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三七一,二心已起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如此状态之下,罗钧却是不限于用众人的法力催发天罗地网炼宝术了,把手一挥,挥出了两道浩浩荡荡的法力长河,直接的灌注到了那虚空悬浮的昊天宝鉴与九嶷鼎之中。

  昊天宝鉴,得了这股子法力相助,即时间,倾洒出来的光芒为之一变,不再是那一道粗大的光柱,而是化作了一片片的锋刃,绞成了一个巨大无比的风暴,朝着那些缠绕在万象屏之上的丝线,飞斩了过去。

  瞬息之间,无声无息的,那些丝线便断裂了近半。与此同时,那同样威能暴涨的九嶷鼎,喷出了一股黑风,一个席卷之下,便将万象屏整个吞没了进去。

  就在万象屏隐没入九嶷鼎鼎口的那一刻,万象屏世界之中的黑手仙郎章狸等人,却是感应到了危急,一个个的,飞快无比的通过法诀勾引癸水宫中枢法器,将自己传送出去。因为,他们清楚,万象屏一落入钧天盟之手,那他们,就会变成待宰的羔羊儿,绝无幸免之理。

  十数位高手,没有一个是傻子,所以,这一刻,当真是将自己儿时吃奶的劲儿都使出来了,为的,就是那一线生机。

  只可惜,时间终究是太短,幻波池的中枢法器反应虽然迅捷无比,终究还是没能够将所有的人都行接引出去,足足有八位天仙高手,被留在了万象屏的世界之中。

  逃出万象屏世界的黑手仙郎章狸等五人,站在艳尸崔盈的寝宫之中,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是表情惶恐,深深喘气儿。显而易见,一个个的,都还心有余悸。

  “赶紧通知崔宫主,若是没有什么后招的话,还是现在就准备撤离吧!”

  “是啊,钧天盟拥有广成金船,实力实在是太强悍了,若是出现在我们面前,恐怕,我们连一剑都接不下来!”

  瞬息之间,众人便达成了共识。当下里,一个个,齐齐的传讯,与艳尸崔盈进行沟通。

  此时此刻,艳尸崔盈对于那玉匣禁制的磨灭,已经到得了最后关头,骤然闻得如此讯息,差一点儿没元神错乱。

  不过,其强大无比的意志,终究还是承受了下来,迅速的恢复了冷静。“万象屏已失去,五彩灵云,就更不能放弃了。”

  当下里,艳尸崔盈分别传讯给剩下的五大高手,让他们分赴其余的四宫,主持禁法,进行抵挡。为了安众人之心,她却是做出了一副一切还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中的样子。

  不得不说,美色,这种不是力量的力量,在大多的时候儿,都比纯粹的力量,更有效力。众人,一个个的,没有丝毫的犹豫,便行分往剩下的四座宫殿之中。

  北洞癸水宫。

  因为这里乃是幻波池大五行先天法禁的又一个中枢法器所在,而且,还是艳尸崔盈的寝宫,她的肉身躯壳,就在这里,所以,艳尸崔盈的命令中,不仅让修为最高的黑手仙郎章狸留下之外,还留下了一人。

  事实上,若不是艳尸崔盈明白,从某种意义上讲,妙一夫人荀兰因一行,对于她的威胁更大一些的话,她还真想要抽调那些负责镇压妙一夫人荀兰因一行的力量,来对癸水宫本身的禁法威能进行加强。

  无可奈何之举,结果就是,此时此刻的癸水宫之中,只剩下了两个人:黑手仙郎章狸和萨若耶。

  黑手仙郎章狸,乃是东海双身教教主,因被峨眉派破灭教派,狼狈逃窜至此。萨若耶,则是伏尸峡六恶之首,也算的上一方之主,结果一样,也被峨眉派顶上,五个兄弟惨死,只剩下孤身逃的性命。

  正因为这种相同的遭遇,相同的仇恨,黑手仙郎章狸和萨若耶之间的关系,却是颇为不错。若非是,因为艳尸崔盈的绝色,两人都有可能义结金兰,以图东山再起。

  片刻的沉默之后,萨若耶突然行至了黑手仙郎章狸的身畔,小声的道,“章大哥,你进入这幻波池,时间不短了吧!”

  “是啊,一年多了,怎么了?”黑手仙郎章狸一时之间没明白过来,萨若耶闻此到底是为什么,故而,却是不自觉的回道。

  “我来此的时间,虽然不如章大哥,却也有近一年的光景了。”萨若耶即时间,又道,“这么长的时间里,我虽然与崔盈两人独处过很多次,但是,也不过是听了她一些软温之语罢了,连手都没有碰到过一次,更不用提真正的颠鸾倒凤,共效于飞了!”

  说到这儿,萨若耶稍稍的顿了一下,而后继续道,“如果,小弟没有猜错的话,章大哥,应该和小弟的境遇,一样吧!”

  黑手仙郎闻此,面皮却是一抖,随之,恢复了正常,道,“不错!萨兄弟想要说什么?”

  “章大哥,现在,这癸水宫中,就你我两人,小弟我就与你说一句心里话!”萨若耶却也不卖关子,直接的道,“小弟觉得,这崔盈压根儿就没有与我们任何一人长相厮守的打算,她一直以来,都是在利用我们,利用我们,达成她心中的目的。出去之后,若是她没有遇到更厉害的高手,说不得,我们还有一亲芳泽的机会,若是遇到了,恐怕,我们就会被弃之如筚缕了。

  长相厮守,压根儿就不可能!”

  这般评判着自家心目之中的天人,黑手仙郎章狸的表情,却是甚为平静,淡淡一笑,反问道,“既然萨兄弟看的这般分明,怎不直接离去,还一直留在这里?”

  “唉,还不是舍不得,心中抱着万一的希望!大哥呢?”听得这个,萨若耶却是一声长叹。

  “彼此彼此!”黑手仙郎章狸闻此,心中却也起了一丝共鸣,当下里,却也坦然直言道。

  “既如此,我倒是有一个提议,可以使得你我兄弟,一直的分享崔盈,而且,可以随心所欲的享用,不用再看其脸色!”立时间,萨若耶的精神为之振奋,开口道。

  “哦?贤弟请讲!”黑手仙郎章狸在这一刻,丝毫不加掩饰的表露出了自己的兴趣。

  萨若耶用手一指那艳尸崔盈华丽的大床,道,“轰破它,将崔盈的尸体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