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三十八,掌教夫人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罗钧正要破了这阵,忽见赤身女鬼退去,浓雾中又有数十条火蛇飞舞而来。

  罗钧随手一挥,长虹般十几丈长的一道青光,直往斜对面雾阵中穿去。接着耳旁便听一声惨叫。同时那数十条火蛇一般的东西,已迫近罗钧身旁。

  罗钧身上突然冒出九道烟岚,挡住了这火蛇,正要掐法决施展雷法破去这阵法,只听惊天动地的一个大霹雳打将下来,,只见夕阳衔山,瞑色清丽,愁云尽散,惨雾全消。

  面前立定一个云被霞裳,类似道姑打扮的美妇人。

  罗钧见那道姑含笑站在那里,绿鬓红颜,十分端丽,好似神仙中人一般,摸不清她的来路。正要发言相问,那道姑忽然开口说道:“适才妖人已死,妖雾未退,才用太乙神雷将妖气击散。道友不会怪罪于吧?”

  罗钧听那道姑吐词清朗,仪态不凡,知是异人,又听那道姑说话,不似带有恶意,再去感受这道姑修为,只觉如深渊大海一般,罗钧心中一惊,这是元神高人。

  罗钧连忙道:“多谢道友解围,不知道友名号?”

  那道姑笑道:“外子是乾坤正气妙一真人齐漱溟,我是他妻子苟兰因。只因在空中见此地愁云惨淡,恐有道友被邪派之人伤了,故此出手,道友不要见怪才好!”

  罗钧闻言连忙道:“原来是苟道友,素闻峨眉乃正道魁首,今日一见果然并非虚言,还要多谢道友帮我诛杀了这等恶人。”

  苟兰因摇摇头:“都是众位道友抬爱罢了,不提也罢!“

  说到这里,苟兰因似笑非笑的问道:”不知道友身出何门?”此言一出,似乎有无边潜力布满虚空,一种浩荡的精神潜势向罗钧压来。

  罗钧心中暗自凛然,将冥河真水伪装成水性法力,面对精神压力守住心中念头不变的道:“在下玄元道人,往日得了一些纯阳祖师吕真人的遗法,算是纯阳门下吧!”

  苟兰因似乎是感受到了罗钧的法力之性,不似魔道之法,潜力散去,而后点点头:“原来是纯阳真人门下,难怪道友剑光如此纯正,暗含斩魔之威,既然是纯阳真人门下,那就不错了,纯阳真人的纯阳剑法最善斩妖除魔,希望道友日后不要坠了纯阳真人的名声!”

  说完,苟兰因便不在停留,剑光一起,瞬间远去了。

  罗钧心中舒了一口气,幸好混元老祖的法力伪装之法还算过关,不然要是让苟兰因看出自己修炼的跟血神经出自一脉,还不是立马飞剑斩了自己。

  要知道,那邓隐可是长眉的师弟,修炼的可就是血神经,对峨眉可谓是仇恨满满。

  说起邓隐也是一代奇人,当初曾与长眉真人一同学道,后犯教规,被逐出师门,怀恨忘本,投入旁门,渐渐无恶不作。后又得到一部魔教中的秘籍《血神经》,由此改名血神子,变本加厉,法力也日益高强。后来被长眉真人困住,镇压在西昆仑星宿海北岸小古刺山黑风窝内,将洞门用水火风雷封闭,令他率领门下忏悔前孽。

  血神子邓隐自习魔经,恶根日长。因知真人飞升以后,无人再能制他,口虽求恕知悔,怨毒已深,心存恶念。头两年惟恐真人试他,强自忍耐,受那风雷之苦。等第三年真人道成飞升后,立即在洞中重炼魔经,以求出困。自知天劫厉害,真人所说并无虚言,为避他年之劫,甘受绝大苦痛,将魔经中最厉害的一种邪法,昔年不舍得原身,几番踌躇欲炼又止的血影神光,重新苦炼。竟将自身人皮,生生剥去;再将全副血身炼化,成为精气凝炼的一个血影。又将随死的几个爱徒,一一如法施为,这就是血神子了。

  至于为何罗钧练血神子不用如此遭罪,那是因为邓隐的血神经是不全的,乃是残本,故此要遭受这非人的折磨,也得亏是邓隐这等狠人,换做是另一个人被疼死的可能性九成九。

  此法炼成以后,异日出山,无论遇见正邪各派修道之士,只消张臂扑将上去,立即透身而过,对方元神精气全被吸去;并还可以借用被害人的原身,去害他的同道。再遇第二人,仍旧脱体,化为血影扑去,只要扑中,便无幸免。多大法力的人,如若事前不知,骤出不意,也是难免受害。尤其厉害的是,水火风雷、法宝飞剑皆不能伤。

  因此,如果苟兰因看出罗钧练了血神子,说什么也会把罗钧打成灰飞烟灭不可。

  躲过一劫的罗钧心中有些惴惴,知道自己这些时日来有些肆无忌惮了,连续坏了峨眉好几桩定好的机缘,肯定是峨眉中的那些老家伙有所发现,这鬼道人本是李英琼的入道的一个机缘,自己又没有施展隐蔽之法,故此被峨嵋中人算到了,幸好自己伪装了法力,加上又有纯阳真人这个虎皮,所以暂时消除了自己的怀疑,不过以后肯定不会这么简单轻易就可以截取机缘了,需要小心再小心。

  想到这里,罗钧不敢再停留,赶忙架起剑光,先远离莽苍山再说,这里的机缘是不能再取了,不然下场就是被元神高人直接摁死。

  罗钧暂时熄了继续截取机缘的心,随后又猎取了其他十一只妖兽,抽魂炼魄,凑成十二元辰,其中龙兽便以猪婆龙暂时代替,因为真正的龙首还不是罗钧一时间可以斩杀的。

  凑足了十二元辰的妖兽魂魄,罗钧果断的便返回了冥河剑派,因为前些时日的一些布局终于起到了效果,慈云寺斗剑就要开始了。

  而这一次的斗剑不是记忆中的峨嵋派发起,而是昆仑派,原因就是昆仑四友之一的川东CD隐名剑仙钟先生的弟子余恭与慈云寺弟子一起去寻宝,两人都未归来,钟先生一日心血来潮,掐指一算,自己的弟子已然身亡,顿时大怒,找上了慈云寺理论,让慈云寺交出弟子罗钧。

  然而慈云寺本就因前些时日寺中低级弟子全部死亡的事情而焦头烂额,这时隐名剑仙又找上门来质问让自己交出弟子,且不说本就没有罗钧这个人,就算有,作为慈云寺的主持,智通此时也不断然会交出来的,不然慈云寺可就真的要散了。

  那钟先生本对于慈云寺暗害自己的弟子有些怀疑,但是见慈云寺死活不愿意交人,心中已经确信自己的弟子就是被慈云寺暗害的,因此当场就跟智通大打出手,两人都是元婴境界的高人,打了一通下来,谁也奈何不得了谁,于是就约定了这场斗剑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