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70、反魔法金属(第三更)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罗修说干就干,在制备了足够量的钯和铀之后罗修便开始制备银。

  同时,他也制备了一些其他金属,分别试验这些金属对魔法的抗性。

  试验的结果表明,银的确是最好的反魔法金属,它在抵抗大部分魔法的时候都会有非同凡响的效果,尤其是攻击性最强的黑魔法。

  而除了银之外,铝是在抵抗魔法方面表现第二好的金属,但考虑到它的制备难度要低于银,同时重量也较轻,铝就成为了性价比最高的反魔法金属。

  但试验同时也表明,反魔法金属并非能够抵御所有魔法。

  比如遇上雷系魔法和火系魔法,导电、导热性能良好的金属就大大降低了防御效果,这一点无论是银还是铝都不能例外。

  另外银虽然在抵御黑魔法方面的表现要优于铝,但由于它的导电性能更好,遇到了雷系魔法的攻击,银的表现就要逊色于铝了。

  所以如何打造出一款优质的反魔法战甲,还得需要罗修多动脑筋。

  转眼又是三天过去,罗修傍晚约了马尔福在田野边见面。

  马尔福这段时间从罗修这里学到了不少魔法,这让他成为了学校的风云人物,但他并不开心,因为哈利·波特在同学间的讨论度还是在他之上。

  “哦,我真是不能理解,那个哈利·波特到底有什么好?为什么同学们谈论起他来总是喋喋不休,就算我各方面成绩都远比他优秀,同学们也还是更喜欢议论他的事情……”马尔福郁闷的说,“一定是因为他的父母都死了,他是个孤儿,孤儿最容易博取同情,一定是这样的。”

  罗修露出苦笑,看得出来马尔福很不甘心被哈利·波特压过一头。

  “即便是我教了你那么多魔咒,哈利·波特也始终更占风头吗?”罗修问道。

  马尔福愤恨的点点头:“是的,他比我更出名并不是因为他的实力更强,完全是他可怜的身世起了作用……实际上哈利·波特的实力很差劲,他今天在魔药课上还被斯内普教授狠狠的羞辱了一番。他是个笨蛋,连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是同一种东西都不知道。”

  罗修不禁笑了起来,看到马尔福像个委屈小媳妇一样抱怨真的挺有意思。

  “你笑什么?难道你在嘲笑我?”马尔福看到罗修在一旁偷笑,气呼呼的说。

  他压根忘了罗修是个“凶狠的泥巴种”,曾经狠狠教训过他和高尔、克拉布。

  罗修拍了拍马尔福的肩膀,微笑说道:“不,我没有嘲笑你的意思,伙计,我只是觉得你这样生闷气不是一个男人该有的作为。”

  “哼,好像你有什么好主意似的!”马尔福噘着嘴说。

  罗修的确有个主意,他笑着说:“马尔福,如果你想证明自己比哈利·波特强,就和他堂堂正正的决斗。让所有同学看着你们决斗,用魔法来一决高下,这才是一个男人该做的事情。”

  “是……是吗?”马尔福被罗修说的一愣,他心里的确有这样的想法。但他并不是真的想和哈利·波特决斗,而是想设下一个陷阱算计哈利·波特,比如把他骗到学校的禁地,害他被开除。

  “是的,这才是正确的做法,如果你不能正面击败哈利·波特,你将永远生活在他的阴影之下,而这样,你只能一步一步陷入黑暗,成为一个阴暗的人。你想成为一个阴暗的人吗马尔福?”罗修认真的问。

  “我当然不想!”马尔福干脆利索的回答,“我是马尔福家族的公子,我怎么能成为阴暗的人?”

  “这就对了,马尔福,这就对了。”罗修点头说道,“站出来,像个男人一样去战斗,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堂堂正正的战胜哈利·波特,从此他就不再是你的心结。哪怕你输给了他,重新爬起来再去挑战,也好过总是在背地里嚼舌根和怨天尤人,这样对你的进步没有任何帮助,不是吗?”

  “是的,你说得对。”马尔福轻轻点头,“的确是这样的。”

  罗修欣慰的点了点头,这个时候的马尔福还是能听得进去劝说的,只要加以引导,他将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巫师。

  “好了,现在给我演示一下我教你的魔咒吧,看看你有没有把它们都忘光。”罗修道。

  马尔福轻轻点头,随后举起魔杖。

  “神光护体!”

  一道光芒从魔杖的顶端激射而出,朝着远处的禁林照耀而去。

  那璀璨的光芒如星辰下坠,让整个霍格沃茨熠熠生辉!

  ——————

  在罗修的开导下,马尔福决定去找哈利·波特挑战。

  如同罗修所说,堂堂正正的战胜哈利·波特。

  星期四是上飞行课的日子,飞行课是格兰芬多学院与斯莱特林学院一同完成的课程,这样一来,马尔福与他的宿敌哈利·波特就又见面了。

  马尔福在家的时候就学过一些飞行知识,飞天扫帚更是他从小到大的玩具,所以在这门课程上,他有足够的信心战胜哈利·波特。

  但他并不想用这种方式向哈利·波特挑战,他觉得真正的巫师就要挥舞着魔杖决一死战。

  “喂,哈利·波特,你敢接受我的挑战吗?”

  飞行课课程开始之前,马尔福挑衅的看向哈利·波特。

  “挑战什么?挑战飞行吗?”哈利·波特茫然的说。

  一旁的罗恩则连忙拽了拽哈利:“哈利,别理他,马尔福就是个疯子。”

  “韦斯莱家的小子,你胡说什么?瞧瞧你那肮脏的红头发,真是让人恶心!”马尔福不甘示弱的说。

  这时飞行课的老师霍奇夫人来了,她是个胖乎乎的矮女人。

  “上课了孩子们,上课了,赶快过来给我站好!”

  霍奇夫人大声的说,哈利·波特和罗恩连忙转身离开。

  马尔福狠狠瞪着哈利·波特的背影,嘲笑道:“懦夫!”

  接下来的飞行课并不顺利,这本身就是一堂非常危险的课程,格兰芬多学院有个出了名的笨学生纳威,几乎每堂课都要搞出一些状况来。

  魔药课他烫到自己,变形课变错东西……这都没有什么,但轮到飞行课,他可就闯了大祸。

  没有按照老师要求行动的纳威一飞冲天,再从高空中坠落下来——可怜的孩子摔断了手腕,疼的龇牙咧嘴。

  “哦,糟糕!”霍奇夫人匆忙跑过去,紧张的问道,“你没事吧孩子?快让我看看你伤到哪里……”

  马尔福则毫不掩饰的笑了起来:“哈哈哈……格兰芬多果然都是一些没用的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