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63、魔杖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黑斗篷奇洛残忍的笑着,他挥舞着魔杖对罗修喊出魔咒。

  “钻心剜骨!”

  一道耀眼的光芒从奇洛的魔杖顶端射出,直奔罗修的身体而去。

  罗修情急之下,厉声大喊:“神光护体!”

  随后他的身体周围忽然凭空多出一片璀璨光芒,照的周围一带恍若白昼!

  奇洛魔咒的光芒还没打在罗修的身上,就被他周围的光芒拦住,就连缠绕在罗修身上的大蛇都狼狈的从他身上离开,灰溜溜往奇洛的方向逃窜。

  “这该死的小子,没有魔杖居然也能施展咒语!”奇洛难以置信的说。

  伏地魔却见怪不怪:“怕什么蠢货!没有魔杖的咒语是不准确的,能量也会大打折扣,哦,该死,你难道会怕一个毛头小子吗?”

  “这倒不会。”奇洛沉声说,“刚才只是他运气好,但我倒要看看他没有魔杖能坚持到什么时候呢?”

  而罗修凭借“神光护体”从大蛇的缠绕中挣脱出来之后,立即一个后滚翻闪到一旁。

  他明白刚才的施法是凭借着濒临死亡的紧迫感所创造的奇迹,但接下来他可就未必能这么幸运了。

  施展魔咒需要魔杖的支撑,至少他这个水平的巫师是这样,缺少了趁手的魔杖,他使出的魔法将会缺乏准头和力量。

  此时奇洛挥舞着魔杖向罗修走来,他的绿眼睛里闪烁着残忍的光彩。

  “来吧小子,乖乖受死吧。”

  罗修四下打量,想就地取材找到什么能够充当魔杖的东西,他大略了解魔杖是由能够传递魔法的介质制成,因此在这片充满神奇物种的森林里一定有什么东西可以当做是魔杖。

  就在这时,他看到了那匹倒在地上的独角兽。

  而奇洛的咒语已经脱口而出。

  “钻心剜骨!!!”

  罗修则快速朝着独角兽跳跃而去,右手顺势抓住了独角兽的角。

  奋力一掰,独角兽的角被罗修硬生生掰了下来。

  “神光护体!”

  罗修手持独角兽的角,对准黑斗篷奇洛大声的吼道,下一秒一道璀璨光芒汇聚在尖角的顶端,再化作一道闪电凌空而去!

  “这……这不可能!”

  奇洛的咒语再次被罗修破解,他甚至还被罗修的魔法击退了三步,禁林被“神光护体”的光芒照的亮如白昼,黑斗篷下奇洛的面孔露出了三分之二。

  这时远处霍格沃茨的方向跑来了一个魁梧的身影,这身影赫然是海格。

  黑斗篷奇洛急的浑身发抖,挥舞着手中的魔杖还想继续攻击罗修。

  但他身上的伏地魔却愤怒的吼道:“蠢货,还不快走!你想被海格那家伙抓个现行吗?”

  “可是主人,这小子知道的太多了……”奇洛胆怯的说。

  “蠢货,没有人会相信一个小孩子的话,尤其是一个没有霍格沃茨录取通知书的怪小子,但海格深得邓布利多的信任,被他看见你就完蛋了,现在赶紧给我走!”伏地魔沉声说道。

  听了这话,奇洛连忙用魔杖指着罗修。

  “浓烟滚滚!”

  一片浓烟随着咒语冒出,遮蔽了罗修面前的视野,而当浓烟散去之后,黑斗篷奇洛已经消失在了禁林中。

  半分钟之后,提着油灯的海格冲了进来。

  “哦,小子,你怎么跑到禁林里来了?刚才的人影是谁?你是在和他交手吗?还有,你为什么会使用魔法?”海格连珠炮似的问道,问完之后又看到了地上独角兽的尸体,“哦,又有可怜的独角兽惨遭毒手,是刚才那个人干的吗?一定是的,这一段时间禁林里的独角兽频频遇害……”

  说到这里,海格看到了罗修手上的独角兽的角。

  “小子,你拿着独角兽的角干什么?这可怜的家伙已经被害,你还要对它的遗体下手吗?”

  罗修摇了摇头:“不,你误会了,刚才伤害独角兽的人就在我面前,他用魔法攻击我,我需要魔杖来自卫,情急之下只好掰断独角兽的角来充当魔杖了。”

  “原来是这样。”海格轻轻点头,“这么说来,你是情有可原。但是刚才伤害独角兽的人是谁?你看到他的脸了吗?”

  罗修当然不能说出事情的真相,作为一个刚来到霍格沃茨的新人,直接认出奇洛、并且点出伏地魔附身在奇洛的身上这件事实,一定会引起别人的怀疑的。

  “我没有看到他的脸。”罗修摇头道,“但我能感受到他是个很危险的人。”

  “当然,这是当然。”海格点点头,又追问道,“对了,你是从哪里学的魔法,能与刚才的人对抗,你的魔法水平应该不低。”

  罗修道:“是我自学的,我从小对魔法就很感兴趣。”

  海格皱眉问道:“这么说来,你出生于巫师家庭了?你的家里人一定有伟大的巫师吧?”

  罗修摇了摇头:“他们都是麻瓜。”

  “这不可能!”海格笑了起来,“麻瓜的后代不会这么有天赋,就算再聪明也不可能,你的家里一定有一名伟大的巫师,只是他没有告诉你罢了。”

  罗修摊了摊手,没有继续和海格争辩,这种争辩没有意义。

  “对了,我加入霍格沃茨的事情……”罗修试探着问道。

  一提到这个问题,海格的眉头就皱了起来。

  “这个嘛……我还没有机会询问邓布利多,但是我刚才旁敲侧击的问了一下麦格教授,呃,结果很不好……”海格直言不讳的说。

  罗修对这个结果倒是并不意外:“麦格教授不愿意接受我吗?”

  海格道:“我也没有直截了当的告诉她你就在城堡外等候,我只是问她今年有没有可能额外招收一名新生。麦格教授说每年的新生数量都是确定的,额外招生不太可能……”

  说到这里,海格揉了揉罗修的头发:“对不起,孩子,我尽力了。”

  罗修笑了笑:“没关系,海格,谢谢你的帮助。”

  海格看了罗修一眼,心情非常难受——如果罗修大发雷霆、或者大哭大闹,那么海格反倒不会这么难过,罗修表现的越平静,海格也就越不舒服。

  “这样好了,我先带你去我那里小住几天,期间我试试能不能和邓布利多谈谈这件事。邓布利多是个伟大的教育家,我想他一定会接受你的。”海格说。

  “哦,真的吗?”罗修笑着问。

  能和海格看守禁林和猎场,这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海格慷慨的拍着罗修的肩膀:“当然是真的,走吧,咱们现在就去,我在我的小房子里给你补办一场开学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