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69、神奇的土系魔法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不知道是否因为罗修携带着领悟能力提升10%的Buff,所以他才拥有如此强大的发散思维,在原本并不起眼的土系魔法中,罗修找到了一条通往成功的羊肠小路。

  学会低阶的点金术并没有花费罗修太久的时间,两天一夜的工夫下来他就可以熟练的将一块石头变成金子。

  虽然以他的魔法水平,只能变分量极小的金子出来,但这已经足够了,他只是想搞清楚这一魔咒的机理。

  在施法的过程中,罗修始终仔细感知物质的变化,一开始他什么都感知不到,只是眼睁睁看着石头发生变化,但多次演练之后,罗修开始摸到了门道。

  石头中本身就含有金属元素,但更多的是二氧化硅,罗修在施法之后,渐渐捕捉到了二氧化硅在某种作用下向金属元素转化,再形成金、铜和铁的氧化物。

  不知道是因为罗修法力有限,还是咒语本身存在瑕疵,“点石成金”制成的金子纯度不是特别高,里面有不少杂质。

  但罗修不在乎这些,只要能点出金子来他就已经很开心了。

  而既然能把岩石变成金子,自然也可以把岩石变成其他物质。

  第三次罗修找马尔福借来的都是土系魔法书籍,他要在这一项魔法上继续深造。

  【魔法-土系魔法-经验+1】

  【魔法-土系魔法-经验+1】

  【魔法-土系魔法-经验+1】

  ……

  罗修一边学习魔法,一边钻研科学,他利用火系魔法将海格的几件木工工具改造成了电工工具,还烧制了一只坩埚出来。

  同时为了防止被伏地魔附身的奇洛对海格下手,罗修每晚都携带魔杖陪海格去禁林里巡逻。

  实际上奇洛有好几次都试图伏击海格,但最终还是知难而退了,海格嘲笑他是“胆小的偷猎者”,罗修却知道奇洛一定在酝酿阴谋。

  有伏地魔在背后操作,他和海格的日子注定不会好过。

  所以打造方舟反应炉的计划就显得尤为重要。

  一个礼拜之后,勤奋的罗修有了收获。

  土系魔法成为了继光系魔法之后第二个被罗修升到2级的分支学科,而在2级之后罗修对点金术的掌握更上一层楼。

  他已经摸到了点金术的规律,知道这条魔咒是如何从原子层面上改变物质的。

  而只要他在施展咒语的时候聚精会神的去想象其他元素的微观结构,那么他就可以将氧元素、硅元素转变为他想要的金属元素。

  幸运的是,有一定化学基础的罗修对他所需要的各类元素的原子结构图非常熟悉,这让他在土系魔法领域起到了开外挂一般的效果。

  首先是制备蓄电池需要的铅——罗修凝神注视着面前的一块石头,同时施展“点石成金”的咒语,但与此同时,他的脑海中呈现的却是铅元素的原子结构图。

  “点石成金!”

  一道光芒闪过,拳头大小的石头发生了变化,在那一瞬间,周围的空间仿佛都开始坍缩。

  紧接着石头变成了铅块,罗修兴奋的喊了出来!

  “太好了!我要有蓄电池了!”

  按照同样的方法,罗修将制备蓄电池所需要的材料一一“变”出来,实际上这是一种物质上的转换,只是其转换的机理尚且不得而知。

  罗修的魔法水平有限,他所能转换的材料数量也有限,但好在无论是制备蓄电池还是制备方舟反应炉,罗修所需要的材料都不多——他只在乎材料的成分是否够纯,而不在乎材料的数量是否够多——土系魔法刚好能满足他这一点。

  接下来就是制备蓄电池了,罗修按部就班的锻造出了蓄电池需要的元件。

  极板、铅零件、集群盒、梳板、电解液、封盖……

  从未见过这些东西的海格看傻了眼,他一开始觉得罗修是在做一个精致的饭盒,但看到后来海格就明白了,罗修要做的东西远比他想象的复杂。

  “这到底是什么?修。”海格时不时踱步过来,一边喝蜂蜜酒一边问。

  “这是蓄电池,一款性能强劲的蓄电池。”罗修笑着说。

  海格仍是无法理解,摇摇头走开了。

  终于,在三天之后,蓄电池完工了。

  罗修拖着它来到小木屋的门口,开始给它充电。

  “雷系魔法带来的能量终于可以储藏起来了。”罗修愉快的说。

  “电闪雷鸣!”

  随着咒语念出,一道耀眼的霹雳从魔杖的顶端射出,直勾勾打在了罗修亲手制备的蓄电池上。

  蓄电完成——接下来就可以投入到方舟反应炉的制作中了。

  而一旦造出了方舟反应炉,整个霍格沃茨将没有力量能与之匹敌。

  看着禁林的方向,罗修踌躇满志。

  “伏地魔,如果在第一部的时候你就领了盒饭,整个哈利·波特世界,会不会变得更有意思?”

  ——————

  蓄电池的出现让海格震惊不已,他从未想过巫师可以将用魔法产生的电能储存起来。

  好在海格是个单纯的老实人,并未将罗修的发明创造报告给邓布利多,否则的话,方舟反应炉的计划一定会胎死腹中。

  接下来的这段时间,罗修开始魔法、科技双线发展。

  实际上罗修在魔法上学的越多,越发现魔法与科技有很多相通的地方。

  究其原因,两者大概本身就是同一种东西。

  科技是人类先掌握了原理,再推演出的一种技术,而魔法则是人类跳过原理,通过经验的积累从而掌握的另一种技术。

  方舟反应炉在有条不紊的制作之中,同时罗修也在考虑究竟要利用方舟反应炉制作一种怎样的武器。

  哈利·波特世界与漫威世界终究还是不同,这里的武器还需要考虑到魔法的攻击,一般战衣是不行的,他需要特殊的材质。

  在一次偶然的阅读中,罗修从海格为数不多的存书里翻到了一本叫作《神奇动物都害怕什么》的科普读物,在这本书上,博学的作者提到过一件事情,很多魔法在遇到银这种金属的时候都会失效。

  “反魔法金属”——作者这样形容银,这也给了罗修启示。

  如果要对抗伏地魔,又或者说对抗哈利·波特世界里的大部分敌人,核心就是在于防御他们的魔法。

  而既然这个世界上有反魔法金属的存在,一旦用方舟反应炉打造出一套以反魔法金属制成的装甲,那么伏地魔将会变得毫无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