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公主的小驸马 31 再见一面
作者:沈三问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这看起来不像是渡劫,是来欢乐到尾的啊。

  过程虽然有许多挺累的地方,但都是求仁得仁。

  小胡子说,“这你就别管了,她很好,选吧。”

  “能随机吗?”选哪个好像都不好。

  “我有严重的选择困难症。”因为感觉这三项命运都不好。

  小胡子直接给他做了决定,“你在地府挂个职,然后去接任务,我还能时不时帮你。”

  “行吧。来说说你的悲惨遭遇?”预感要不了多久就要成树成狗的沈三问,还不忘关心一下老友。

  “我不惨。”小胡子立刻否认。

  “那你在地府没人为难和嘲笑你,因为用天上到了地下?”

  人呐,大多数都是迎高踩低的,沈三问很担心地府的气氛。

  “不啊,他们都客气得很,我给他们将星辰变化的时候,他们都很恭敬。而且地府的工作有趣的多,我挺喜欢的。

  早知道,我早就自请到现在的岗位了。”

  沈三问震撼当场,“那恭喜您了。”

  小胡子笑道,“别客气,我这不是给你回报了,咱们讲究一个报善恩善缘,我也是做了该做的。”

  “不对啊,你不是与我感情十分要好,所以想尽办法帮我,甚至触犯法则,所以贬值吗?怎么现在变成这样?”沈三问对这个解释有点不能接受。

  “本来是这样的,”小胡子回道,“不过我帮你了解完后世的知识就打算罢手的,可是前些日子,老是觉得忘记事了,算过才知道,与你还有些亏欠,所以来帮你两次,就算了结善果了。”

  原来如此。

  沈三问觉得自己想的还真的是有点多,别人只是找到了更好的地,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已。

  不参杂什么感情,更多的是报恩,虽然这个逻辑有点不好转过来。

  心里有点难受。

  “以后我们还能是朋友吧。”

  毕竟能为自己做这些事的人恐怕并不多了。

  小胡子郑重的点点头,“以后你更多的要靠自己了,要加油。”

  沈三问回:“恩。”

  了解完始末,沈三问想着还要与王彬道别,也算是有缘分的人。

  游戏还能继续,不过有一天二人逝去的时候,王彬在一旁不得傻眼?

  趁着还有机会,还能多打赢王彬几场,无论是球类还是联盟。多活一天,多赢一场。

  从梦境中醒来的时候,沈三问傻眼了,那小胡子叫什么来着?

  上次伪装成天道预警,这次干脆已经给他安排好今后的打工之路,自己还不知道他叫啥?

  这叫什么事。

  还是得把之前的事情记起来才不会稀里糊涂,至少不会欠人人情,还不知道始末。

  目前看来只有等自己没了的时候,才好操心这些事了。

  剩下的日子不多,沈三问决定给做朝堂的那小子留下点东西。

  小问的童年要快乐很多,无法无天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虽然他时常提点一下说不定让那小子心理一直变化,但是总体而言,过得还算不错。

  小和就不一样了。他身上的责任太重,要花的心思太多,后来又有躲不开的观念差别和猜忌。

  责任和期望很多时候,并不一定是好东西,会压得人透不过气。

  沈三问自问为他做的挺少的,除了有限的知识和一些个人平和的理念。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在社会生活中形成不同的理想。

  这些只能让他做一个更好的人,而不能让他生活的更加轻松。

  所以,沈三问打算留下些什么,让他能够在管理国家和经营政治上更加轻松。

  他决定留下一部预示历史的文件,还有属于皇室的秘密史书。

  就当写故事,将他所知道的大事记及原因和发展写下来。

  预示历史的文件,他已经选好了。

  李淳风和袁天罡留下的推背图,原来不过是几幅生活画作,比如一盘李子,或者一个舞刀的女子。

  开始因为某些理由,能被人解释为预测准确的历史事实。

  现在,沈三问打算让整个事实来的更加清楚准确。

  沈三问收集世面珍藏的一些推背图拓本,当然最核心的部分是在皇宫中有。

  这两个看相的,可是在京城待了大半辈子呢,留下的著作也被皇室收集。

  比如第一幅李子图,只能画而二十一棵李子,第二幅女子舞刀的图,再给该女子加上宫廷服饰,彩带丝绸,让人明白她的身份。

  后面的,再根据史实变一变。

  安史之乱他倒是有点难以下笔,不知道会是什么光景。

  不过,沈三问据实在留下的编年史中些了出来。

  北部神州,有国名为大言国,传两千余载,直至开元帝达到顶峰。开元帝早期励精图治,选贤任能,朝野一派祥和,独宠杨氏名玉环者,以其兄弟姊妹为贵,一改前期勤政,宠信奸臣,终于败尽家业,边疆衰弱。

  内政不明,边患又起,边境守将勾结外族,发动叛乱,言国由盛转衰。

  总之,沈三问是将后续唐宋元明清的历史写出来了,李唐皇室能用多久,从中分析出多少,这一切都不是他能控制了。

  也不该由他来控制。

  知晓后世,不代表就能超出当前的时代,平凡才是最真实的。

  大道三千,他以后走什么路,与这段历史也是尘归尘土归土了。

  沈三问大肆修改推背图后,又将这部史书并家信寄往洛阳。

  还是最后见一面孩子吧。

  大概源于前一世的经历,沈三问对亲情终归是比较淡泊,他的担心从来不是限制,而是给与他们自由,只在背后默默扶持。

  如今终于到了扶持不了,也没办法再干涉的地步。

  甚至以后,见面都成了奢侈。

  离别的时候,还能看着儿子精精神神的,一起吃个饭,知道他以后会过的更好一些,也挺不错。

  沈三问极少有表现什么眷恋的想法,李和一度以为,朋友都比他重要。

  他出生的时候,已经错过了父亲初为人父最欣喜的时刻,又没有太多接受太多沈三问教诲的时机。他会记住父亲的话,然后按照父亲说的,依照自己的处境去判断对错。

  关系倒是一直亲密,保留着独立的人格,不会像许多人,被命令做太多的事情,改变太多的想法。

  只是后来产生不同的隔阂,熟悉中始终带着一丝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