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之太行山上 一百五十七章,九寨规划
作者:歪打不留一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能造子弹就好!你那个机器能做就多做几套出来,咱们路军太缺n了!”朱老总由衷地说道。

  “对啊对啊!能多造就多造!缺钱咱们解决不了,但是你要是缺人。缺原料、缺粮食啥的,总部这边帮你解决!”彭老总说道。

  “以后再交易步n,你别舍不得下手,该挣钱就挣钱,等你的兵工厂钱多了,做大了,得益的是咱们党,咱们军队!”叶帅说道。

  “还有,别盯着一种子弹造,还有鬼子的65、英七七的77,水连珠的762”左参谋长说道。

  “几位首长,你们别说了,我九寨兵工厂还是盯着一种口径来造!那就是792的毛瑟子弹!等设备到了,我就开始造762的中间威力步nn。”

  “实话跟你们说吧,我设计的半自动步n、轻机n,都是可着76239毫米的中间威力弹来设计的!”

  “只是啊,咱们一开始就没条件造子弹,只能将就着改换口径。但是这样一来,由于子弹的威力不同,n支的各部件都得重新设计制造。为了保证安全,一些部件都得加重,这就使得n械重量增加了!就比如这个轻机n,重量都快赶上捷克式了!”

  “我知道,咱们国家工业落后,生产能力也低。但是咱们不会一直这样啊!”

  “现在咱们穷,没办法。可你们看看咱们手里的武器,光是步n的口径就有好几种!哪怕是相同口径的汉阳造跟中正式,子弹都不统一!咱们目前人少n少,使用的n也少,还出不了问题,毕竟有支n给你用就不错了,也没啥可挑剔的。”

  “但是咱们将来呢?总不能跟现在似的,一个班里的士兵就会有四五种口径的步n在手吧?这样补充子弹都不好补充。所以,统一n口径很重要!那是一支军队能持续作战补给的基本条件之一。”

  “我的设想是,先从我独立团开始,除了手n冲锋n,先把步n跟轻机n的n的口径统一起来,重机n的也统一起来!

  等打起仗来的时候,我的士兵只需要携带两种口径的子弹,就是手n弹跟步n弹!一个班里的步n没子弹了,可以从机n哪里弄,反过来也一样!重机n就更简单了,只有一种口径,多带n就是了!”

  胡一舟开始侃侃而谈。

  其实朱老总他们也知道统一n口径的重要性,但是条件达不到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好了,都别在这里站着了,你这些特产咱们入库!现在,会议室开个小会!”朱老总说完当先就往会议室走去。

  办公室里,众人围着一张仙桌坐定。

  朱老总坐在主位,彭老总坐在下首,叶帅坐一边,他对面的左副参谋长拿出笔记本,准备记录。

  “好了,这里没有外人,你说一下你独立团的发展规划跟兵工厂的发展规划吧!”朱老总说道。

  胡一舟一看这架势,就知道这是要听工作报告了,这个难不倒他,都在脑子里记着呢。

  “嗯关于独立团的发展跟编制:编制上,我以前报告过总部了,现在独立团有三个主力步兵营,一个炮营,三个新兵营,也算是补充营。再加上两个警卫连,一个重机n连,一个运输连,一个工兵连,一个骑兵连,团部以及团部医疗队。独立团总人数已经达到了6000多人!”

  “但是这6000多人里面,新兵三个营还在训练之中,不能作战!并且运输连跟工兵连属于辅助兵种,医疗队属于医护兵,也不能作战。真正能够作战的,只有3000多人而已!”

  “我的规划是,独立团保持现有规模不变,继续走精兵跟重装步兵路线!新兵营的士兵训练完毕之后,我会主动寻找战机让他们参战,是他们迅速成长为老兵!这样一来,又能增加2000多的战斗力!如此规模,只为了保护九寨,保护九寨的工业设施跟军工设施!”

  “武器方面,一个班支半自动,一具掷弹筒,一支榴弹n,一挺轻机n,2支nnn跟两支冲锋n是标配,其余的跟现在不变。”

  胡一舟说完,喝了口水,理理思绪,也给左参谋长记录的时间

  “关于九寨跟兵工厂的规划:九寨现在正在进行大规模的基础化工建设,这跟延安的建设是同步的!我的目的就是在九寨完善出一套化工体系出来,为我们国家将来的建设储备技术跟技术人才!”

  “兵工厂方面:现在兵工厂已经跟军政部达成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军政部出钱,出原材料,兵工厂卖给他们武器。但是兵工厂卖给他们的武器是很有利润的,按照成本算,那是几倍十几倍的利润!过敏党就是我九寨兵工厂发展的重要创收来源!”

  “另外的事情你们也知道了,那就是晋东南的各地驻军都可以拿着当地的矿石木材等材料往九寨换军火。这样一来,兵工厂又多了一条材料来源!至于钢轨换步n,那是以利诱人,既让我得到了n管的原料,又给鬼子占领了的铁路带来破坏,这是一石二鸟之计!”

  说到这里,胡一舟又停了一下,朱老总点了点头,这跟他想的一样。

  “关于产品方面:半自动步n在762中间威力步n弹可以量产之后,全部产出这个口径的半自动步n装备独立团,轻机n也做出一批这个口径的装备独立团。如此,我团在步n跟轻机n之间就可以做到子弹通用了!。”

  “现在兵工厂已经在生产的产品继续生产:周式步n、冲锋n、轻机n、仿马克沁、通用机n、nnn、三种sn跟三种反坦克sn!”

  “未来的规划是:短期内生产新式的2迫跟60迫来取代现有产品,120迫击炮也要生产新型号的!日式掷弹筒的榴弹已经投产,准备大批量生产掷弹筒再来装备我军!”

  “长期计划是:高射机n,高射炮,坦克,装甲车,轻型火炮、重型火炮都要有。飞机发动机跟飞机也要生产!”

  这是胡一舟的长期规划,但这些重型的武器他不打算在九寨生产。这些放到延安才更安心。

  另外,胡一舟还有很多东西没说。

  比如,63式107火箭炮、40火、导弹、直升机、舰艇,以及核武器!

  但这些长期规划的东西,除了火箭炮跟40火,其他的就不是他能办得了的了,他能做的,也就是提供一些微不足道的资料而已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