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33、科学三人组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得知了无限公式与超级士兵血清的秘密之后,罗修与菲茨开始联手破译蛋白质折叠的过程。

  一开始两人屡屡受挫,但很快他们就摸索到了正确的方式。

  从傍晚尝试到凌晨,两人终于有了头绪——简单组合的蛋白质折叠过程已经被模拟出来,两个人终于揭开了第二套遗传密码的面纱!

  “太好了!”

  菲茨兴奋的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但久坐之后的猛起让他短暂的失明。

  “哦……起猛了起猛了……”

  罗修笑着看向晕头转向的菲茨,开心的说:“菲茨,干得漂亮,我们很快就可以复制超级士兵血清了。”

  不过考虑到两个人的效率始终有限,同时菲茨在生物学上的知识储备不算丰富,再加上珍玛原本就是菲茨将来在神盾局的搭档,所以罗修便有意拉珍玛入伙。

  “对了,菲茨,今天我们的成就得益于生命科学学院一位同学的提醒,我发现她在生物学上是个天才,你觉得我们有必要让她加入我们的研究么?”罗修试探的问道。

  菲茨没马上回答,因为他还没从眩晕中恢复,过了两秒,他才勉强靠着桌子站稳。

  “你说什么?有新的伙伴加入?”

  罗修点点头:“是的,生命科学学院的一位校友,她叫珍玛·西蒙斯。”

  “喔!西蒙斯,我知道她。”菲茨笑着说,“她和我一样来自伦敦,我们在开学前就认识,事实上,我们从中学时代的科技竞赛就已经彼此认识了……没想到她居然对咱们的秘密研究做出了贡献。”

  罗修笑了起来,没想到“科学二人组”还是青梅竹马的老相识。

  “既然如此,我们明天就拉她入伙吧?多一个人的帮忙,我想这对我们的研究很有帮助的。”

  珍玛·西蒙斯虽然是菲茨青梅竹马的伙伴,但菲茨还是非常谨慎:“哦,不要操之过急,修,咱们可以先拉她加入蛋白质折叠的项目组,等确定了她不会向校方检举我们窃取神盾局机密的时候,再让她知道我们研究超级士兵血清的计划。”

  罗修赞许的点头:“你考虑的很周全。”

  ——————

  翌日。

  罗修与菲茨一同来到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图书馆。

  两个人在昨天的位置上坐好,就等着珍玛·西蒙斯的到来。

  半小时之后,珍玛如约而至,她心里惦记着罗修的蛋白质折叠模拟,同时也想问问罗修是怎么知道她的名字的。

  但没有想到,今天坐在这里的不只有罗修,还有熟悉的老朋友——里奥·菲茨。

  “嗨!西蒙斯。”

  菲茨热情的打招呼,但与女生说话的时候他的脸颊不自觉的红了。

  罗修也笑着招招手:“你好,西蒙斯。”

  之前一时失言喊了她一声“珍玛”,但罗修斟酌再三,觉得在关系还不熟悉的时候还是叫她的姓氏“西蒙斯”比较有礼貌。

  菲茨的出现让西蒙斯很意外,但稍一琢磨,心里的第二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既然罗修是菲茨的朋友,那么他当然有可能知道自己的名字。

  “嗨,菲茨。”西蒙斯很大方的打招呼,随后又看向罗修,“还有这位同学,对不起,你的名字好像是……”

  其实西蒙斯早就牢牢记住了罗修的名字,对于一个学霸来说凭借瞬时记忆记住一个名字轻而易举,但西蒙斯就是不想让罗修知道她清楚的记下了他的名字,她想让罗修觉得自己没那么关注他。

  “我叫罗修,你叫我修就可以了。”罗修并没多想,又礼貌的重复了一遍自己的名字。

  “哦,修,你好。”西蒙斯刻意摆出一副很官方的样子,仿佛她正在出席某个外交活动一样,“所以蛋白质折叠是你们两个一起研究的项目咯?”

  罗修点头道:“可以这么说吧。”

  菲茨则谦虚的道:“实际上还是修在研究这个项目,我只是帮他做一些数学方面的工作。”

  西蒙斯点点头,仍然很官方的说:“但蛋白质折叠的难度太大,如果你们能坚持,也许在不远的将来会摸到门道的,加油,我相信你们……”

  但不等西蒙斯说完,菲茨就迫不及待的打断了她。

  “咳咳,西蒙斯,实际上修现在就摸到了蛋白质折叠的门道,哦,不,我的意思是说,修已经可以成功的模拟出蛋白质合成的过程了。”

  “什么?!”听了这话,西蒙斯的眼睛都瞪圆了,“这不可能,菲茨,这个玩笑可并不好笑。”

  菲茨认真的说:“这不是在开玩笑,我是说真的,修,给她演示一下。”

  菲茨骄傲的扬起下巴,毕竟模拟蛋白质折叠也有他的一份功劳。

  看出菲茨想要在小伙伴面前炫耀的意图,罗修非常成人之美的说道:“西蒙斯,你还记得昨天你提醒我的那句话——模拟蛋白质折叠需要更先进的数学公式吗?这个更强大的数学公式就是菲茨帮我提供的,他对蛋白质折叠的模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听到合伙人夸奖自己,菲茨兴奋的脸颊绯红,他感激的拍了拍罗修的肩膀,同时还不忘瞥一眼西蒙斯的表情。

  但西蒙斯仍然不敢相信这两个人模拟出了蛋白质的折叠,她瞪大眼睛注视着罗修的电脑。

  罗修打开程序,模拟开始。

  虽然是一段简单的蛋白质折叠,但一旦这一次模拟成功,那么模拟更复杂的蛋白质折叠只是时间问题。

  程序开启,无限公式导入,很普通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居然真的模拟出了蛋白质折叠的过程。

  西蒙斯看傻了!

  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这简直不可思议!不可思议!我的上帝!这真的不可思议!”

  激动的生命科学学霸接连喊出三个“不可思议”,菲茨和罗修则面带微笑看向她。

  “怎么样?西蒙斯,知道我们没有在吹牛了吧?”菲茨得意的说。

  罗修则冷静而谦和:“西蒙斯,其实也是得益于你昨天那句话的提醒,否则我可能不会这么快模拟出蛋白质折叠的过程。”

  事实上就算没有西蒙斯的提醒,罗修与菲茨早晚也会发现其中的秘密。

  而此时的西蒙斯已经失语了,她激动的说不出话来。

  罗修给足了西蒙斯反应的时间,没有急着催促她。

  大约整整三分钟之后,西蒙斯才指着电脑道:“请再给我展示一遍,谢谢。”

  罗修微笑点头:“你想看多少遍都可以。”

  又是一遍模拟,这一次西蒙斯连喊了三次“我的上帝”。

  菲茨笑得合不拢嘴:“哦,西蒙斯,你的表现太可爱了。”

  在第三次演示结束之后,罗修抬头看向西蒙斯:“嘿,西蒙斯,想不想加入我们的研究团队?”

  西蒙斯一脸受宠若惊的表情:“想不想加入一个破译了蛋白质折叠的团队?答案当然是想!非常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