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26、这怕是个假视频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听到菲茨说这段视频是伪造的,罗修好奇的抬起头。

  只见屏幕上的视频停在罗修与钢铁侠最后一次撞击,罗修将半截路标立柱刺入钢铁侠肩膀的画面。

  “为什么这么说?”

  罗修微笑问道。

  作为当事人,他当然知道这段视频不是伪造的。

  只听菲茨振振有词,指着视频说道:“你看,机械人手里的武器是路标指示牌,刚才钢铁侠用微型导弹将路标指示牌炸断,机械人现在手里就只剩下半截路标指示牌的立柱了。”

  “没错。”罗修点头道。

  这时菲茨开始科普:“美利坚的路标指示牌,大多都是由两部分组成——由镁铝合金打造的指示牌,以及负责承托指示牌的由碳素结构钢制成的立柱。从刚才导弹击中立柱时发生的形变效果来看,机械人手里的立柱材质的确是碳素结构钢,而从它的表现来看,立柱使用的碳素钢质量不敢恭维。”

  罗修认认真真的听着,菲茨的分析到目前为止没有问题。

  这时菲茨将手指指向钢铁侠战衣,继续道:“接下来我们来看钢铁侠战衣,也就是最新款的MarkⅢ,我虽然没有MarkⅢ的设计图纸,但是显而易见,这款战衣的材质非同凡响。钢铁侠的对手,这位机械人的机械外骨骼材质应该是钛合金,而MarkⅢ的材质显然比机械人要高一个层次,从它刚才的表现来看,我推测MarkⅢ的材质应该是金钛合金。”

  菲茨简单的几句话很见功力,看得出来他的知识储备和眼力都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

  作为看过MarkⅢ战衣设计图纸的人,罗修当然知道钢铁侠这一款战衣的材质是金钛合金,也就是用99%的金与1%的钛制成的名贵合金——虽然这种合金还远远比不上艾德曼合金或者振金,但对付钢铁侠在这个世界的大部分敌人已经绰绰有余了。

  而菲茨居然能够仅从视频中就推断出钢铁侠战衣的材质,足见他是个高明的人。

  “你说的没错,我也是这么想的。”罗修赞同的说。

  得到罗修的认可,菲茨分析的更起劲了:“这样一来,这段视频的破绽就出现了,钢铁侠以1马赫的速度冲击机械人,机械人则刚好举起半截路标立柱利用反作用力刺伤钢铁侠,但就算是在冲量极大的情况下,普通碳素结构钢——尤其是立柱这种质量不算上乘的碳素结构钢——也远远不足以击穿MarkⅢ战衣的金钛合金。也就是说,正常情况下钢铁侠与机械人撞击之后,立柱只会自行损坏,而无法刺入MarkⅢ的肩膀。”

  听到这里,罗修点了点头。

  菲茨的分析的确很有道理,碳素结构钢刺穿金钛合金的确站不住脚。

  但作为事件的当事人,罗修明白其中的奥秘,他动了动嘴唇,准备解释。

  可菲茨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补充道:“就算考虑到接触面与局部压强产生的冲击力,修,你应该明白即使压强足够大,最先损坏的也应该是碳素结构钢,而不是金钛合金,所以机械人的半截立柱是绝不可能刺入MarkⅢ战衣中的,这视频一定是伪造的……”

  静静听完菲茨的陈述,罗修才有条不紊的说:“菲茨,我明白不是压强的问题,碳素结构钢也的确比不上MarkⅢ的金钛合金,但这段视频没有问题,那半截告示牌立柱也完全可以刺进钢铁侠的肩膀。”

  “嗯?”菲茨没想到自己费了半天口舌还是无法说服罗修,颇为不服气的看着他,“你说什么?”

  罗修笑了笑,随后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是因为气蚀。”

  “气蚀?”听到这个词汇,菲茨惊讶的瞪大眼睛,他在等着罗修的进一步解释。

  气蚀这种现象菲茨当然是知道的——与金属接触的流体在高速运动和压力变化的条件下,使金属表面产生的腐蚀破坏现象,这一现象普遍存在于各种金属材料中,即便是MarkⅢ的金钛合金也没有办法避免。

  但罗修说MarkⅢ被碳素结构钢刺穿是因为气蚀,这就有些匪夷所思了。

  这时罗修指了指钢铁侠的肩膀部位:“菲茨,我想你一定注意到了MarkⅢ的秘密武器,藏于肩部装甲下的迷你六管炮了吧?”

  菲茨点点头:“是的,可惜钢铁侠没有在这场肉搏战中试验一下这家伙的火力。”

  “迷你六管炮虽然是个不错的设计,也能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但它所装填的却是液体炸药,而这在MarkⅢ的战甲内部形成了一个流体环境。”罗修揭开了问题的谜底。

  “喔……”

  听到这里,菲茨恍然大悟。

  这样就形成了与金属接触的流体,也给气蚀提供了环境。

  这时罗修继续道:“MarkⅢ战甲的内部材料虽然可以有效的防止气蚀的现象发生,但最多不过是控制气蚀,而无法彻底根治这种情况。另外作战过程中液体炸药压力降低产生了大量的气泡,气泡在过流部件边壁附近与边壁接触的情况下,由于气泡上下壁角边界的不对称性,在溃灭时,气泡的上下壁面的溃灭速度不同。远离壁面的气泡壁较早地破灭,而最靠近材料表面的气泡壁则破裂的稍晚一些,于是形成向壁的微射流。这股微射流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完成对材料表面的定向冲击,即便是MarkⅢ战甲也会遭到损坏……”

  此时的菲茨已经彻底明白了:“所以即便是碳素结构钢,也能直接刺穿MarkⅢ战甲?”

  罗修点头道:“就是这个道理。”

  菲茨一脸崇拜的看向罗修,没想到罗修在流体力学方面有着如此深厚的造诣,他这一番话揭示了钢铁侠战衣中的致命缺陷,这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如果托尼·斯塔克听到这番话,一定会很感激你的,说不定会高薪聘请你去做他的工程师。”菲茨笑着说。

  罗修却撇了撇嘴:“菲茨,我觉得托尼·斯塔克可能不会喜欢我哦。”

  “不,他一定会喜欢你的,他会很欣赏你。”菲茨笃定的说。

  一边说,菲茨一边继续播放视频,机械人刺穿钢铁侠之后神盾局就赶到了,这个时候被钢铁侠撞倒在地的机械人褪下了身上穿着的机械外骨骼。

  而就在这一刻,菲茨猛然看到了机械外骨骼下的那张脸……

  “喔!我的天!”

  这下里奥·菲茨惊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