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104、秘密泄露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就算是在圣诞节,海格的厨艺也没有任何进步,他在做饭方面表现的非常稳健,烹饪技术丝毫没有触底反弹的迹象。

  面对一桌子带有海格特色的大餐,四名客人都是眉头紧锁,为了避免正面食用海格的料理,大家只能拼了命的找话题聊天。

  哈利·波特原本想要聊一聊魁地奇的事情,可看到斯莱特林的罗修就坐在对面,他就不好开口了。

  对于斯莱特林大比分战胜格兰芬多的那场比赛,校内看法不一——斯莱特林人当然觉得那是一场堂堂正正的胜利,比分没有任何水分,但格兰芬多却觉得斯莱特林明显使用了作弊手段。要知道彗星180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比光轮2000更快的。

  而坐在哈利身旁的赫敏则想聊聊学习,不过在看到罗修之后她就打消了这个想法。

  在罗修加入霍格沃茨之前,赫敏是一年级成绩最好的学霸,除了飞行课之外,赫敏在任何课程上的成绩都是第一名。

  但自从罗修加入霍格沃茨,赫敏便变得不再特殊,魔药课、魔咒课、魔法史、天文课……罗修在这些课程上的表现无可挑剔,成绩与赫敏不相上下,大部分课程的考试中,两个人都能以满分并列第一,而在一些难度较高的课程中,罗修的考试成绩甚至还要压过赫敏一头。

  这对于自尊心极强的赫敏来说,无异于羞辱性的打击。

  原本海格的大餐就让赫敏反胃,对面坐着的罗修则更加让她没有食欲。

  这样一来,尬聊的重任就落在了罗恩的身上。

  罗恩实在不想吃海格提供的食物,于是便硬着头皮开了口。

  “咳咳,你们知道霍格沃茨四楼的禁区吗?你们知道禁区里到底有什么东西吗?”

  以往一说话就冷场的罗恩这次破天荒的扔出一个重磅炸弹,在他说完这句话之后大家全都惊讶的睁大眼睛看着他。

  海格显然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他连忙打岔:“罗恩,你提这个干什么?四楼的禁区可不是学生们可以讨论的,来,快尝尝我烧制的土豆!”

  罗恩眼睁睁看到海格把一块烧的发黑、发焦的土豆丢在自己盘子里,这让他不得不继续说话,因为他一旦闭嘴,那么就得去吃这块不能算是土豆的土豆了。

  “你们一定不知道吧?但是我知道!”罗恩大声的说。

  哈利很意外的问道:“罗恩,你去过四楼的禁区?为什么没听你说过?”

  赫敏则一脸好奇:“快说说,罗恩,多说一些关于禁区的事情。”——因为这样的话,大家就不用吃海格提供的食物了。

  罗恩连忙说道:“有一次我的老鼠斑斑走丢了,我到处找它都找不到,最后你们猜怎么着?我居然在四楼的禁区看到了它!这小家伙胆子真大,真的溜进了禁区……当时我就站在禁区外面看着它,它则躲在里面看着我。”

  听到关于“禁区”的内容越聊越深入,海格有点不自在。

  “孩子们,咱们换个话题吧,来尝尝我做的沙拉,再换个欢快点的话题,比如说禁林里的神奇动物什么的,又或者是神秘而又可爱的龙。”

  可惜没人搭理海格,大家假装没听见他说的话。

  就连罗修也饶有兴致的听着罗恩的描述,尽管他清楚的知道四楼的禁区内有什么。

  这时赫敏问道:“那后来呢?罗恩,你闯进禁区救出了斑斑吗?”

  哈利则皱眉道:“我打赌你不敢这么做。”

  “但我真的就这么做了!实际上我的确闯进了禁区!”罗恩颇为骄傲的说,“为了斑斑,我真的闯进了禁区,结果我看到了非常恐怖的一个大家伙,你们猜我看到了什么?”

  “快说!罗恩,别卖关子!”哈利催促道。

  赫敏也摇晃着他的胳膊:“赶紧告诉我们!”

  罗恩深吸一口气,然后公布了答案:“我看到了一只丑陋、凶恶的怪物!它有三个脑袋,每个脑袋上都有一张血盆大口!它非常凶猛,非常庞大,大概有一层楼那么高!它简直就是恶魔的化身!”

  “哦,罗恩,请不要这么说路威……”这时海格坐不住了,低声嘟囔道,“它只是一条普通的三头犬罢了,没有你说的那么凶恶,更没有你说的那么庞大,实际上,它只是比较大。”

  “比较大?它至少是牙牙的十倍!”罗恩夸张的比划着,伸手指了指蹲在沙发边上的牙牙。

  牙牙则委屈的低吼一声,似乎不太想卷入这场纷争中来。

  “也许吧,它的确比牙牙大一些。”海格低声说,“但它的性情很温顺,至少对我是这样的,你要相信我,它是个善良的狗狗。”

  “得了吧。”罗恩可不同意,摇头道,“它差点把我的斑斑撕成碎片。”

  听到这里,哈利恍然大悟:“所以有一天晚上你带着斑斑魂不守舍的回来,还说差点失去斑斑了,是那天晚上吧?”

  “是的。”罗恩点头道,“斑斑差点成了它的狗粮。”

  海格则坚定的为三头犬路威说话:“它并没有它表现出的那么凶残,它只是在尽它的职责。如果不是为了帮邓布利多看守那块魔法石,它才不会……”

  这话还没说完,罗修赶紧悄悄踢了海格一脚——海格说话可真是不走心,直接将魔法石的秘密透露出来了。

  可惜罗修的提醒已经晚了,哈利他们清楚的听到了“魔法石”三个字。

  “什么?路威看守的就是那块传说中的魔法石?”哈利震惊的问道。

  “尼可·勒梅的魔法石在四楼禁区?”赫敏则更加震惊。

  海格连忙疯狂摆手,摇头说道:“不不不!你们听错了,我说的不是魔法石,路威在那里也并不是为了看守什么东西。”

  “可是你说的就是魔法石。”罗恩耿直的说,“我们都听见了。”

  “我之前喝了酒,开始胡言乱语了。”海格很生自己的气,皱着眉头说,“好了,现在我命令大家安静的吃饭,不要再说话了,这件事情你们就当没听过,过了今晚就忘了吧!”

  看到海格生气,大家才没有在议论,但赫敏在低头吃饭的时候却悄悄瞥了罗修一眼。

  趁着其他人没注意,赫敏低声对哈利·波特道:“这下糟糕了,斯莱特林的怪小子知道了魔法石的下落了,他一直都在垂涎魔法石,这下只怕他要动手偷走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