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103、圣诞节(第三更)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魁地奇比赛之后就是圣诞节,霍格沃茨沉浸在一片喜气洋洋的氛围中。

  学生们迎来了假期,每个人都欢欣鼓舞。

  不过对于罗修来说,圣诞节的假期并没那么吸引人,在这个世界上他是个孤儿,除了霍格沃茨之外他无家可归。

  “喂,修,圣诞节你有什么打算?”

  一大早,马尔福就兴奋的爬上了罗修的床,一提到圣诞节他就开心,因为他的父母每年圣诞节都会送给他很多非常昂贵的礼物。

  “留校学习。”罗修平静的回答。

  圣诞节霍格沃茨的学生和老师数量都会减少,这可是罗修继续利用魔力放大器研究点金术的大好机会。

  “留校学习?别这么无聊吧!”马尔福皱眉说道,“圣诞节可是一年中最幸福的日子,是一家人团聚的大好机会。”

  没等马尔福说完,高尔就连忙捅了捅他的胳膊:“马尔福,修是孤儿,他没有家人……”

  “喔,真是抱歉,我居然给忘了。”马尔福这才反应过来,连忙诚恳的给罗修道歉。

  罗修笑着摇摇头:“没关系,不用抱歉。”

  马尔福则想出了个主意:“修,我看要不然这样好了,你来我家做客,我的父母一定会盛情招待你的!我家的庄园大气恢弘,甚至比霍格沃茨还要气派,另外我的父母也非常慷慨,他们会送给你精致名贵的圣诞礼物。怎么样?这是不是一个好主意?”

  尽管马尔福十分热情,但罗修还是婉言拒绝了他的好意。

  “多谢你马尔福,我很感激你的邀请,但我并不打算去,我还是准备留校学习。”

  罗修可不想和卢修斯·马尔福打交道,那家伙就像一条阴险的毒蛇。

  “哦,修,你会后悔的,你一定会后悔的!”马尔福惨遭拒绝,脸上写满了失落,他愤而跳下罗修的床,原本他还准备邀请罗修共进早餐,但现在他也不打算这么做了。

  小跟班高尔和克拉布赶紧追上去,克拉布谄媚的问道:“马尔福,我可以去你家里做客吗?我也想要你父母送的圣诞礼物。”

  高尔有着同样的想法:“还有我马尔福,还有我。”

  马尔福阔气的一挥手:“好,我允许你们来我的家里做客,并且你们都会收到我父母准备的精致礼物!”

  “太好了!”

  “感谢你,马尔福!”

  两个小跟班欢欣鼓舞。

  但这时马尔福却在悄悄打量罗修,他多么希望罗修回心转意——可现实让他失望了,罗修压根没有后悔的意思。

  两天之后,圣诞节如约而至。

  霍格沃茨到处都装点的喜气洋洋,学生们则开心的回家过节。

  不过像罗修这样决定留校的学生也有一部分,其中以格兰芬多的学生数量最多,哈利·波特、赫敏和罗恩三个人全都留了下来,他们的理由各不相同。

  哈利·波特的理由很简单,他实在不想回到女贞路去见德思礼一家人;罗恩则是因为他的父母去远方看望他那研究龙的哥哥去了;至于赫敏,她的理由最奇怪,她说她要留下来盯着斯莱特林的怪小子,谨防他做一些威胁到霍格沃茨的事情。

  斯莱特林的怪小子——毫无疑问指的就是罗修。

  中午的时候海格给罗修送来了消息,邀请他晚上去一起吃饭,一想到海格的厨艺罗修就直冒冷汗,但他并没有拒绝海格的好意。

  傍晚时分,罗修如约而至,海格已经在门口等着了,并且贴心的给罗修准备了一份礼物。

  “圣诞快乐,修,圣诞快乐!”海格笑眯眯的说,他的身材和他的胡子让罗修觉得他简直像个圣诞老人。

  “圣诞快乐海格。”罗修同样送上祝福。

  “给,这是送你的礼物。”海格将礼物递过来。

  罗修接过一看,那是一件很用心的小木雕,虽然雕工有些拙劣,但看得出来海格用心了。

  “谢谢你给我雕的小毛驴,我很喜欢。”罗修笑着说。

  “喔,孩子,那是独角兽!”海格气得胡子都竖起来了,“你难道没看到它额头上的角吗?我雕的栩栩如生,你却说它是头驴子!”

  “这当然是独角兽,是用黄岑木雕刻而成的……”罗修恍然大悟,尴尬的帮海格挽回面子,“雕的栩栩如生,漂亮极了……”

  但伤害已经造成,海格郁闷的噘起了嘴。

  罗修非常内疚,决定一会不吐槽他的厨艺作为补偿。

  进了门,罗修看到沙发旁还摆着三件小礼物。

  桌子上除了自己和海格之外,另外还有三副餐具。

  “今天还有别的客人吗?”罗修问道。

  “喔,对了,还有。”海格笑着说,“我还叫了哈利和他的朋友们过来,大家一起更热闹,你觉得呢?修?”

  “的确会更热闹。”罗修尴尬的点头。

  “怎么?你不欢迎他们吗?”海格问道。

  罗修摊了摊手:“我倒是很欢迎他们,只是担心他们不欢迎我。”

  “不会的,他们只是不了解你,一旦他们清楚了你的人品,我相信你们会成为好朋友的。”海格笑着说。

  罗修并不认同,他知道赫敏对自己的成见已经根深蒂固了。

  大约十分钟之后,格兰芬多的三剑客来了。

  见到海格的时候他们笑容满面,见到罗修之后他们立即晴转多云。

  尤其是赫敏,惊讶的大声问道:“他为什么会在这里?海格,你想干什么?”

  海格摆出一副和事佬的笑容,说:“赫敏,别这么大惊小怪,虽然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在魁地奇杯、学院杯上都是宿敌,但这并不影响大家私底下成为朋友。我也不喜欢斯莱特林,但罗修却是我见过的最高尚、最体贴的朋友。”

  赫敏压根不信海格的话,气鼓鼓的说:“我只知道他帮助斯莱特林作弊赢得了魁地奇!”

  “我并没有作弊,你难道怀疑霍奇夫人的公正性吗?”罗修冷笑着反问。

  “作没作弊你心里清楚!”赫敏大声的说。

  哈利·波特看两人一见面就吵架,赶紧站出来道:“好了,今天是圣诞节,大家不要吵架,既然海格邀请大家过来,我们就安静的吃个饭不好吗?”

  罗修认可的点点头:“波特说的没错。”

  赫敏只好闭上了嘴,闷闷不乐的进了屋。

  海格哈哈一笑,拍了拍罗修和赫敏的后背:“这才对嘛,这才是过节该有的样子。”

  于是大家坐到餐桌上,海格端上来他精心烹制的、带着酸臭味的“圣诞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