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公主的小驸马 30 不论成败
作者:沈三问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这水带着丝丝甜味,还有奇效,慢点喝效果应该会更好才是。

  “那后来呢。”沈三问追问道。

  后来两人的道别是什么意思,如果真有天道存在,那他渡劫的内容是什么,结局又会如何,小胡子又来找他干嘛。

  “判决的结果就是人间若有因为和平和统一延迟而至的苦难,你没有相应的功德,就要承受对应的所有人承受的总和。”

  沈三问眉毛一挑,颜色一边,这也太不公平了吧,就算有失职,也不该将所有这些加到他身上啊。

  第一他是出于好心,想要一个更加安定的朝堂,担忧世人以后的日子。

  第二他只是延迟了必然发生的事情,需要受的苦难可不是沈三问让他们受的。战乱中,人不如狗,这种苦难哪里是加在一个人身上能承受的住的。

  他不会是个傻子吧,居然不反抗还阻止同僚的帮助?!

  “具体有那些,我为啥会心甘情愿。”这不像我啊!沈三问问道。

  小胡子摸了摸胡子,站起身向前走了几步,背影中有一丝岁月的沧桑之感,“具体的我也不太了解,只知道你当时一心想着改造时间,将他打造成人间乐园,还不允许旁人插手。”

  这是必然不能成功的。

  一个人的力量太弱小了,再厉害,也抵挡不住千百年形成的观念分化,单单不同民族的习惯和文化就不能交融。

  小胡子继续说,“我没有办法,所以先送你到了千年之后,学习更多的知识。就算你不能实现宏愿,获取了千年知识积累的成果,终究是能够让如今世人的生活过得好一些的。”

  “然后呢。”

  “我本意是送你到一千年之后的,不过后面出现了误差,多出几百年,嘿嘿,然后被天庭发现了。”

  沈三问担心起来。

  不过之前的判断没错,这个人果然不是个靠谱的,自身都难保还想着帮人。

  也对,不是每个人都能做自己之前做的事,一个清闲多年的仙家,出点误差太正常了。

  “你有没有被人为难和惩罚?现在如何了。”

  小胡子回头坐下来,“我没事,不过是换了个工作地方,从天庭到了地府。”

  听起来怪严重的,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应该境遇也是千差万别吧。

  “你没事就好,如果有事,我也帮不上你。”沈三问无奈的说出了事实。

  小胡子听完却是笑了声,“你自身难保还帮我。”

  几秒前沈三问也是这么想的。

  沈三问回道:“我怎么了?”

  “普通的凡人像你一样,写万字不休息停笔,腰早就断了。忙文部和教育的时候休息够吗?荤素还不忌口,什么都敢吃。”小胡子斥责起他来。

  “那我不是一直好好的,平时养生做的也不错啊。”沈三问现在好了立刻觉得以前的自己也没那么的糟糕。

  小胡子唉了一声,无可奈何,“你大劫将至了,早点做个选择吧。”

  “不会吧,是我要凉了去投胎了?人死了不就没了吗。”

  小胡子难得的对他表示认同,“普通人死了自然是没了,不过你不一样,你的债还没还完,老天爷是不会放过你的。”

  沈三问脸色黑了黑,“那我要怎么办?有那些选项,说一说。”

  小胡子给他解释起来,“第一种,我在地府给你谋了个职位,多做好事集满功德,就可以抵消以往的罪过。

  第二种,接天道的任务,消除世间戾气,化为万物,比如树啊,狗啊,猫啊这些东西,完成使命,也是大功德,不过要很久的时间。

  第三种,无限轮回,神性很容易在这个过程中消失,最终湮灭,回归大地。”

  沈三问摸了摸额头,“第一种是不是可以咸鱼一点?”

  小胡子回道,“你三种可以咸鱼一点,不过你不一定会开心。”

  “我大概要做多久的苦力?”

  小胡子尴尬的咳咳了两声,“数万年吧。”

  “我为大唐还是做了点事的吧,难道不能稍微减轻一下我的罪过。”沈三问不甘心的问道

  小胡子再次回答,“因为这一世还有人积累功德,所以算上你头上的没有你那么多。”

  “谁啊?”沈三问很难受的问道。

  “武皇帝。”

  “哦,她是什么来头。”这个功德是没办法要了,只能为他人做嫁衣了,不过沈三问仍然想知道一下前因后果。

  “总之开头很大,没有她帮忙,我也不能在地府给你搞个差事。”

  “那公主呢?”沈三问对这份感情用心了几十年,他跑去地府了,公主怎么办。

  “哪位也是不需要你操心的。”小胡子说。

  那行吧,沈三问懂了。

  “我还能活多久?算了还是别告诉我。”沈三问心理挺烦的,他这辈子大风大浪经过不少,总体而言还是不错的。

  “你的身体一直有我的祝福给你加持着,真实情况就跟你刚刚进来那样,你懂的。”小胡子这话说的可扎心了。

  “所以这都不是谁想对付我,而是我自找的?”

  小胡子回道:“也不全然如此,你没有在医学上为广大民众做出贡献,所以,病痛折磨也是一项惩罚,寿命是另一项惩罚。”

  “那我家公主呢,我要是没了,她该多伤心。”沈三问再次发出不甘心的怒吼。

  前世的事,与他今生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他和亲人要承受这些啊。

  不用说,沈逸的事也有一定的因果关系。

  小胡子声音放低,“偷偷告诉你一件事,太平公主只在人间历劫满一定年数,铁定要回自己的地的。”

  “可是我了解到的不是这样的啊,如果我不出现,那”

  小胡子赶紧制止他,“你傻不傻啊,你看李唐皇室几个皇帝那个不是受尽苦难,太平公主无论你出现不出现,他经历过什么。

  童年的时候受尽宠爱,不喜欢谁谁就有厄运。

  长大后,富可敌国,最核心的权贵里永远是有话语权的。

  晚年,因为诸多复杂的原因,不得不离开权力中心的时候立刻就离开了人世,痛苦的也只有那么一刻。

  死后也是进的一等一的公主墓。

  你也别以成败论英雄了,过程也很有价值考量的。”

  “那她这样能积累功德吗?”沈三问表示很怀疑。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