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之太行山上 一百五十八章,接班人?
作者:歪打不留一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说一千道一万,九寨兵工厂还在初始阶段。

  能做出来792的毛瑟步枪弹就已经是难能可贵了,做其他的东西,还只能是设想。

  并且这几位大首长对于九寨兵工厂能生产子弹已经是喜出望外了。

  天可怜见,八路军为了打鬼子有多困难?

  都说八路军是三枪八路,打完三排枪就要上刺刀拼杀,运气好弹药多的还能在枪里上一发子弹拼刺刀的时候占点便宜。

  这里面除了后勤补给,吃不饱没力气久战之外,没子弹才是最大的原因啊!

  现如今八路军的这些将领、指战员、班排长,哪个不是大大小小的几十仗过来的?尤其是经过长征的那些老兵们。其作战经验之丰富,可以说是冠绝世界的。

  用如此精锐的老兵、老指挥员们去跟鬼子拼刺刀,吃亏啊!可你能有什么办法?有子弹谁他娘的愿意去拼刺刀?孙子才愿意!

  为什么总部的大首长围坐一起听胡一舟作报告?这里面除了政治上的需要,还不是想知道咱们的兵工厂的家底?还不是想知道咱们的兵工厂的未来?这可是全军的希望啊!

  听着胡一舟的报告,左副参谋长运笔如飞,把胡一舟的话给原原本本地记录了下来!

  朱老总跟彭老总对视一眼之后,看待胡一舟的眼神里面除了赞许,就是期望跟期待了。这个小家伙终于能够独当一面了,八路军的未来或许会让这小家伙而改变。

  且不说这小子说的短时间、多角度、高密度饱和打击的大火力覆盖理论适不适应中国战场。单单就是在过去的几次战斗之中胡一舟表现出来的才能,就让他们欣喜了。

  无论是正面进攻,正面防御,还是打伏击搞偷袭,还是潜入暗杀作战,独立团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

  关键,还是军工!

  有了霰弹枪,有了手榴弹,各部队在打伏击的时候火力强度可是大的太多了!现在又出了步枪、轻机枪、冲锋枪、重机枪。这些装备到部队里面,战斗力还不得蹭蹭的往上涨?

  现在好了,连子弹都给解决了!一条生产线一天最多1000发是少了点,可总比一颗没有强吧?咱多弄上几条生产线,多派人手生产,一天一万发!一个月就是30万发,然后分到10多万八路军战士手里……

  呃……任重而道远啊……

  不过看这个小子的表现,可以当作接班人培养一下了。

  其实看八路军这几个首长的年龄就能发现一些事情。朱老总52岁,彭老总40岁,叶帅41岁,左参谋长33岁,林师长31岁。

  …………

  参谋处处长彭雪枫也是31岁,不过这会儿到河南打游击去了……

  在说完了未来的规划之后,胡一舟也没啥可说的了。该说的都说完了,就等着去实现了!现在掷弹筒跟掷弹筒榴弹也投产了,等到轻质合金钢试验成功之后,82迫60迫120迫就可以生产了。

  这得一步一步的来。

  其实胡一舟很想一步就达到后世的武器水平的。

  比如**的步枪。

  胡一舟知道**步枪的优势,也知道世界大部分**步枪的图纸,可是在九寨要实现还是很难很难。因此,在最短的时间里把弄出来并投入使用已经成为胡一舟的下一步的设想之一。

  不过他没敢跟几位大首长说

  好么,咱这里“三枪八路”的帽子还没摘下来呢,你那里就拿着“突突突”了,还有天理么?

  所以,胡一舟觉得还是偷偷的生产那么上千支,跟那时候的56冲一样的掺杂到各班里用就行了。

  至于好不好用?必须要好用啊!这可是比核武器更厉害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后世死在47下的人已经多达3150万人。核武器才弄死多少人?

  这样一来,保安团就有了56半、56冲、56轻机枪、56军刺……再加上已经把图纸扔给了胡清小胖纸的145毫米口径的**四联高射机枪……整个一56系列了……

  胡一舟不说话了,就坐在那里跟几位首长大眼瞪小眼。

  “咳咳……你说的那个榴弹枪就是你在南边打鬼子装甲大队的那个吧?”叶帅打破了短暂的沉默问道。

  “是那个!鬼子的小坦克皮薄,一打就透!就是那个榴弹枪的造价太高!”胡一舟说道。

  “那,你看能不能给咱们八路军装备一些?钱的上面不会亏兵工厂的!”叶帅问道。

  “您这是想打碉堡吧?”胡一舟反问道。

  “没错!现如今小鬼子在占领区大兴土木,在各交通要道、县城的周边主要村落的外面修建炮楼!这给我们的游击工作和根据地发展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而我们又没有太好的办法打掉它!我想,你那个榴弹枪正合适”叶帅说道。

  “最近呢,我在攒钱,攒一大笔钱!我通过一个军火商从国外买了一些高射炮,从德国弄来很多犹太工人跟工程师,还连老板带工人的整体的购进了一个光学望远镜工厂,捎带着还买了一百万发的763毛瑟手枪子弹以及一些枪支等等。这些,都需要钱,大量的钱!”

  “所以呢,像是榴弹枪这样的能够赚很多大洋的武器我短期内不会考虑咱们八路军!拿它们赚钱才是王道!并且等全套的精密机床到达之后,等工人们熟悉过来,就要想办法“复制”这些设备了。这也而是一大笔的投入!”

  “还有啊,我这里已经投产的日式89掷弹筒跟相应的50流弹和正在研究的82迫和60迫是不打算用来赚钱的。这可是新技术,得保密,我们团先用着就行了!”

  胡一舟说了这么多就一个意思:没钱,不和八路军交易!

  “你说的得对,兵工厂的发展跟设备很重要!以前没榴弹枪咱们不也是照样打碉堡拔炮楼的?一句话,干他娘的!”彭老总说道。

  “其实……我想说的是,打炮楼根本就用不到榴弹枪。真的用不到,我有更简单省钱的办法提高咱们八路军的战斗力!弄好之后,打炮楼就很简单了!”胡一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