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一二七,神泥到手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虽然罗钧的五行神光连初级都算不上,得到的几样顶级五行灵物都还没有炼化进去,要想完全破解大雄宝库的佛门六字真言还力有未逮,但是罗钧这一次却只是需要在禁制上打开一个可以容纳他空过的小洞就可以,不必完全破除。

  之所以如此,一来是五行神光力有未逮,即便是破除了禁制,也得不偿失,二来那样的动静太大,即便是有颠倒五行阵法遮掩,也瞒不过那些老油条,再有便是罗钧这一次真的只是为了西方神泥,其他的东西虽好,他却没有打算取走。

  毕竟现在当务之急是收集全顶级五行灵物,回去闭关修炼,只要五行神光更进一步,再加上修为突破元神,开辟小世界,到时候便是返虚罗钧也敢和他们扳一扳手腕,到了那个时候才真正可以说没了约束。

  而且法宝虽好,但是罗钧心中还是觉得功力境界才是最重要的,虽然很多人都说,李英琼这些三代弟子,拿着几件顶级法宝,就将魔教成名多年的老魔杀得闻风丧胆,但是罗钧对此却深表怀疑。

  就好像他现在,各种顶级法宝也不算少了,但是让他硬刚少阳神君以及宇宙六怪这等人物,先不说境界,就算法力上自己也是力有不逮,输的可能性十之八九。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自己显露的好东西已经够多了,要不是慈云寺一战,自己用赝品斩杀胡虏斩杀了优昙老尼姑立威天下,恐怕早就有人找他的麻烦了,毕竟夺人机缘,往小了说,那是接下因果,往大了说,那可就是不死不休。

  所以境界提升迫在眉睫,如果不能在天下人反应过来之前,本体晋级元神,开辟五行世界,从而一举拥有抗衡返虚顶尖大能的实力,自己下场绝对会十分凄惨,毕竟自己杀得峨眉的人可是够多了,三英二云,三仙二老自己可都杀过了,峨眉绝对不会放过自己的。

  这些暂且不提,且说罗钧站在洞口前抬手放出一道青光,往那隐没碧光的崖壁上试探而去,只见得自己青光到处那崖壁蓬的爆出一片极其灿烂的金霞,内中有白绿黄蓝红黑六字盘旋辉映,乃是佛门六字真言,崦嘛呢叭咪眸。一下便将青光挡了回来,且还发出一种极大的反作用力。

  “果然不愧是佛门六字真言。”罗钧暗自点了点头,私下里琢磨了一下到底用多大的力才能够破解禁制,又不至于弄出太大的动静。

  如此细细的盘算了半响,终于罗钧抬起头,一抹额头,升起五行神光,朝着六字真言刷去。

  那如一层金光四射的金罩般笼罩在玉璧上的六色真言,被五行神光一刷,顿时霞光大盛,流光溢彩,辉映得满天满谷尽是金光梵唱,若非是罗钧早就布置好了阵法,恐怕瞬间就惊动了崆峒山中修行的两个老鬼。

  佛门六字真言虽然厉害,但是一来没有人主持,二来遇上了五行神光这种不讲理的神通,再加上罗钧的精心算计,所以如此僵持了半盏茶的功夫,洞口石壁上的光罩,就缓缓的分开两边,露出一个仅半人身高的口子,罗钧见状,顿时眼前一亮,没有丝毫犹豫,当即一纵身,便钻了进去,而随着五行神光的消失,出现的口子也很快弥合了起来,过了半响,便是光芒也尽数收敛,被藤蔓一遮,好似刚刚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一样。

  再说罗钧从打开的口子中一进其内,眼前顿就是一片耀目生花的金霞祥霄辉映幻彩。

  “好一个佛门高僧,区区一座遗留宝库,居然都如此奢华。”看着眼前的金霞祥霄,罗钧不由得感慨出声。

  其实比起道门讲究的风餐露宿,纳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佛门入世讲究香火供奉,自是奢华无比。且不说修行界的这些佛门,看看世俗界的佛门,当年北周武帝灭佛,增加几百万人口,夺得无数田地,没收许多金银财富,使得民役稍希、租调年增,兵师日盛,东平齐国,西定妖戎,国安民乐。

  当然这些都不关罗钧的事情,他来的唯一目的就是西方神泥。

  细细的打量着眼前的一间约有三十丈大小的石室,在石室正中,一片殉烂璀璨的金光祥霄托定一件宝物,正在那空中浮沉若载往来飘荡。

  再细看,那是一朵通体金灿,约有丈许大小的千叶莲花,中心处拥定一个如若蒲团的宝座,四外莲瓣尖上齐放毫光,往四外飞射,顶上更有一圈佛光,祥辉激滟,花雨缤纷,飞舞而下。

  看到这表象,罗钧立刻便知道了这便是金莲佛座。

  这金莲佛座,相传乃是被那由极乐世界转生此界的降世罗汉转生带下来的法宝,威能无边,不独能用于护身御劫,且用之克敌威能也都不下于诸多的天府奇珍。

  “好东西。”看着眼前的宝贝,罗钧也是一阵眼馋,纵观他所有身家,恐怕只有九疑鼎可以比拟这件宝贝了。

  毕竟太乙五烟罗虽然是防御至宝,但是这金莲佛座的防御力却是丝毫不下于它,更兼有攻击之力,而其他宝物的情况和太乙五烟罗类似,虽然攻击力可能比金莲佛座要厉害,但是也厉害不了多少,但是防御力却是相去甚远了。

  “可惜了。”罗钧按捺住心中的欲望摇了摇头,暗自给自己打气道,“现在当务之急是西方神泥,日后功力神通提升了,还怕没有好宝贝?”

  罗钧艰难的将目光从金莲佛座上移开,投向对壁之上的门户,那里是通往宝库二层的通道,其上仿佛画有一圈丈许黄印。

  罗钧知道这黄印其实也是一件厉害法宝,名叫伏魔金环,若是旁人想要收取,必定需要以这二层宝库的禁制总图依样解禁,而后方可收取。否则便是千难万难,说不定法宝收不了,还会引动整个宝库的禁制攻击。

  不过罗钧却是例外,而且他也不是要收取这件法宝,只需要压制住它,打开通往第二层宝库的大门就行了。

  但见罗钧抬手打出一道剑光,落在玉门上,顿时那平面的黄印立刻就实体化了,化为一个小金环,晃眼由小而大,有茶杯粗细,朝着罗钧套来。

  不过可惜却被罗钧头顶垂下的九色烟岚给挡住了,原来罗钧打开六字真言的禁制,进入大雄宝库的同时,便将太乙五烟罗给放出来了,毕竟这个宝库不同于以前罗钧所探寻的藏宝之地,不是圣皇陵墓,便是道家真人所留。

  这里可是佛门的藏宝,谁不知道佛门最擅伪装,谁知道里面有什么禁制,罗钧可不敢掉以轻心,自己可不是有缘人,也不是佛门中人,还是小心为上。

  这金环先是想要撞击,可是落在太乙五烟罗上,就好像掉入了泥淖之中,无从受力,自然也就无功而返了,但见其在半空中打了个盘旋,忽就化为一圈金霞,发出无量吸力,吸上身来。

  可惜它虽然也是圈,却不是太上老君的金刚圈,面对不差它分毫的太乙五烟罗根本就无济于事。

  罗钧当即五行神光一刷,金环便顿了一顿,金色神光连连刷动,金环便好似醉酒之人,在半空中摇摇晃晃,再也不能攻击了,说到底金环也都是无人主持,根本就发挥不出多少威力。

  罗钧淡淡一笑,转头五指一挥,刷开玉门,迈入第二层宝库。

  刚一迈进去,便听到轰轰之声,宛如山崩海啸,跟着便看到漫天金星激射而来,换个不了解内情的,还以为是触发了宝库的禁制,不过罗钧知道,这正是自己寻觅的西方功德神泥。

  这西方功德神泥好似暗器暴雨梨花针一般攻击而来,和先前伏魔金环一样,落在太乙五烟罗上,好似雨打芭蕉,虽然凶猛,却是根本没有什么效果。

  这时罗钧才不慌不忙的,用五行神光一刷,西方功德神泥的攻击顿时为之一滞,跟着罗钧取出青蜃瓶放出五色奇光,迎上金星漫空一卷,不过片刻之后,无人主持的神泥所化金星便被五色奇光包裹住拖进了青蜃瓶中。

  “终于到手了。”到了这个时候,罗钧才真正的松了一口气,浑身上下一阵舒坦,多日不曾好好修炼的修为却是悄然又进一步。

  西方功德神泥到手,罗钧却是准备离开了,免得节外生枝,虽然他知道就在身前不远处,便是第三层宝库,而且这第三层宝库也没有什么禁制,内中更是藏有那大雄禅师所遗的藏经玉璧。

  可是罗钧却丝毫都没有心动的意思,且不说他本来就打定注意,只取西方功德神泥,而那藏经玉璧对旁人来说来时了不得的东西,对他来说,却不过是又一样触类旁通的天书罢了,要知道不论是他本身修炼的五行真气,还是手中的天书,纯阳剑诀,混元真经都是不弱于这佛门经文的存在,自己的道门天书都看不过来,哪里还会觊觎这佛门的东西,毕竟贪多嚼不烂。

  而且那贝叶禅经,非有总图,且精习佛法,便是强行打开得到,也不会显示隐蕴在壁表的另一部贝叶真解,只有先读习了玉璧真解后,再读贝叶禅经方能看得懂,方能研习修炼。

  如此对罗钧来说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还要惊动返虚大能的行为,他又怎么会头昏去做呢?

  罗钧没有丝毫留恋的转身离开,原路返回,洞府之中的禁制向来是对外不对内,所以出去的话,倒是不用罗钧多非手脚,很是轻松的就离开了大雄宝库。

  出来之后,罗钧先是感应了一下外面并没有什么异动,这才收起阵旗,然后收敛浑身气息,小心翼翼的离开了崆峒山,远遁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