世界单方面灵能转移过程中,灵能暴动现象。

  一旦灵能暴动,那将导致奈恩星某处会以异次元空间方式出现在蓝星上。要是放任灵能暴动不管,那异次元空间将会与现实世界重叠,最终取代现实世界。

  而成功阻止灵能暴动,那这个异次元空间将成为游离在蓝星与奈恩星之外的特殊空间。如果在这基础上再加上该异次元空间受到星辰教廷三大骑士星辰之力改造,那探索这个异次元空间就不用担心生命之危。

  因为。

  探索被星辰教廷三大骑士的星辰之力改造的异次元空间,在进入异次元空间之前,星辰教廷主教会将冒险人员以星辰之力加持。被星辰之力加持的冒险人员受到致命危机时,身上的星辰之力触发,然后会被星辰之力传送回异次元空间外。

  距离苏溪所在最近一个星辰教廷星辰圣所位于渝化区,乘车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

  星辰圣所是星辰教廷所居住的地方,同时也是异次元空间官方入口。绝大部分想要进入异次元空间的冒险者,都会选择从星辰圣所这里进入。

  由于探险异次元空间收获太过丰厚关系,星辰圣所每天都是人满为患。异人只要星辰适应力得到恢复,几乎都会选择再次进入异次元空间探险。

  苏溪一行人来到星辰圣所外,足足排了一个小时队才进入到异次元空间中。

  众人进入异次元空间第一件事就是换衣服,脱下现代服装,从背包里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泰姆瑞尔服装穿上。

  之前之所以没有换,是由于在蓝星灵能限制,泰姆瑞尔服装起到的防御效果跟蓝星差不多,没必要换。而到了异次元空间,没有了灵能限制,现代服装防御效果跟泰姆瑞尔服装比起来那就差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