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异人的二十一世纪 003 法能书
作者:夏姬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8-09-16

  如果说在异次元空间遇到穿现代服装的人,这种人要么是第一次进来的菜鸟要么是久经战场的大佬。

  苏溪有一套泰姆瑞尔最基础的服装,但他这次来并没有带上。所以,等到众人换好衣服集合后发现苏溪依旧穿着现代服装。

  队长于达见苏溪没有换衣服皱着眉问:“苏溪,你怎么还不去换衣服?”

  于达语气虽是提问,可谁都听得出他话语中那略微不满的语气。

  苏溪略微无奈摊手:“抱歉于队,今天来得太急,衣服忘记带了。”

  泰姆瑞尔服装并不是大街货人人都能拥有的,有些混得很惨的二阶甚至三阶异人至今都没有一套完整的泰姆瑞尔服装。

  像苏溪所在的公司,公司上头通过自身渠道弄来十来套最基本的泰姆瑞尔服装,这些服装也成为公司招揽异人效劳的众多福利之一。

  公司里大部分异人泰姆瑞尔服装是公司派发的,每当从异次元空间回来,这些服装都是由公司保管保养。只有等到前往异次元空间那天,公司才会重新将服装发给员工。

  苏溪呢,因为一些特殊际遇,他自己有一套泰姆瑞尔服装。因为自己有,所以公司并没有准备他的。

  这就导致,今天苏溪来得太急,没有将服装带来公司。

  听到苏溪这话于达更加的不悦:“没有进来前你怎么不说?”

  异次元空间探险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疼痛什么的避免不了的。

  在异次元空间穿泰姆瑞尔服装之所以成为艺人们必要的一点,是因为泰姆瑞尔服装经过泰姆瑞尔大陆独特工匠打造,在灵能充足的异次元空间,它的防御力比现代服装高很多。

  打个比方。

  同样受到怪物攻击,身穿现代服装或许挨着就会触发星辰之力保护从而直接传送出异次元空间,要是穿泰姆瑞尔服装的话,那很有可能就是对于身体无伤大雅的伤势,不至于被秒。

  要知道,星辰之力并不是低阶异人时刻能承受得住的。

  低阶异人每一次受星辰之力加持,之后都要休息一到两个星期来让身体得到缓冲,不然身体承受不住星辰之力加持导致崩溃。

  这次探险,可以说是公司上上下下准备了近半个月,为了保证成功拿到那个东西,公司特意请了一位三阶异界人来保证万无一失。

  自认为比苏溪知道更多的于达,看了眼三阶异界人乔帕位置,发现乔帕并没有参与进来的想法,心中稍稍松了口气。

  要是乔帕趁机对苏溪发难,这次回去苏溪少不了被公司上头处罚。

  从于达语气以及神态反应,再加上记忆中对于达的印象,苏溪得知了眼前略微英伟的男人属于刀子嘴豆腐心类型。

  苏溪再次无奈的摊摊手:“于队,我是真忘了。”

  见到苏溪不像是为昨晚的事故意没带服装来的,于达也没继续追究下去,叹口气说:“这次行动苏溪你唯一做的就是治疗受伤的同伴,其他的我会安排其他人,你小心点。”

  整个队伍里,觉醒治疗天赋的并不是只有苏溪一个,但只有苏溪将治疗天赋练到一阶圆满的。其他觉醒治疗天赋的异人,几乎都是一阶入门阶段。这个阶段平时休息治疗下人有点用,但要是在战斗中指望他治疗别人,别想了。

  苏溪点了点头:“收到,于队。”

  经历这样一个小插曲后,苏溪一行人终于踏上了这次异次元空间探险之旅。

  苏溪目前所在的异次元空间名为寒落山脉,是一出常年被冰雪覆盖的地方。在寒落山脉异次元空间里,有好几处古代遗迹,这些遗迹分布在寒落山脉各个地点。

  苏溪一行人去的准备去的遗迹名为古诺德将军诺斯瓦尔遗迹。

  诺斯瓦尔遗迹是埋葬古诺德人诺斯瓦尔将军的地方,诺斯瓦尔将军在泰姆瑞尔历史中是一位以残忍暴虐著称的将军。传言他生前积累了一笔不菲的财富,这比财富伴随着他逝去一同埋葬进坟墓里。

  一旦与财富扯上关系,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钱。

  然而苏溪工作的公司是一家在渝城名气不小的大公司,公司有完善的资金链,钱什么的从来就没有愁过。公司上头看重的,是诺斯瓦尔生前收集的法能书、一次性法术卷轴与附魔法器。

  法能书,一种能让异人看后快速学习魔法的特殊书籍。低阶法能书并不算太稀有,但中阶以上的法能书就算是在泰姆瑞尔都属于稀有物品,更别提蓝星了,那简直是极度稀有。每一本中阶以上的法能书,放在蓝星来交易可以说是天价。

  至于一次性法术卷轴和附魔法器,这两样跟法能书比起来稍逊不如,但总体上来说还是属于稀有物品。

  苏溪他们这次探索,要是能发现一两张低阶法术卷轴或者附魔法器的话,不亏。

  要是找到低阶法能书,小赚。

  找到中阶法能书,血赚。

  于达等人并不是第一次来诺斯瓦尔遗迹,之前来过两次,前两次收获还算可以。

  整个诺斯瓦尔遗迹可以分为三层,前两次探险,让于达等人摸清了前两层。这次做足了准备,于达打算一鼓作气将诺斯瓦尔遗迹深层也就是第三层埋葬诺斯瓦尔将军的地方摸清干净。

  根据上头传来的资料,他们所要于达找的东西很有可能就在诺斯瓦尔遗迹第三层。

  由于之前探险摸清诺斯瓦尔遗迹前两层构造,于达等人很快就来到第三层门口处。遗迹第二次通向第三层有三个入口,于达根据公司上头发来的资料选择中间入口进入时,队伍里出现了不同的声音。

  “于队,根据我前两次遗迹构造,我认为选择左边那个入口。”

  发声的是苏溪。

  见到苏溪提出不同意见,于达火气顿时就上来了。

  由于苏溪这次行动没穿泰姆瑞尔服装,导致这一路走来,苏溪除了在队伍后头丢丢治疗术外,其他基本没干什么。

  现在,整个队伍里除了苏溪,其他人都不同程度上的灰头土脸,特别是于达,由于是盾战士要冲在队伍最前面,现在他整个人就像是垃圾堆出来的一样。而苏溪呢,现在的他看起来干干净净就好像没经历任何战斗一样。

  两者之间外表的差距,让于达火气一下就上来了。

  “苏溪!你想走左边入口没人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