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73、会晤邓布利多(第三更)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看到伟大的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亲自出现在了小木屋外,海格紧张不已。

  “为什么?邓布利多他……为什么会来这里?修,你早就知道他要来?他是来……他是来找你的吗?”海格语无伦次的问道,同时连忙去火炉上烧水。

  他后悔自己早没有听罗修的劝说,去把花果茶准备好——现在再临时准备这些东西,显然已经来不及了。

  这时罗修落落大方的走到门口,将海格小木屋的门敞开。

  面对着门外错愕的邓布利多和麦格教授,罗修礼貌的点头致意。

  “你们终于来了,我的朋友们,我在这里恭候多时了。”

  马尔福知道邓布利多和麦格教授是来上门找罗修麻烦的,连忙拼命的向罗修使眼色。

  他知道罗修是偷偷溜到霍格沃茨的,他压根就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而麦格教授私底下把罗修称为“潜在的灾难”,这说明他们对罗修饱含敌意。

  所以马尔福不断的朝着罗修挤眉弄眼,让他赶快逃跑——可怜的孩子被麦格教授给吓傻了,他压根忘了世界上最伟大的巫师邓布利多就站在这里,而想从他眼皮子底下溜走简直是痴人说梦。

  马尔福身后的邓布利多和麦格教授此时却是讶异的,他们根本没想到传授给马尔福高阶光系魔法的会是一个孩子。

  而他刚才说的那句“我在这里恭候多时了”,更是在两位魔法大师的心中掀起了波澜。

  “传授给马尔福魔咒的人,真的是你?”

  麦格教授难以置信的看向罗修,她打心眼里不敢相信这个事实。

  罗修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轻轻挥起魔杖。

  “神光护体。”

  魔咒从容的脱口而出,语气轻松得像是老友间问好一样,但下一秒魔杖上却光芒闪烁,仿佛能与日月争辉!

  “真的是你……”麦格教授瞠目结舌,就连见多识广的邓布利多都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罗修则轻轻一笑,收起了手上的神通。

  “献丑了。”他谦虚的说。

  邓布利多则变得恭敬起来:“你到底是谁?”

  “一个对魔法深感兴趣的麻瓜。”罗修笑着说,“当然,通过我这些天的自学,我已经不再是麻瓜了。”

  “嚯嚯嚯……”邓布利多笑了起来,“如果你是麻瓜,那么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巫师了。”

  麦格教授则皱起眉头:“我希望你可以对我们说实话。”

  罗修摊了摊手:“我在来到霍格沃茨之前的确是个麻瓜,这一点很多人可以作证,不过我的学习能力很强,这段时间在海格和马尔福的帮助下,我学到了一点魔法,至于刚才的魔咒,则是我自创的。”

  “你能自创魔咒?”麦格教授压根不信。

  罗修轻轻一笑:“我不仅能自创魔咒,我自己还造了很多东西。喏,比如说这支魔杖。”

  说着,罗修轻轻将手上的魔杖抛了出去。

  邓布利多大袖一挥,这支魔杖就飞到了他的手上。

  “十五英寸长,黄岑木铸造,至于杖芯……”邓布利多深吸一口气,眼睛又瞪圆了一分,“等等,这是独角兽的角?全部由独角兽的角打造而成?”

  听到这里,麦格教授眉头皱的更紧了:“魔法部早在若干年前就已经明令禁止使用独角兽角打造魔杖,另外你难道猎杀了一头独角兽吗?”

  “您误会了,这支独角兽角是我机缘巧合获得的。海格,你为什么不帮我解释一下呢?”罗修看向海格。

  海格则连忙说:“是这样的,那天晚上,罗修——就是这孩子——误入禁林,恰好遇到那个偷猎独角兽的人害死了一匹可怜的独角兽,他们在禁林里发生了激战,这孩子没有魔杖,最后是利用独角兽角抵御住了偷猎者的袭击……”

  “哦,海格,你怎么就能确定这孩子与偷猎独角兽的人不是一伙的?”麦格教授尖锐的问道。

  “因为……”海格辩解道,“因为这孩子是从特快列车上下来的,他是和入学新生一起来的。”

  “这就能证明他的身份了吗?那么你也太天真了,海格。”麦格教授沉声说道。

  “麦格教授,请不要妄自揣测一个孩子。”这时邓布利多站出来说道,“他未必有你想象的那么复杂。”

  说完,邓布利多又转向罗修:“可是孩子,你注定不简单,不是吗?”

  罗修诚恳的点点头:“是的,邓布利多先生,我并不简单。”

  邓布利多点点头,又问道:“那么你究竟有什么目的呢?”

  “我的目的很单纯,先生,我只是想来霍格沃茨学习魔法,这也是我扒上那辆特快专列的原因。我有着很强的学习能力,所以才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自制魔杖、学习魔法、甚至发明咒语。”

  “鬼才相信你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学这么多东西。”麦格教授低声嘟囔着。

  罗修清晰的听到了这句话,超级士兵血清让他的感官变得更加敏锐。

  “有的人天生善于学习,你必须承认这一点,麦格教授。”罗修微笑着说。

  而听完了罗修的陈述,邓布利多在思考。

  他其实和麦格教授一样,也不太相信罗修是如此惊世骇俗的天才——短短几周的时间就自创咒语,这在魔法史上前所未有。

  就算是天赋异禀的邓布利多,也没有如此卓绝的能力。

  “我愿意相信你说的每一句话,修,但请给我一个相信你的证据。”邓布利多诚恳的说。

  罗修道:“我当然不会只凭几句话就让您相信我,我会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对霍格沃茨没有恶意。”

  说着,罗修往小木屋里一指。

  “请。”

  邓布利多、麦格教授和马尔福迈步进门,随着罗修往里走去。

  罗修径直带着他们来到了方舟反应炉的前面,再轻轻指了指熠熠生辉的方舟反应炉。

  “请看。”

  邓布利多轻轻伸出手去,却被方舟反应炉的能量震得须发皆张!

  “这是……”

  这一刻全世界最伟大的巫师瞠目结舌,目瞪口呆!

  他瞪大眼睛注视着桌子上的东西,却震惊的说不出话来。

  麦格教授也是惊愕不已——她压根看不懂这光芒闪烁的蓝色盒子里装的是什么。

  至于马尔福,他完全是一头雾水。

  “尊敬的邓布利多先生,这到底是什么?”海格搓着手问道,“这孩子窝在屋子里鼓捣它鼓捣了整整两个礼拜,我却根本不明白它是什么。邓布利多先生,您见多识广,一定知道它是干什么用的吧?来,快给我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