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一二六,西方神泥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罗钧大功全竟飞往潭顶时,罗钧原以为,此次出潭后想要顺利离开怕也难免要再费口舌,动些手段,谁让自己把人家的护潭灵蛇给灭杀抽魂,虽说这等结果都是那神君暗动手脚会自找,但等离潭会了面后,多半也要再因为此事与神君再起争论,搞不好还得使出些神通让那神君知难而退,放己等离去。

  可等真的回到潭顶落叫高崖之上,罗钧却是发现,他预想中的麻烦却是没有生。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那离朱宫的众人,却直到己等离潭时,犹还没有察觉此时潭中灵蛇已灭,且少阳神君也都不在,只多出了一个离朱宫大弟洪丙率领五火使者,在那里与自己说话。

  见此,罗钧心念一转,隐隐的就已猜出了几分的那神君避而不见的原因,多半也是因为那神君自知允诺取宝后再开放潭中禁制之行做的不太厚道,怕己等出来后当面问理对脸讥讽,自寻难堪这避了开去。

  且少阳神君这一避开,其留下的弟不知出于什么元婴,竟然只是开放了潭中禁法却没有对内加以监察,按理说如灵焰潭这等离朱宫重地,内中定也会设有一些监察手段可在外对内加以监。

  偏此次,或是出于不想太露行迹给神君留脸,再或者也可能是对潭中禁法深有信心,那负责主持留守的火行者洪丙及五火使者,竟然就没有监察罗钧的动向,只是见得罗钧升出灵潭后,脸色有些难看的寻话打听了几句。

  知道罗钧已成功取出灵火后,便道那神君因为功行突然进境的一个重要关口来的太急,便无法留下礼送罗钧离开,转托自己代为相送,请罗钧多多体谅。

  这些话自然都是托词,不过那罗钧听后却也正中下怀,当下故意表露出些许不悦敲打了那洪丙几句,然后便微显薄怒的任由他们匆匆把自己礼送出宫,离开磨球岛直返中土。

  而洪丙等人回去后现了灵蛇被灭要如何向那神君禀告,这却就不关罗钧事了。总之在之后那神君却也并未追来,想是哑巴吃黄莲也认了此事。

  此时的罗钧已经有了先天金气、玄阴真水以及南方丙火,五行之中只缺先天之木和先天之土了,实际上来说东青柱也是可以替代先天之木的,不够罗钧野心甚大,他不仅想借助先天五行之气成就元神,更要一举开辟五行世界,练就五色神光,无敌于世。

  开辟五行世界就需要五方五行镇物,这东青木就是罗钧准备用来镇压五行世界东方之物,有一点办法罗钧也不想拿它来练就先天木气。

  罗钧离了离朱岛,在一处海岛之上停下遁光,思考了起来,这木气和土气去哪里寻。

  想来想去,罗钧想到了一物,西方神泥。

  说起来在蜀山之中因为峨眉一家独大的原因,导致其他名山大川,洞天福地都不是那么出名,但是那只是对于这个世界的人来说,而对于罗钧来说,却是如雷贯耳,印象深刻。

  传闻人族至宝崆峒印就是在崆峒山出世的,这且不提,蜀山中最有名气的前辈仙人广成子也曾于上古时在此地,开山建宗,创立了崆峒一教。

  但是真正让罗钧记得它的原因自然不是那些遥远的传说,而是那座大雄宝库。

  西崆峒珠灵涧藏经之玉壁,本西天竺一块灵石,千余年前,大雄禅师将它移来此地,辟为藏珍之所。内中藏有两部禅经和几件灵丹法宝,大雄禅师昔年由道归佛,兼有释道两家之长。藏经之地内外两层均有佛、道两家禁制,埋伏重重,非将内外两层禁图得到,多大力也开不进去。

  外面壁上,有佛家六字灵符,即此已须在佛门中得有真传,禅功深厚,每日按着外禁图附载的时刻连来六次,才能暂时化解,稍停它的妙用。洞门上面,有道家混元真气封固,除却正教目前有限几人的太乙神雷与魔教中三十六有相神魔外,只有阴雷能开。

  且全洞禁制,不但息息相关,并与所埋伏的法宝互相连贯,发生不可思议的威力。如非得有佛门降魔真传,而又与事机巧合的有缘人,便将两图得到,照样无法进去。

  内藏法宝有贝叶灵符,伏魔金环,金莲神座,西方神泥,一口戒刀,藏经神碑,其余五件奇珍,四十九粒化魔丹。

  而罗钧需要的顶级土属性灵物自然便是那西方神泥,其实此物与佛门功德泥其实与之相差仿佛。

  本来罗钧的打算是这样的,如果实在找不到顶级的土属性灵物,他就去收集戊土之精,而正如想到水,就想到大河长江巨海,说道哪里土属性最为浓郁,自然便是那些名山,而在那些名山中,又以五岳为最,为万山之尊,其山势自得后土所钟,欲集土精,到五岳集采自是最纯最佳。而且罗钧手中还有一宝,便是里圭。用来开采戊土之精,却是再合适不过了。

  只是一来收集戊土之精耗时耗力不说,单单是攫取五岳精华,少了没有用,多了又要和五岳接下大因果,如果因此导致五岳出了什么问题,那罪孽可就深重了,再加上如此收集起来的戊土之精,比起先天金气和玄阴真水以及南方丙火却是差了一点,所以罗钧便打起了崆峒山大雄禅师宝藏的主意,这才有了这一遭。

  罗钧既然想起了这大雄宝库,自然对它原来的情况也回忆起来了,若是他不去取,这西崆峒的大雄宝库却要等那谢家二女在雪山得了大智禅师的七宝金幢以后,才会由神尼优昙的一位记名女弟子花无邪,和峨眉妙一的一个弃徒申屠宏两人合力开取,在众多正教群仙的配合下尽取了宝库中的藏珍。

  “唉,这大雄宝库中的东西也不是那么好取的。”眼看崆峒山就在眼前,罗钧睁开双眼叹了一口气,跟着眼中露出坚定的神色,“不过这事关我成道,便是再难也要将西方神泥弄到手。”

  因为崆峒山近三百余年来被两位厉害的旁门老怪所据,而且那两位老怪还有不少门下众徒,所以靠近崆峒山后,罗钧遁光一敛收住芒彩,无声无息的悄然飞入尽前方这片山脉。

  因为要不惊动山中的两个老怪,所以罗钧一直小心翼翼的寻找着,花了他大半个月的功夫这才找到灵珠涧。

  灵珠涧,是一片宽约有十丈长,二三十丈宽一段涧壑,因两边同临峭壁,壁上还各有许多大小喷泉齐坠涧中,衬托得水气溟嚎,落雨如珠因而得名。而罗钧欲图的大雄宝库,却就正在这涧下一面崖壁之上。

  来到崖壁前,罗钧并没有立刻动手破除禁制,而是布下了颠倒五行大阵,同时用起太渊隐身法,遮掩住此地的动静的同时搅乱此地的天机,免得等下自己取宝破禁制的时候动静太大,引来那两个老鬼,甚至惊动峨眉中人。

  这颠倒五行大阵正是合沙道人留在合沙奇书上的一门阵法,有偷天换日,颠倒阴阳的功效,罗钧只是草草炼制了这门阵法的阵旗。

  布置好了遮掩动静的阵法之后,罗钧这才细细的大量起洞口的禁制,世间万物没有绝对的东西,大都是相生相克。

  这洞口的佛家六字灵符,若是换了旁人来,如果是道家中人,必定以各种阳刚神雷,如极乐、瑛姆等那有数几人所练的独门神雷来破,而魔教旁门中人,则是以九烈神君的九子母阴雷之类的阴雷破解。

  但是对于罗钧来说,却都是不必的,因为他有五行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