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之太行山上 一百五十九章,打炮楼的N多方法
作者:歪打不留一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哦这么多人都头疼的炮楼子,你有好办法给解决了?说来听听!咱们讨论下可行性!”朱老总发话了。

  “这是工作报告会改成战术研讨会了?”胡一舟心里碎碎念了一句之后,就开始正襟危坐的发言了。

  “说起这个鬼子的碉堡啊,前段时间我跟叶团长在滑县刚刚打过一个鬼子的据点,那里有一个炮楼跟机枪地堡组成的连环地堡群!

  很显然,那是鬼子刚刚修建起来的,一些防御措施还不完善。并且鬼子的人数少,伪军的战斗力也很低战斗意志非常薄弱。否则我们想要轻松的拿下那个据点是不可能的!”

  胡一舟说到这里顿了一下。一时是给首长们消化信息的时间,,二是提一下好哥们叶团长,给他在领导面前加加分。

  朱老总他们点了点头,战报都看过,知道榴弹枪在那一战发了威,否则叶帅也不会提榴弹枪这个茬。

  “在战后,我和叶团长分析过鬼子的地堡构造。发现鬼子的地堡在正面跟顶部的防御力很好,尤其是顶部,咱们现有的迫击炮根本就无法击穿。而在正面的墙体,咱们的轻重机枪以及步枪的子弹也很难击穿它。”

  胡一舟说到这里,几位首长点了点头,这个情况大家都知道。

  “其实,现在说起来,打掉鬼子碉堡跟炮楼的办法还是很多的!不过这得因地制宜!”胡一舟卖了个关子。

  “照你这么说,小鬼子的碉堡就跟纸糊的似的?一戳就破了?你说说,有什么好办法”左参谋长说道。

  “好吧,我就说一说我的办法。能不能行,还得看各自部队的实际情况!”胡一舟也不再多言,喝了口水润润嗓子,开始给领导们上课。

  “这第一个办法,就是派出擅长潜入暗杀的精锐小队,趁着夜色悄悄的摸掉岗哨,进入碉堡内部,不发一枪的打掉碉堡跟炮楼!这个办法,我就能办到,我手下的警卫一连受过专业的训练,也能做到!

  即便是惊动了鬼子也不要紧,只要是潜入炮楼内部,那么手枪速射也好,冲锋枪扫射也罢,都比鬼子的三八大盖或者是歪把子要好好使的多!”

  胡一舟想到的第一个办法就是特种兵。虽然他觉得正面战场上特种兵跟精锐步兵相比没多大优势,可是这种特殊的作战还是很有意义的。

  胡一舟说完这个之后,朱老总他们白了他一眼。娘的,你以为谁家的士兵都跟你的警卫连那么精锐?

  “第二个办法:用狙击手远程狙杀,用迫击炮掷弹筒等武器对鬼子炮楼外面的士兵进行击杀!只要坚持作战,每天弄死他三个五个的,打得鬼子不敢出炮楼了。那么鬼子的炮楼的存在也就没多大意义了!”

  “其实,单用狙击手就很好!600米到800米对炮楼里的鬼子进行狙杀,隐蔽,安全,容易撤离,杀敌的效率也不错!”胡一舟说出了第二个办法。

  朱老总他们又是一瞪眼。狙击手?说得轻巧!神枪手是有,可问题是咱们没有**啊!朱老总他们已经知道**跟狙击手这东西了。

  “第三个办法,就是投毒!如果鬼子炮楼的位置水源不多,看准鬼子的取水点之后,可以试着投掷一些起效慢但是毒性好的毒药在水里……”

  胡一舟没往下说。这个需要条件苛刻,并且居家旅行,放毒杀人这种事情,八路军还是不怎么提倡的,并且毒药不好弄!

  果不其然,几位首长对这个的兴趣不大,然后直直的看着胡一舟等他继续往下说。

  “如果上面的办法不好使,那就只能用人进攻了!但是进攻归进攻,靠着人冲锋也不是办法,咱们可以弄一些土坦克!”胡一舟决定把后来八路军战士们用血换来的经验提前说出来,这样能少死好多优秀的战士。

  “坦克?还是土坦克?怎么弄?用铁打?”彭老总笑着问道。

  “那倒不至于!小鬼子的三八大盖穿透力好,但是动能并不是那么足。而鬼子的歪把子就是垃圾货,弄个子弹都是减装发射药的,穿透力还不如三八大盖!”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土坦克该怎么弄呢?”

  “用农家常用的架子车,大车也行,在车上用木板或者是钢板做上支架,能把人挡住。在支架的外面,蒙上棉被浇上水,再从外面加上一层小沙袋,再加一层棉被浇上水!这个可以试验一下,既要做到车子能被人推动,又能防住子弹穿透。不外乎多加几层就是了!”

  “只要我们的战士推着这个土坦克到了鬼子的碉堡之下,那么鬼子的机枪的射界就没有了。然后把携带的炸药包堆在碉堡下边,轰的一下之后,碉堡也就完了。”

  “不过这个对付九二重差一点,对付鬼子的掷弹筒跟迫击炮也不行。推着土坦克进攻的战士也可能会十死无生!但这总比冲锋路上被鬼子挨个点名要强得多!”

  胡一舟说完就停了,这个办法在军史里面是有记载的,具体如何操作的胡一舟只记住这么多。但绝不像有些神剧里面那样,一层棉被浇上水就能防子弹了。

  很明显,几位首长对这个“土坦克”的兴趣不是一般的大,交头接耳的说过之后,就想着试一下子了。其

  实胡一舟有一点没说到。土坦克多了,一个班的战士完全可以绕到鬼子炮楼的门口发起近战了,不需要炸掉的。

  “还有一个办法,这个也容易实现,就是稍微费点钱!”胡一舟又补充了一点。

  看到首长们的注意力集中过来了,他才说道:“咱们不是有辣椒手榴弹么!同理,多弄些辣椒,挖地道到鬼子碉堡跟前放在上风口点燃,把鬼子熏出来也就是了。不过这要耗费大量的辣椒,并且这个办法是我临时想的,有没有用不知道!”

  “如果几位首长觉得以上的办法都不行,那就用最后的办法!”胡一舟终于说到了重点上。

  “我有一个办法,只需要稍做改动,就能把咱们现有的迫击炮改成平射!到时候用迫击炮对着鬼子的碉堡射击口轰就是了!”

  这才是胡一舟想抛出的大杀器,也他是一直想改而没有投入实际行动的办法。

  这个,可是在中国炮兵史上有名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