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三七零,万众一心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万象屏中,突兀的,出现了十数道身影。

  这些身影,甫一出现,便行三五成群,朝着一个方向爆射而去。那速度之快,撕空排云,激荡起了强烈之极的虚空爆鸣。

  还好,这万象屏之中,别无生灵存在,否则的话,定然是惊乱一片。

  黑手仙郎章狸和与其交好的两名修士,却是飞向了西方,只刹那功夫儿,便行停下,在一座高不知几千几万丈,直插云霄的巨峰之上,降落了下来。

  这座巨峰,却是与寻常的山峰不同,既非泥土堆积,也非石头铸就,通体光灿灿的,散发着一种耀眼的金属光泽。

  之所以如此,却是因为,这座巨峰,乃是纯粹无比的先天庚金之气凝结所成,那山体核心之中,更是凝结成了庚金之精。其价值,无可估量,起码,一座门派若是有了有了它,门下弟子的飞剑材料,是不用愁了,而且,练就的飞剑,也绝对不差,能够排的上上品。

  这里,已然不是黑手仙郎章狸等人第一次来了,可是,他们一个个的,却都如同第一次来到一般,脸上露出了一抹迷醉之色。没办法,这般巨大的一座宝山踏在脚下,是一个修士,都难以自已。

  还好,对于他们而言,宝物及不上美人儿。艳尸崔盈所发布的命令,对他们的影响力要更大一些,故而,这种迷醉之色,并没有持续多久,仅仅是那么一刹,随之,便恢复了正常。

  恢复之后,三人一个对视,身形晃动,按照三才之方位站好,同时,掐起了法诀。

  第一道法诀一出,即时间,整座庚金之山便行晃动了一下,仿佛一个太古的巨人,活了过来。与此同时,一股无形无质,却偏偏能够让人“看”到的气息,如烟云,似雾霭,朝着四面八方,荡漾了开去。

  片刻之间,便行弥漫了万象屏的整个西方地界。

  就在这时,幻波池的庚金宫中,一座并不甚高的法台之上,虚空悬浮着的一把金戈,轻轻的震动了一下。

  随之,整个庚金宫,仿佛有灵一般,剧烈的震动了起来。随着这种震动,一种无形无质,莫可名状的气息散发了出去,如千百万条长蛇,破土穿石,飞速无比的来到了青木宫,缠绕在了那正颤动不休的万象屏之上。

  仅仅比此稍慢了一线,癸水宫、离火宫、戊土宫三座宫殿,也行震动,放出了千丝万缕一般的丝线,跨越一切无形有形阻碍,来到青木宫,缠绕在了万象屏之上。

  青木宫中。

  昊天宝鉴的破法神光如同一根天柱,溃压一切,牢牢的将万象屏给笼罩在其中。

  广成金船的天罗地网炼宝术,则形成了一张雷霆电网,不停的朝着万象屏的禁制核心冲击而去,欲将将艳尸崔盈的本命元灵给清扫出去。

  而九嶷鼎,则张开了一张饕餮巨口,如同黑洞一般,发出一股连空间都禁不住崩塌、凹陷的强风,对着万象屏猛吸。

  罗钧,三大至宝齐齐发力之下,万象屏一步步的朝着九嶷鼎的巨口之中投去。

  眼看得,万象屏到得九嶷鼎巨口的旁边,下一刻,便要被吞噬进去。这时,却是异变陡生,“嗡”的一声,万象屏就如同一口巨钟一般,一个震颤,发出了一声强劲之极的爆鸣。随之,万象屏仿佛化身成为了太古神山,其重无比。

  “咔嚓”

  一声巨响,万象屏下方的虚空崩裂,条条裂缝现出,如同一道道长河,朝着无垠虚空,蔓延开去。

  而随之,万象屏也朝着那裂缝之后的虚空乱流之中“坠落”而去。

  “不好!”

  见得这般剧变,罗钧口中也禁不住一声惊呼。与此同时,体内的法力,如大海咆哮一般汹涌而出,以此为引子,调度广成金船之中,百多位天仙、地仙高手的法力,汇成一股滔天洪流,朝着广成金船之中灌注而去。

  广成金船,本就是为金仙准备的战舰,他们所要考虑的,只是如何去灌输更多的法力,丝毫用不着担心,会不会将法宝给撑爆的问题。

  此时此刻,如此磅礴的力量灌注进去,即时间,那天罗地网炼宝术所化的雷霆电网,粗大了百倍,形成了一道道实质的雷霆锁链,牢牢的将万象屏锁定。紧接着,发力一拔,硬生生的将那万象屏的坠落之势,给拖曳住,悬停在了虚空。

  “盟主,看来,那艳尸崔盈已经插手了,不然的话,不可能突兀的增长这么磅礴的气机牵引之力,居然都几近显化为实质了。”

  “不错,如此一来,这万象屏,恐怕一时之间,是难得手了。我们不如暂时放弃,以广成金船之力,去破灭其他的宫殿。只要这五座宫殿一被破灭,这大五行先天法禁,也便失去了根基,万象屏,也相应的没用了!”

  “是啊,盟主,我看,我们不妨暂时的放弃万象屏好了!我们这般突然的转变,说不得,反倒是能够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呢!”

  “幻波池,男人进入,大五行先天法禁的威能,必定会大幅度的增加,现在,我们却并没有感到这种情况出现,可想而知,必定是对方在搞什么阴谋,我们不能在这万象屏上,耽搁太多的时间,不然的话,恐怕我们接下来对幻波池的攻打,就更加的困难了。”

  诸多的钧天盟长老,都行开口,述说着各种理由,对罗钧进行着劝诫。

  对此,罗钧的表情,却是丝毫不变,一如之前,仿佛他们这些人的话,就是那过耳之清风,一吹即过。

  如此态度,自然是让这些钧天盟的长老们,心中也颇有不爽,正要再行开口之时,罗钧却是开口了。

  “艳尸崔盈,根本就没有插手!”

  罗钧这一句话一出,当时,所有的钧天盟长老,包括摩诃尊者司空湛这个天线在内,统统都震惊了。

  “这怎么可能?没有原主人的催动,气机牵引之力就能够如此的暴涨,那若是艳尸崔盈出手了,这气机牵引之力会到得什么程度?”

  “这幻波池的大五行先天法禁,也太变态了吧!”

  “这都不是重点儿!”就在一众长老被震惊的话语禁不住脱口而出之时,摩诃尊者司空湛却是回过了神来,冷声的开口道,“重点儿是,艳尸崔盈干什么去了?难道,她就真的对自己的手下那么放心,视我们钧天盟为土鸡瓦狗?”

  此言一出,立时间,广成金船的中枢所在,尽皆沉默。

  他们都很明白,这是决然不可能的。那么,艳尸崔盈在这般关键的时刻离开,不出手夺回对于幻波池重要无比,对其性命安全也重要无比的万象屏,必然,是有着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做。亦或者,是要发动更加强力的攻击。

  联想到这么长时间以来,幻波池一直都没有因为自家这么多的男人进来,而大大的加强禁法之威能,刹那间,所有的人,都行确定无疑,艳尸崔盈,肯定是在准备着更加强力的攻击,甚至有可能是绝杀之招。

  明悟于此,众位长老,一个个的,都禁不住再次发出感叹。

  “还是盟主考虑周到啊,我等险些铸成大错!”

  “是啊,此种境地,还是将万象屏掌控在手比较稳妥,起码,有了它,艳尸崔盈发动什么绝杀之招,也不那么容易。”

  “万象屏乃是幻波池大五行先天法禁的中枢法器,有了它,我们就可以对大五行先天法禁进行反制,如此一来,说不得,艳尸崔盈的一番辛苦,就要付诸于流水了!”

  “还是盟主英明啊!”

  钧天盟长老,一个个比翻书还快的变脸,并没有引动罗钧表情丝毫的变化。此时此刻,他只淡淡的道了一句,“诸位道友也皆是好心,今后,这等建议还得多提,毕竟,一人计短,两人计长,说不得,我就有什么疏漏的地方!”

  罗钧虽然话语说的平稳无比,没有什么波动,但是,也不知道是否是错觉,包括摩诃尊者司空湛在内,都感觉到,那建议二字,有所着重,意有所指。

  不过,他们也还就吃这一套,当下,一个个的心中都暗暗的告诫自己,要谨记住自己的身份。

  接下来,罗钧并未多说什么,但是,却发现,在通过一元法阵调度这些钧天盟长老的法力之时,原先或多或少的抗拒之力,都行消失不见。

  若不是,他能够清晰无比的感觉到这些人的独特气息还在,简直都要以为,他们一个个都死了,现在伫立在这儿的,都是自己的分身了。没办法,那法力的调度,实在是太过于顺畅了,当真是和调度自己的法力,没有丝毫的两样儿。

  “这才是真正的一条心啊!没想到,居然在这般的境地之下达到了。看来,今后我也得改改御下之术,经常的敲打敲打他们了!”这种如臂使指的状态,实在是让罗钧太过于沉醉了,不由得,心中动了一直以来都在遵行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