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111、消失的魔法石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密室里爆炸过后的刺激性气味渐渐消散,大家的情绪也逐渐归于平静。

  罗恩自知犯下大错,连忙跑到邓布利多的面前诚恳认罪。

  “校长,对不起!我知道我这次惹大祸了,求您不要把我关到阿兹卡班去……”

  罗恩知道勾结伏地魔是什么下场,他从小就听说食死徒要被关进阿兹卡班监狱,那里是恶贯满盈的罪人最后的归属,只有游荡在周围的摄魂怪在余生陪伴。

  他哭得涕泪纵横,声音都嘶哑了。

  哈利和赫敏连忙过来求情,他们不愿看见自己的小伙伴被关进监狱。

  “邓布利多校长,罗恩也是被迫的……”哈利低声说。

  赫敏也低声求情:“邓布利多校长,罗恩的父母被食死徒绑架了,罗恩这么做实在是无奈之举,求求您大发慈悲!”

  就连罗修也走过来给罗恩求情:“邓布利多校长,罗恩他终究还是个孩子。”

  邓布利多轻轻点了点头,随后用粗糙苍老的手掌抚了抚罗恩的红色头发。

  “孩子,别害怕,我不会把你关进阿兹卡班的,你不属于那里。”

  听了这话,罗恩终于松了口气,但他还是忐忑的抬头看着邓布利多,问道:“那么校长,我会被开除吗?”

  “哦,你也不会被开除的,孩子,这件事情不能怪你,任何一个孩子在伏地魔的面前都会束手无策的。我真没想到他居然会卑鄙到向一个孩子下手。”邓布利多厌恶的说。

  而听到自己不会被开除,罗恩开心的哭了,他终于松了口气,紧紧抱住邓布利多,感激的说:“谢谢您,校长,谢谢您……”

  哈利和赫敏也由衷为罗恩感到开心,他们轻轻拍着罗恩的后背和肩膀。

  这时罗恩忽然紧张的抬头看向邓布利多:“可是校长,我爸爸和妈妈被食死徒劫持了,您能不能救救他们!求求您!”

  邓布利多轻轻一笑,柔声说道:“孩子,你放心,韦斯莱先生和夫人安全得很,他们并未被食死徒劫持,这是伏地魔的谎言。”

  一边说,邓布利多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照片是韦斯莱夫妇寄来的,照片上韦斯莱夫妇带着罗恩的哥哥一同面带微笑挥手致意。

  “太好了……”罗恩经历了大悲大喜,现在精神都快崩溃了。

  邓布利多则朝着哈利和赫敏使了个眼色:“快带罗恩去休息吧。”

  两人连忙点头,再搀扶着罗恩往密室外走去。

  临走前哈利警惕的问道:“邓布利多校长,那真正的魔法石……”

  邓布利多微笑着说:“哈利,请你放心,真正的魔法石被我交给了稳妥的人保管,绝对不会遗失的。”

  哈利这才放心的点点头,再转向罗修,诚恳的道谢:“谢谢你,罗修,你救了我们所有人。”

  罗修点头致意。

  而赫敏也回过头来看向罗修,她礼貌且大方的说:“谢谢。”

  罗修再次点头致意。

  在目送格兰芬多三人组离开之后,罗修长长松了口气。

  邓布利多则悠悠道:“看来霍格沃茨能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平静了……”

  两人其实都明白,伏地魔并未就此灭亡,他在世间留下了七个魂器,只要这七个魂器没有被消灭干净那么伏地魔就有卷土重来的机会。

  但现在罗修已经不再惧惮伏地魔,他已经击败过伏地魔两次,接下来,只是再击败他七次就够了。

  “好了,我想我们也该离开这里了。”邓布利多笑着对罗修说,随后优雅的往门外一指,“请吧。”

  罗修则礼貌的躬了躬身:“您先请。”

  两人相视一笑,离开了禁区的密室。

  回到城堡的走廊上,时间已经是深夜,再过一个小时天就会亮了,黎明将照耀大地。

  正当邓布利多与罗修准备分别回去休息的时候,走廊拐角处忽然闪出一个人影。

  这人影行色匆匆,直奔罗修和邓布利多而来。

  斯内普教授。

  来的人正是斯内普教授。

  “喔,斯内普教授。”邓布利多有些意外,他没料到会在这里碰见他。

  罗修也非常惊讶,好奇问道:“斯内普教授,您怎么来了?”

  斯内普面色苍白,神情紧张,看得出来,他应该是遇到了什么棘手的事情。

  而事实也的确如此。

  斯内普一开口,就是晴天霹雳。

  “对不起,邓布利多校长,我弄丢了魔法石……”

  “什么?!”

  邓布利多非常震惊,这消息他始料未及。

  在罗修掉包了真魔法石之后,邓布利多便第一时间把魔法石交给斯内普保管,因为邓布利多非常信任斯内普,知道他是个谨慎的人,魔法石交给他保管必定是万无一失。

  可万万没想到,意外还是发生了。

  “魔法石是怎么遗失的?”罗修连忙问道。

  斯内普沉声道:“我将魔法石存放在我的办公室里,并且施加了三道魔法去保护它,实际上现在根本不会有人知道魔法石在我这里,所以我也没太担心……可在凌晨时分,我忽然感知到办公室的魔法被人破解,等我赶到办公室的时候,魔法石已经不翼而飞了。”

  “能如此迅速的闯入办公室,再破解你三道魔法的人,在霍格沃茨并不多。”邓布利多沉声说道。

  斯内普点头认可:“没错,而且办公室的门窗紧锁,并无被人利用魔法闯入的痕迹……这个窃贼的动作太干净了些,简直不像是人,反倒像是个幽灵……”

  而听到这里,罗修猛地一个机灵。

  不像是人,反倒像是个幽灵!

  他的脑海中立即回忆起了一些片段。

  在霍格沃茨图书馆,当他需要参阅禁书的时候,有一位神秘角色,总是能够及时的雪中送炭。

  《魔法与咒语的构成》如此,《尼可·勒梅笔记》也如此。

  “难道说……这一切都是他的计划?他表面上看起来是在帮我,实际上却是在帮他自己?”

  而在这想法一闪而过的同时,罗修恍然大悟——魔法石能够重塑肉身,而最缺肉身的当然就是幽灵!

  “邓布利多校长,斯内普教授,我想,我知道是谁偷走魔法石了……”罗修沉声说道。

  可在他说出这句话之后,邓布利多和斯内普却迟迟没有回应,罗修诧异回头,眼前却忽然天旋地转。