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之电竞女神养成记 番外——公孙行(3)
作者:髀久的小说      更新:2019-05-09

  公孙行接到电话时,奶奶已经在城管所待了两个小时。

  看到公孙行气喘吁吁跑过来的模样,奶奶写满皱纹的脸上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别人都是儿子儿媳来接的,唯有她,来接她的是十几岁的小孙子。

  “老婆婆,这么冷的天就不要出来摆摊了,在家享享福多好,看你孙子也是个孝顺的伢!”

  实习城管刷刷写了一张单子,让公孙行和奶奶签完名就放他们走了,走的时候实习城管还不放心地在背后大喊。

  “阿行,对不起啊,奶奶不小心又被抓了……”

  公孙行紧咬着下唇,没说话,只紧紧攥着奶奶的手,非常用力,像是想捏碎骨头感觉里面确确实实流动的血液一般。

  “奶奶…”良久,在昏黄路灯照耀的街巷中走了良久,公孙行才长舒一口浊气,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

  “大学也有免学费的专业,您不用替我攒学费了,至于生活费,我可以自己打暑假工的……”

  奶奶无措的看着他,有些委屈地问:“阿行,你是不是嫌我拖累你了啊…”

  公孙行棱角已显坚毅的脸上,苍白地挤出一个微笑,安慰道:“怎么会?奶奶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人了,我才是你的拖油**。”

  “我们家阿行才不是拖油**!阿行是最棒的男伢,葛大爷都说你将来肯定很有出息呢!”

  “嗯,我以后肯定很有出息,会赚很多很多钱,奶奶你只管享清福,在家帮我数钱就可以了!”

  祖孙两的脚印在清冽的白雪地上,留下两条蜿蜒的绢带,依偎的身影被昏黄的路灯拉长,拉长,变得朦胧而不真实。

  ……

  “阿行,你干什么去?”

  公孙行急匆匆的步伐,因为少女怒气冲冲的一声,而促然停下。

  公孙行没回头,背对着沐安箐站的笔直。挺直的脊背像装了钢筋,硬的冷酷无情。

  “还能干嘛去,打架呗”

  熟悉的金黄菊花头出现在视线的最角落,白子衿咬着一根老冰棍,嘴角弯起嘲讽的笑意,强势地站到沐安箐身边。

  沐安箐推了他一把,没推动,白子衿桀骜不羁的眼底反而不动声色地浮起一抹宠溺的笑意。

  公孙行抬腿就往教室外面走,沐安箐喊着他的名字准备追上去,却被白子衿一把攥住了手臂。

  沐安箐拼命甩脱白子衿的禁锢,忍不住跺脚叱问他:“你干嘛!”

  沐安箐的眼中满是愤怒和担忧,白子衿看着她,心里忽然自欺欺人的感觉有点高兴,不管怎样,她的眼里终于也有自己的身影了,而不再是茫茫一片。

  “公孙行的事情交给我吧,我帮你解决”

  沐安箐怀疑地看着他,犹豫地问:“你确定?”

  “确定!没有我白大少爷解决不了的事情,您就安心吧!”

  白子衿揉着沐安箐的头发,按着她毛茸茸的小脑袋,往食堂的方向走,眸底的神色阴沉深邃。

  “打一架能拿多少钱?”

  当公孙行拧开水龙头,借冰冷的凉水清除身上的狼狈痕迹时,白子衿靠在墙边,突然出声。

  公孙行冷峻的表情忍不住出现了一丝松动,但他只是粗暴地擦了一把眼睛上的水珠,随即关上水龙头,转身就走,全程没有看过白子衿一眼。

  “三百够不够,能买你和我打一架吗?”

  白子衿仍站在原地,看着公孙行离去的背影,然后飞快的跑上去在他背后揍了一拳。

  这一拳拳势凶猛,用了七八成的力气,公孙行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打的往前趔趄了一步。

  “来打我啊!”

  白子衿挑衅着。

  回答他的是直击下巴的一记勾拳,白子衿清晰地听到了骨头的咔嚓声,一口鲜血顿时溢出唇外。

  这孙子下手真狠!

  白子衿唾了一口学沫,转身与他扭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