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112、学霸石乐志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警告……】

  【宿主在哈利·波特宇宙停留时间过久,将被强制遣返主宇宙……】

  【正在断开与哈利·波特宇宙连接……】

  【正在遣返……】

  【遣返成功,唤醒宿主……】

  ——————

  “呼……”

  罗修深吸一口气,随后睁开了眼睛,窗外阳光明媚,时间正值早晨。

  环顾四周,这里是他在漫威宇宙家里的卧室,印象中一天之前,他刚刚联手钢铁侠和利亚姆父子痛扁了吉姆·沃克操纵的鞭锁二代。

  但哈利·波特宇宙中的记忆也清晰的印刻在了罗修的脑子里,打造魔法石、击败伏地魔仿佛就是昨天发生的事情。

  罗修痛苦的揉了揉脑袋,一时间要消化的记忆也太多了。

  而看到自己身体的时候罗修多少有些不适应——他又从哈利·波特宇宙里的十二岁小男孩变成了漫威宇宙里的十八岁少年。

  “看来我真的回到了漫威宇宙……”罗修长叹道,“这坑爹的哈利·波特宇宙,骗我打完伏地魔就把我赶出来了……搞什么鬼?卸磨杀驴?”

  罗修挣扎着调出了脑海中的系统,然而在通往哈利·波特宇宙的界面却变成了灰色。

  界面正中是一个红色的倒数计时器,上面显示着:999小时58分17秒。

  “居然还有冷却时间?!”

  罗修简直要崩溃了——显而易见,在1000个小时之后罗修才有重新回到哈利·波特宇宙的权力。

  不过这也无所谓了,这一趟哈利·波特宇宙之旅罗修已经学到了足够的知识,只是目前他还不能确定,这些知识留存下来的有多少。

  于是罗修将脑海中的系统界面调整到属性栏。

  ————

  姓名:罗修

  职业:学生

  等级:Lv4

  生命值:1998/2000

  力量:3.1【强壮,接近人类极限】

  体质:3.5【强悍的抗击打能力,快速的自我修复能力】

  速度:2.0【超越常人的速度,但尚未达到声速】

  智力:4.1【绝顶聪明,人类中的佼佼者,拥有丰富的知识储备】

  精神:1.8【坚强】

  能量发射:0.5【能借助工具发射单一能量】

  实力评定:C

  描述:拥有出色能力的佼佼者,是人类社会位于金子塔尖的那部分人。

  ————

  “大致和之前一样……”罗修心里琢磨,但是看到后面的时候,他一个激灵坐了起来。

  “等等!能量发射是什么鬼?为什么我之前从没见过?”

  不知道什么时候,罗修居然解锁了一个新的属性——这有可能是在哈利·波特宇宙里便激活的隐藏属性,也有可能是回到漫威宇宙之后新增的能力。

  “能量发射……我明白了,是指我在哈利·波特宇宙里学到的魔法能力吗?描述中所说的借助工具发射单一能量,这工具指的应该就是魔杖了……”

  “也就是说,我回到漫威宇宙之后依然能够施法?”罗修心中忖度。

  但穿越回漫威宇宙,魔杖显然是没有跟着一起回来的,实际上罗修就连身体都换了一具,更别说身外之物了。

  没有魔杖,罗修就很难准确的施展魔法,另外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罗修不知道漫威宇宙的人类与哈利·波特宇宙的人类设定是否一样。

  根据萨拉查·斯莱特林的描述,构成巫师魔法强弱的要素有三个:原力、精神力和血统。

  在这两个不同的宇宙之中,罗修的精神力是不变的,血统则都是麻瓜的血统,唯一存疑的就是原力了。

  于是罗修举起双手,默念咒语。

  “神光护体……神光护体……”

  随着咒语低声念出,罗修的手掌上出现了淡淡的光芒,虽然魔咒生效,但它生效的效果显然远远不如哈利·波特宇宙,这就使罗修得出了一个结论——漫威宇宙中人类的原力要低于哈利·波特宇宙中的原力——但这并不意味着漫威里的巫师就要弱于哈利·波特宇宙中的巫师,因为漫威宇宙中的因素更加复杂,决定巫师强弱的要素不再局限于萨拉查提出的三要素,魔法的形式也更加多样化。

  但是事实证明,想要成功在漫威宇宙中施展哈利·波特宇宙中的魔法,罗修就必须得制作一支更出色的魔杖才行。

  不过想到这里,问题随之而来。

  哈利·波特宇宙中的魔杖,是利用原力强于人类的神奇动物的身体部位打造出来的,所以能够增强原力较弱的人类的魔法强度。

  而哈利·波特宇宙中存在着大量神奇生物,比如独角兽、比如凤凰、比如龙……

  但漫威宇宙中这样的神奇生物却几乎没有,起码在新奥尔良和神盾局学院都没有。

  这就使得魔杖缺乏了必要的原料,让打造魔杖的计划变得不可能完成。

  “看来我短时间之内不能使用魔法了……”罗修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无奈的说。

  不过他还是心有不甘,又尝试了一遍“神光护体”。

  “神光护体!神光护体!”

  兴许是穿越之后身体不太协调,导致咒语威力下降了呢——罗修自欺欺人的想。

  二次尝试之后,效果依然不佳,缺乏魔杖的支撑让罗修很难施法,看来在打造出一支出色的魔杖之前,他只能做一个彻头彻尾的麻瓜了。

  就在罗修郁闷不已的时候,门口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修,你醒了?”

  罗修回头看去,只见斯凯就站在门口。

  “斯凯,早。”罗修挠着后脑勺道,同时暗暗祈祷刚才施展“神光护体”的诡异行为没被斯凯看见。

  “早。”斯凯体贴的将一套外衣递过来,并解释道,“这是坎耶给你送来的衣服,你身上这套破了,就先换下来吧。”

  “好,多谢。”罗修连忙道谢,坎耶这小子倒是体贴。

  “那……你先换衣服,我和菲茨他们在楼下等你。”斯凯没有逗留,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罗修不疑有他,关上门换衣服。

  但出了门的斯凯却面带忧虑,再快步跑到楼下。

  “菲茨!菲茨!”斯凯着急的喊道。

  “怎么了斯凯?修他没出什么事吧?”菲茨连忙闻声过来。

  斯凯面色凝重,忧心忡忡的说:“你说修会不会在和鞭锁二代的战斗中撞伤脑袋,伤了神智啊?”

  菲茨眉头紧锁,低声问道:“为什么这么说,修有什么反常的举动吗?”

  “是的,他有。”斯凯忧虑的说,“我刚才去给他送衣服,看着他躺在床上发呆,过了一会,他忽然很激动的坐了起来,嘴里念念有词说什么‘能量发射’,还有什么什么波特……”

  菲茨倒吸一口凉气,震惊问道:“斯凯,你没有在开玩笑吧?”

  斯凯表情凝重:“哦,菲茨,你看我像是在开玩笑吗?更可怕的是,修他胡言乱语了一会之后,忽然伸出双手,嘴里念叨着一些像是巫师电视剧里咒语的东西,而且还念了好几遍……”

  “哦,卖糕的!”菲茨眼前一黑,“这下问题可严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