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三十九,慈云斗剑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两人将斗剑之日约在了正月十五,并广传天下,各邀好友前来助阵,又恰逢峨嵋派与五台派有间隙,故此双方的阵容是越发庞大。

  峨眉昆仑一方的基地在CD辟邪村,慈云寺一方自然就是在慈云寺了。说起来,在罗钧的记忆中,这慈云寺斗剑本是峨嵋派为主对战慈云寺,起因很是可笑。

  齐鲁三英中的云中飞鹤周琅当年与八臂熊毛太结仇,以绝招穿云拿月削掉了毛太的三根手指。但是碍于毛太的师傅火眼金狮邓明的面子,放了毛太一条生路。后来,毛太走了狗屎运拜金身罗汉法元为师,习成飞叉之术,到处寻找周琅,欲报此仇。

  周琅不得以避祸蜀中,改名周淳,藏身峨眉。周琅之女周轻云,拜师黄山餐霞大师,也算得上是半个剑仙中人。

  毛太一路追踪直到蜀中,那里知道故人身份已变。报仇不得,反而将自己的淫贼土地粉牡丹张亮的小命搭上。

  毛太不得已求助慈云寺方丈智通,智通仗义帮忙。可是,其中真实的原因确是智通杀死撞破他藏奸纳垢的举子,结果行事不密,走了周云从一人。

  一次杀死十多名举子,无论在那里都是杀头的大罪,可以说智通此举已经将慈云寺逼上了绝路。

  他建造慈云寺的目的是为了恢复五台派的基业,如今事情出现了变故,只好和峨嵋派为难一番,报的一番大仇就算罢了。

  于是,智通、毛太广邀帮手,欲和峨眉派一绝高下,至不济,也要为难他们一番。

  现在反而成了昆仑挑起了这次斗剑,不过这也不妨碍峨眉借助此事来算计昆仑派以及天下邪道一方,峨眉本就有称雄天下之心。

  不过呢,按照罗钧的记忆来看,邪道一方完全就是歪瓜裂枣,元神境的高人寥寥无几。

  原因很简单,外道各派中,个个都是势利眼,无利不起早的主,眼见峨嵋派势大,连左道大派五台派都被人整的风流云散,他们那个不开眼会前来帮手。

  所以,以智通五台派三代弟子的面子,邀请来的帮手只能是些废物点心!罗钧冷冷的笑一笑,这智通也可以算作极品,看他邀请的帮手便知。什么崂山铁掌仙祝鹞、江苏太湖洞庭山霹雳手尉迟元、沧州草上飞林成祖、云南大竹子山披发狻猊狄银儿、四川云母山女昆仑石玉珠、广西钵盂峰报恩寺莽头陀。这都是些什么歪瓜劣枣,连炮灰都称不上。

  他们的帮手中唯一可以称道的就是峨眉弃徒晓月禅师。至于此前智通他们招来的南方魔教祖师绿袍,简直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典型,刚一出场就被人轰杀成渣,堪称杯具中的玻璃心,太易碎了!

  而昆仑峨眉这一方元婴之辈多入牛毛,元神之辈也是十几个之多,髯仙李元化、风火道人吴元智、醉道人、元元大师、哈哈僧元觉大师、顽石大师、素因大师、坎离真人许元通、嵩山少室二老追云叟白谷逸、矮叟朱梅及苦行头陀、白云大师、玉清大师、万里飞虹佟元奇等等这些都是元神修为。

  看阵容也知道慈云寺这边妥妥的是要跪的,毫无悬念,罗钧也没想着自己可以逆转乾坤,因为这不现实,自己可没有能耐应对这么多元神高人,罗钧只是想着趁机占据几个人的肉身而已,将其势力纳为己用。

  比如绿袍老祖的南方魔教,罗钧就看上了,尤其是他的徒弟辛辰子,此人天资不凡,而且心志坚定,是个修道的料子,可惜被绿袍这个老货给耽误了。

  再比如趁机结交五台余孽也是罗钧的打算之一,毕竟罗钧已经有了一个先天宝珠,乾天烈火珠,而后他准备去找郑八姑,想办法将雪魄珠拿到手,这样一冰一火,一阴一阳,纯阳大道和冥河大道正好让这两个宝珠化出的分身修炼,至于本尊罗钧决定修炼五行神通。这就牵扯到了五台派,因为罗均修炼五行神通,准备化出五行分身,而五台派得功法蛮适合木系分身!

  大五行灭绝神光线,合沙奇书之中所记载的之高神通,乃是先要以元磁罡气配合五行真脉,就可以罡煞合一修成大五行灭绝神光,然后以月儿岛子午二时日光月华,以独门心法化合进五行神光之中,出手之时,乃是万千光线,七彩绚烂,极其耀眼。而且速度之快,号称天下第一,无人能避。

  而且罗钧脑海之中还有个大胆的想法,要以五行证道。

  话说回来,这是罗钧的打算,而且罗钧想要趁着慈云寺斗剑之机先去取了合沙奇书,然后再来斗剑之中浑水摸鱼一把,扩大自己的势力。

  不过摆在罗钧目前的问题是,必须要有个适当的身份混进慈云寺一方。

  想来想去,罗钧选中了云南苦竹峡的无发仙吕元子,此人也是被智通和尚邀请而来助拳的,恰好此人是个散修,无门无派,修为元婴境界,不高不低是个地仙,正好。

  罗钧飞到云南苦竹峡,这苦竹峡位于苦竹山中,虽然名不见经传,但着实有非同一般之处,便是此处的茶叶。

  此处的茶叶乃是茶中名品,普洱茶,相传此处有一神灵是茶树成神,庇佑这一方水土,产出的普洱茶远近闻名。

  罗钧见到的情形便是,一片茶树的海洋,虽然是冬季,茶叶凋零,但是无尽的茶树蔓延在整个苦竹山上,犹如虬龙盘绕,颇有一番雄浑之势。

  而且就罗钧来看,这无尽的茶树似乎隐隐约约按一定的阵势布置而成,散发出的威势令罗钧都有些凛然。

  看来对于这吕元子略微有些低估啊,居然还擅长阵法,需要想个便利的法子将他骗将出来才好,自己可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破阵。

  想到这里,罗钧运转法力大喝一声:“无发仙吕道友可在,我是受智通道友所托前来寻道友的,还请出来一见!”随着罗钧法力的运转,这声音在整个苦竹山中飘荡,百里可闻。

  此时,苦竹峡洞府之中的吕元子闻听是智通和尚的信使,赶忙从洞府之中飞了出来,因为这吕元子早年受过智通的救命之恩,故此对智通很是感激在心,此时闻听是智通和尚派人来寻自己,赶忙就出了自己的洞府。

  却不知,这一出,便是往鬼门关中去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